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9 11:46:16| 人氣3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水漂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何處不歡?道途何時不玩?

  清瀧川上,同樣的天光雲影共徘徊,我與孩子各自以不同的生命姿態,在自人中歇息、枕眠。

  我在坐臥川灘上的靜默裡,洶湧著尋思與回歸;而孩子們隨興地撿拾小石子,打起水漂兒來,拋物弧線的箭似騷動裡,水波咚一聲的漩渦泛漾之中,甚至仿若裂帛似的炸開笑聲內裡,有他們與玄密世界的對座與靜觀,融入一切萬有的不實不虛。

  我仍是老僧坐禪地看望著一切,無視之視,將他們融入一切的靜默裡,他們是山、水、木、石,可以是一切,因為生機。我只是看,我變成看見的本身,而他們是被看,也是看。

  人生何處不風景?就在孩子的打水漂兒裡,我們互即互入,合而為一。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京都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西明寺.Mr.歐吉桑.咖啡
此分類上一篇:清瀧川.天光雲影共徘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