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4 08:22:48| 人氣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World of Beauty-葉祥明的無畏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美秀Miho美術館意外遇見葉祥明…

  今年六月間在圖書館為孩子借閱一本兒童繪本《傾聽孩子的聲音》(請參考【讓孩子成為自己】一文),作者就是第三代華裔的畫家、詩人與人道關懷者葉祥明。

  很難描繪翻開書頁時的那份震撼,彷彿我的內在孩子揭開了那封印,輕顫開口說出每一字句的渴望。我相信,那是一份深邃靈魂的牽引,為我的內在孩子解開那黑暗的魔咒。

  通常,我是不會在美術館購買任何周邊商品,因為我相信最美的已經刻印在靈魂,但這次在美秀美術館裡,我竟信步走到那展示櫃前,眼前吸引我的就是《傾聽孩子的聲音》的原文本,雖然我不懂日文,但是記憶中的感動仍在,讓指間的眼再次一一點閱那文字的悸動與心跳,霎時,我竟熱淚盈眶,一種無以名狀的安慰與輕喚,我的內在孩子安適輕歇在葉祥明的溫暖文字裡…

  我走到CD視聽架旁,一邊聆聽音樂,一邊細細翻閱葉祥明的詩集。我相信,有一種人降生住世,為的正是撫慰受傷、求出無期的靈魂,在恆河沙數的數世流轉,輕輕吟唱著那安魂曲,用一份溫暖的相信,以及全心的成全,超拔最後一縷幽怨…而葉祥明就是這良善的靈魂。

  與宗教無關,和道德無染,這良善的靈魂就僅僅是一份慈悲與智慧的地心引力,牽引他用澄澈、通明的美的視見,讓我們看見。

  用了僅限的旅行盤纏,買了這片CD-The World of Beauty,就是葉祥明造訪美秀Miho美術館,以感動所譜成的詞。

  
  此刻,反覆聆聽,很難想像中年無感的我,竟激動地淚水縱橫,彷彿一個年幼的孩子在外頭跌傷了,或者被別人欺負了,忍痛含著淚水飛奔到家,看見母親的那一刻,忽然放聲大哭,所有的不被理解、受傷、苦楚通通在嚎叫中消融,而隱忍、壓抑與不安也在淚水氾溢中漂流,漸漸湧現的是一份暖,被愛注視,猶如鬆軟的巢,讓我輕歇、安眠…

  我們都已經在一個美麗的國度裡,只是,我們需要的是一份憶念與相信,而許多無我的創作者正是那份點醒與提攜,葉祥明就是其中之一…

  感念藝術創作者的施無畏,祈願眾生都能在三宅火燎裡,因緣示見那份成全的善念,一念至美麗的國度裡,涅盤。

台長: 京都子
人氣(5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京都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吾唯知足
此分類上一篇:我把京都旅館的榻榻米“偷”回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