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2 15:37:49| 人氣3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救天母!許後代一座森林公園】我成了三明治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車廂戶外廣告的前身,應該是三明治人。尤其在大眾電子媒體發達之前,廣告三明治人的確是當時有別於親身傳播的好方法。

  所謂廣告三明治人的緣起,就是將兩張廣告內容的看板,當成兩片三明治麵包,把人像內餡般地夾起來,然後行走於街道,吸引行人對於訊息內容的注意。

  10/21我把前天下午自行彩繪的T恤穿在身上,等於把【救天母!許後代一座森林公園】的理念當成是個性化彩妝,行走在中山北路七段附近,希望引起居民、登山客,與前來消費民眾的注意。

  根據調查,目前只有百分之一的天母民眾知道天母公園已經變成台北市體育學院的消息,百分之九十九的天母人竟不知道,矗立在天母運動公園之內的十七層樓水泥大怪獸,就是北體的教學大樓。更何況奔忙於生計的所有台北市民?!

  在今日電子媒體日新月異,SNG動不動就擠爆誹聞事件現場的今天,如此重大的民生環保議題如此被輕忽,的確是一件相當反諷的事情。

  當所有媒體對於環保不關心,市井小民所能做的真的非常微薄,尤其以一個長年居家的全職主婦與媽媽而言,我所能做的就是將自己對母土的熱愛穿在身上,在買菜、當馬車夫媽媽接送上下課與才藝班時,四處趴趴走地當起廣告三明治人。

  我是那種菜市場場媽媽臉,走過人群都不會受任何注意,但是穿上這件【救天母!許後代一座森林公園】的創意彩繪T恤,沿途上果然得到許多的指指點點,有些人還快步湊近我的背後,閱讀我那學習岳母刺背的訴求。

  中午去買菜,一些姐姐妹妹們看見我的新裝,也是看頭看尾地要我繞個三百六十度,讓他們一次全景看個夠。當下一個爸爸就馬上簽了一份提案、連署書,讓我精神振奮,自比台灣名模的美艷動人!

  下午帶女兒去石牌學舞蹈,老師、主任、家長們紛紛誇我這件T恤真是充滿巧思創意,我一時受到鼓舞,大方地秀出我的美背訴求,要大夥湊在一起將【救天母!許後代一座森林公園】的字眼唸一遍,然後紛紛要了幾份連署書,回去昭告親友加入創建森林公園的行列。

  我們感動,一個廣告三明治媽媽所能夠得到的,竟然是如此多熱情的回應與了解。誰說沒有大眾媒體的奧援,我們就該成為沉默的羔羊?

  每一位媽媽都是最能夾縫中求生存的植物,只要有一點陽光雨露,就算是牆壁裂縫都能開出一朵朵向陽花朵來!

  我很驕傲沒有社會位階的自己,還能有一點點回饋土地的能力。穿上彩繪T恤,我天天都是廣告三明治人,即刻就要把對於土地的愛傳出去!

台長: 京都子

不能說話的人魚
我也是天母人
前陣子我看到那棒球場建築上寫著台北體育學院
還很納悶的想說:「什麼時候這裡默默的變成台北體院了?!」
還真的是很默默...

這中間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啦?
2006-11-01 17:22:47
版主回應
詳情請閱讀http://blog.xuite.net/united_tianmu/episode/8271117
以及天母合眾國雜誌後續報導
2006-11-01 18:2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