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5 23:22:59| 人氣3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救天母!許後代一座森林公園】黑暗中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5從十二點到下午七點多,我拿著提案、連署書向來往北投運動公園的路人解釋,為什麼我們需要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前完成七千五百份的連署。

  七個小時不算短的時間裡,我重複了一百多次的心痛聲明,被冷漠回絕、低聲敷衍與善意回應,甚至熱情號召連署都有,對於所有的面對面互動,我都感動於心,因為他們為我示現了對於自己熱情溫度的指數。

  只是,我畢竟肉身、易感,還是有凡人的煩惱與執念。

  我聲音沙啞、乾澀,左腳筋膜炎復發,全身濕汗淋漓,甚至整天背負百份連署書與傳單的背包,讓我肩膀疼痛難耐,但,我還是在活動散場之後,在運動公園右側的遊戲沙坑區,一個一個與愛子心切的父母們懇談,我知道,他們的愛最勇敢!

  一個家庭主婦、全職媽媽如我,的確沒有什麼籌碼與知法犯法的公部門纏鬥,當然也沒有任何的氣力power影響沉默的大多數,但是我相信親情的柔軟,一定能與這些父母們探觸到心裡最柔軟的部份,以及凝聚最堅實的行動力。

  只要是滿眼望著遊戲中的孩子,或者拿起相機替孩子捕捉生命精采那一刻的雙親,我總會緩慢地靠近他們的身旁,如早蕨,向他們吐露一個做母親的哀愁與熱情。

  時程,很慢。但感動卻是最真實與貼近的。

  在這裡我受到的拒絕與冷漠最少,因為,他們心裡的軟與我的共通,都是保留給孩子的。

  直到天色漸漸灰黑,背後的草山大概也歎息了,我依然依賴著僅存的一絲天光,為這些家長讀著我們為何要為我們的孩子,一起搶救天母運動公園。

  終於,天色抽開那最後一絲的亮,我依然堅持著,為眼前的一位母親唸出我們的訴求,唸著唸著,有一種極悲的心酸,痛到最深處的一種篤定,彷彿是那拋入中的錨,終於,沉到最寧靜的深海底。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怎麼不是在德國黑森林的蓊鬱悠閒的夢裡?
  為什麼我的喉管已經乾澀地緊貼在一起,讓我無法喘息?
  怎麼不是在Bad Homberg公園喝著天然甘美礦泉水的清涼人間福報裡?

  為什麼?
  這一切是不需要有答案的,因為我的血液裡,有著台灣所有冷漠的、疏離的、無謂的、熱情的人的基因。我是他們,而他們也是我,我們從來都是一體的。

  一滴淚仍掛在臉頰上,黑暗為它隱身、藏匿,因為我的雙手都是連署書與說明,無暇去擦去那濕濡。

  黑暗中,我哽咽地唸完那訴求,沉沉地交付給這位母親一份連署的懇求。

  我對她是感念的,一如我對於所有嚴峻拒絕連署的朋友一樣。我感恩所有人,讓我在與這片土地連結裡,再次看見那一直被台灣母土無私恩寵與無限寬容的祝福。

  那份祝福是廣嚴的,自然就不是能以我渺小的眼淚所思忖。

  祈願眾生都能覺知那份被母土恩寵與寬容的幸福,以及願意溫柔認證這份情感,傳遞。

台北市市民年滿二十歲懇請支持搶救天母運動公園『提案、連署書』
請 email 至 united_tianmu@xuite.net 索取
並上《天母合眾國》網站詳閱http://blog.xuite.net/united_tianmu/episode

台長: 京都子

北極熊媽媽
Hi 京都子,

連看了妳幾篇關於天母運動公園的日記,很感動這個社區這麼強的凝聚力,還有那份希望我們居住的環境未來會更好的努力與願景。

我前一陣子還和一個大陸這邊的媽媽討論類似的話題,她也帶著孩子去拉白布條抗議當地政府不當的道路規劃,最後他們社區得到的答案是,別再鬧了,再鬧就把你們通通抓起來關。我聽了當場啞然失笑。

所以我們和進步的西歐比起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至少台灣已經在中途了,加油!
2006-10-16 09:37:37
版主回應
親愛的北極熊媽媽:
謝謝你的感動,只是貪心的我希望要的更多。
如果你願意用母親的溫柔力量,給予搶救天母運動公園協助,請你在各種人際網路散發訊息,請求連署。幼稚園、學校、才藝班、讀書會、姐妹喝咖啡時間、家族聚餐等等。
台北市市民年滿二十歲懇請支持『提案、連署書』,請 email 至 united_tianmu@xuite.net 或來電28332112索取
打電話給設籍台北市的親朋好友,用愛鄉環保的行動作為關懷寒暄的問候,邀集百人簽下『提案、連署書』(12/25前我們需要75,000人連署)
告知鄰、里長與管理委員會,集體動員連署方案
《天母合眾國》網站詳閱訊息,並以電子郵件轉寄給您的網路社群http://blog.xuite.net/united_tianmu/episode
帶一道菜與家人11/11參與【天母鄰舍節活動】 (詳情洽28332112)
一年1200元訂閱《天母合眾國》,贊助森林公園的籌設基金

我是衷心感謝的
貪心的京都子
2006-10-18 10:37:13
北極熊媽媽
沒問題, 我會把這封 email 轉給我台北的老同事們, 我記得也有人住在天母的, 希望你們成功!
2006-10-17 08:36:11
版主回應
提醒一下
是設籍台北市市民黏滿二十歲都可以提名、
連署喔!
感恩你!你的善意已經示現在一方綠意生機之中
每個人的微笑裡
都會有你的愛
2006-10-17 14:53: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