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2 14:22:33| 人氣7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政治大學胸罩失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政治大學胸罩失竊記

【單車失竊記】這部1948年的義大利影片,討論的是偷與被偷的幽微人性,而1989年政治大學胸罩失竊記,引動的卻是2006年網路文章被人剽竊的私密侵犯與不安。

  2006.9.30一個名為spy的網友在我那篇《為什麼的德國沒有小吃文化》裡留下一個網路連結供我參考,起初我以為是與我心有戚戚焉的朋友,同樣被德國的飲食所苦。

  連結上yahoo的部落格才發現,天呀!這世界除非有複製人,否則怎麼會有原封不動、一字不差的“雙胞胎”想法呢?

  起初,我還有一點人性的期盼,希望在網頁上看見原作者與網路連結,搜索一陣之後並沒有任何說明,我按壓著那份失望與哀傷,反覆地閱讀《為什麼德國沒有小吃文化》這篇文章,整個網頁上該網友儼然一副自我創作的理直氣壯模樣,我知道,這就是網路侵權行為。

  我主動與Yahoo聯繫希望他們保留物證,並與私人律師、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員討論細節之後,在該網友的留言板上希望取得聯繫。沒想到,該網友剽竊他人文章、圖片已經不是第一次,許多受害版主紛紛出面檢舉,只是,該網友以不出面回應的方式,刪除了所有文章與留言。

  這是我的第一次,但希望也是最後一次。面對著作權不被尊重與濫用,我心底有很深的悲傷與侮辱。

  在明日報上撰文,從來沒有祈求變現價值,只是一份個人情感的爬梳、思維的整理與靈性的穿透,這一切的字字句句都是私密、貼身,甚至是貼心的零距離應對。於是,期盼交換的只是相互的誠信與會心。

  正因為文章於我而言,不是可以用量化的現實價值所衡量,於是,當發現這些個人化的想思被人不尊重地濫用與剽竊時,那份隱隱的痛連結到十八年前在政大被人偷了胸罩的苦楚。

  一只用過的胸罩,無價!我的意思是指無任何標價的意義。當時住在政大莊敬一舍,與室友手洗完衣服後拿到樓頂陽台上晾乾,整天上完課之後回到宿舍,準備收衣服洗澡去,沒想到我們的胸罩都不見了!

  那樣的震驚無法與皮包、錢財被人竊取來等同劃分,因為用過的胸罩是毫無市場價值,而且貼身的膚觸被人偷了去,就好像被一隻無形的手侵犯,終日上下其手、猥褻,完全剝奪一個人的人格權與身體權。

  我和室友都非常難過、憤怒與失望,精神上的戕害、侵擾之大、之久、之深,已經超過言詮、意表。即使多年之後,那份羞辱依然深埋在心裡底蘊。

  這次網路文章被人剽竊,牽扯出十八年前胸罩失竊的羞辱傷痛,正因為文章之於我,就是一份貼近心靈最私密的部位。

  我選擇將文章在網路上與人分享,正如同內衣可以外穿,只要敢現、夠嗆,內在美也是一種藝術表徵。只是,被人剽竊文章,就好像當眾被人扒開衣服,扯掉胸罩,完全的暴力行為與血腥。

  我想,許多人在網路上撰文,是沒有市場利益可言的,因此,我們企盼的都是一份尊重與交心,而誠信就是堅實的基礎。

  網路的世界裡,多了坦承、赤裸,那麼偷竊應該無所逃於天地之間吧!

台長: 京都子
人氣(73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Murmur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給剽竊文章的網友
此分類上一篇:彼得潘之夢

ROLIBASO
啊~妳真的好厲害喔
還會循法律途徑解決問題
要是一般人(像我吧~~)
也許就只有摸摸鼻子喊衰
然後悶了一肚子火
卻又無可奈何

我到了那個什麼「小餃子」的網站去看
哈 文章全沒囉
應該是被「勒令」停「站」吧
大家的努力 消滅的一個劣站
不過 這傢伙會不會用其他的名稱東山再起 另起爐灶 重新如法炮製?
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呢 妳是個知性、聰明又有智慧的女人!
我喜歡!!
希望妳的創作 可以一直下去^^
2006-10-04 00:00:24
版主回應
所以才要循法律途徑解決呀
我曾在一篇名為[版權沒有翻印不究]的文章提到
我的著作是有版權的,但是純粹唯心。使用者得註明出處,以感動支付,並且,計次付費,滿十次得傳出另一份良善的振動。

我鼓勵的是網路上的交心
而誠信就是基礎

我也寫信給曾在該網站留言的網友
請他們想想自己的一顆真心與回應
竟是被小餃子給唬弄了
許多人的回應是震驚、被欺騙的錯愕

我相信 每一則留言是良善的也是極其珍貴的
甚至遠比拿錢出來買一本書還有價值
於是 我總是如此努力地寫作

謝謝你的喜歡喔!
2006-10-04 12:20:51
isabella
我好想看那個剽竊的網站喔...
(好像八卦性格又出現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跟媒體有關
我指的是現在的小朋友(I assume)沒有著作權觀念的這件事
因為電子媒體每天都在抄平面媒體(有時連標都懶得改)
國內就直接翻拍國外的照片(連標明出處都免)
連國際新聞都可以google一下抄抄對岸的
網路世界copy,paste這麼容易
文字對她們是消耗品 一點也不值錢
2006-10-04 21:55:38
版主回應
你可以先上我那篇為什麼德國沒有小吃文化看看
那位好心的SPY網友也提供連結
不過所有文章通通刪除了
拜託!跳出一大堆被剽竊的苦主
我不是第一人啦
只是 我比較認真地處理當中
就是這樣啊!
當然我也留言給在他留言板上的網友
大家都生氣極了!唉!
也是一種相信的失身吧!
網路上 一個人的情感也是可以失身的!
2006-10-05 11:09: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