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6 22:59:59|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忘煙水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6送女兒上蘇荷美術課,繞了天母東路幾圈之後,好不容易停好了車,在暮色霞飛的涼意中,我像蓬草般地飛舞著,腳步都飄了起來。

  遠遠看見一名中年些許灰髮的男子走來,手裡一個畚箕與掃把,前面逍遙一隻天地間自由解放的狗,男子邊走邊掃愛狗的排泄物,倒也怡然自得地吹起口哨。

  我最欽佩這種愛狗人士了,注重環境保護又不傷害行人的視覺與踩踏的觸覺,這一點是值得鼓勵的。我心想:「這種上了年紀的人有如此新的公民態度,的確是社區之福呀!」

  當他走近時,我聽見他的口哨吹的是「女兒意,英雄癡,吐盡恩義情深幾許…」

  老天!我心裡一驚!他吹的可是天龍八部的主題曲《兩忘煙水裡》耶!而且這齣天龍八部竟是我那個年代的版本,陳玉蓮演王語嫣,湯鎮業演段譽、石修演慕容復…喔!我竟然跟眼前這位伯伯同一個年代,老天!我的臉馬上出現小丸子的三條線,不會吧!我是老歐巴桑了嗎?

  這個打擊實在太大了!

  我大概內心包了一層雅斯蘭黛的超時空膠囊,永遠都自覺少年十五二十時,所以不自覺地把同一個世代的同類當成叔叔、伯伯與阿姨,我這個念頭實在太裝可愛了,怎麼可以如此“小”看了自己呢!

  一首連續劇主題曲暴露出我的年紀,以及還沒調整“時差”的心情,這種滋味真是難以形容的現實呀!

  我猜,那位“伯伯”看見向他走來的我,是絕對吹不出《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的口哨的,唉!真是夢醒時分!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Murmur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彼得潘之夢
此分類上一篇:腦水.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