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2 23:44:37|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涼如水裡的親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陪孩子到法國迪士尼遊玩四天,為了完成孩子的公主幻夢,我們得等到十點半的煙火晚會,即便德國先生嚴謹孩子七點前得入睡,而給我惡狠狠地擺張臭臉,甚至是不時地碎念、責罵,我還是一皮天下無難事地為女兒爭取到那顆自天際畫過的許願星。

  歐陸日夜溫差大,入夜後氣溫驟降至十度,雖然女兒身穿長袖與一件薄外套,看她有點打哆嗦,我立刻脫下我的「狗鐵絲」夾克給她。

  Rebecca接過外套的瞬間,滿臉溫暖的笑容,雖然外套還沒穿上,我知道母愛的輻射早已上身,只是她在穿上的前一秒凝凍,忽地又脫了下來。

  「媽媽,你比我更怕冷!我怕你感冒了,你還是自己穿上吧!我忍耐一下就好了」Rebecca有打了個冷顫地說著,眼裡有許多對我的疼惜。我懂。

  我好心疼地把她擁入懷裡,輕覆在她耳畔說:「好孩子!真的謝謝你對我滿滿的愛,自你心輪射出的綠光已經我緊緊包覆,那就是我最溫暖的外套,媽媽不冷。請你穿上我的夾克,我也會用愛的粉紅光,像禮物包裝一樣地把你裹起來」

  我為她細細穿上我的夾克,母女倆在夜涼如水的等待裡擁抱,靜待那顆許願星。

  「咻!」一聲,許願星在公主城堡後的寶藍天際畫過。

  孩子,媽媽的許願裡有你。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掉牙吹口哨
此分類上一篇:唸書是為了幫助更多的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