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3 00:04:55|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拼貼般的生活想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Bad Homberg中文夏令營的第四天,主辦單位安排了健行活動,讓孩子在緊湊的中國功夫、傳統舞蹈與民俗手工藝的學習之外,也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舒筋活骨。

  我們一行人約百人,浩浩蕩蕩地沿著城堡公園(Schlosspark)走到水療公園(Kurpark),就在德國藍天綠蔭中,孩子們歡笑地彼此德語交談,而母親們卻是充滿鄉愁情感地以中文私語對話,讓我霎時之間有一種時空錯接的異樣氛圍。

  德國的自然之美是令人贊嘆的!綠草如茵、古木蒼天、藍天白雲、高涵氧空氣、靜謐氛圍,這是人人隨時可擷取的資源。公園湖邊一處,隨處可見各種年齡層的德國人,以他們的舒適、獨特姿態,與自然、自己對話。而這些在台灣卻是得舟車勞頓地遠赴曠野山林,方能珍稀擁有的幸福感動。

  與一些久處歐洲的台灣媽媽們邊走邊聊,大家比較著台灣家鄉與德國第二家鄉的優劣,我突然自心中讚嘆著:「歐洲人真有福報,能有如此自然的生活環境!若是能把歐洲的自然,再加上台灣的人情與美食,那肯定是最美的天堂!」我失神地望著湖邊濃綠的柳樹。忽地回過神來,只見大家頗有同感地點頭。我笑了!如此拼貼般的生活想像,只能存在選擇之外的灰色迷濛之中。然而,生命終究是不斷的選擇與失落,顧此失彼總是讓我們對自身際遇多了些感慨吧!

  我想,選擇出走的異鄉人,應該有更深的體會吧!

  異鄉。異想。

台長: 京都子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德國印象 |
此分類下一篇:1943年戰地野玫瑰
此分類上一篇:旗正飄飄馬正蕭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