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6 22:20:35| 人氣43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Isabella的手工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sabella總拜託我幫她用影印紙訂成一本書,好讓她畫本書送給我。這次她作的是一本名為《國畫的書》的手工繪本。

  她把在蘇荷美術館所學的國畫技巧全用上了,還問我會不會畫國畫,我想了想,自己才學過幾堂老遲到早退的國畫課,根本有沒畫過幾張圖,自然是老實跟她答不會了。誰知道她一臉欣慰地說,「沒關係!這本《國畫的書》就送給你,你可以跟著我學喔!很快就可以畫國畫了!」

  我聽了笑得心花朵朵開,每想到小妞已經會出國劃範本了呀,竟然叫媽媽認真臨摹一番,真是老成地像個國畫大師。

  她還仔細地為書本編號,她說今天太忙了,只能畫到第八頁,不過她倒是把封底先給定稿了,她畫了棵落葉飄飄的樹,然後要我幫她寫幾個字—國畫書看完了。我邊幫她寫邊笑,這範本還真有趣,竟貼心地在末頁提醒人家這本書已經結束了,真是太電影影像思考了,仔細打出ending,好讓意猶未盡的看官們,拉拔收十一下流滿地的口水,好清醒了!

  至於封皮中央則是一棵豐滿多葉的樹,可兩邊竟畫兩個小孩,然後在人像上面畫個大叉叉,我不解,馬上不恥下問,「喔!那是禁止標誌呀!一個是說不可以隨便亂塗書本,另一個是說不可撕壞書本。」她頗費心地幫我解釋圖像的重大意義。

  真是,唯有小人才能熟知小人的慣用招數!現在角色易位成為書本作者,竟也擔心起書本被人毀損的心痛!

  我對這本書簡直愛不釋手,我猜,這範本不僅是引導國畫的繪畫技巧,更多是誘發我的無限童心吧!

  工作累了,翻看一下這本未完成的手工書,竟然傻傻地笑了起來。孩子果真是上天派來觸動我心底那根柔軟羽毛的。

  手工書。心底善本。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3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言童語 |
此分類下一篇:太陽與旗杆
此分類上一篇:屁眼看見便便

fianse
哇,好想看唷。
2006-06-29 23:55:42
京都子
不好意思!我是天天抱著看!
許多朋友都預約來我家看手工書
不僅Isabella有
Rebecca姐姐也有自己寫迷你袖珍書 大部頭書 日記書
回德國度假六星期
我會把他們的書本拍一拍
然後請七月底從上海飛過來團聚的先生幫我從數位像機下載
這樣就可以分享網友
不好意思
我是電腦白痴 我先生稱我為Super User
許多複雜案件只能有勞於他
半年來我的網站無法貼圖
都是因為他在上海工作啦
等等!快要有了
七月底喔! 
2006-06-30 07:27:15
Maxam
so cool......
羨慕你有一位如此可愛、聰慧的女兒,愛畫畫的孩子特別吸引人!小小的腦袋裡,有用不完的創意跟畫面,自嘆不如.........

孩子的手工書是世上最無價的寶
2006-09-10 16:16: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