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3 20:46:23| 人氣2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中的那只滴答鐘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凌晨兩點,在潺潺磺溪聲響中,醒了過來,起身關上了窗,再次躺回微溫的床蓆上,想著自己究竟是被夜涼如水給凝凍驚醒?還是恆轉不息的流水聲?

  直到三點,睡意早四散飛去,看一時半載毫無收心的可能,索性起身翻譯工作,振筆疾書地宛若平原馳馬,這才驚覺,原來自己是掛記著翻譯進度。
  
  答應好在7/8離台前翻譯完畢,眼見暑氣日日加碼進場,而進度卻一星藍山地無意跟進,自然潛入我的睡夢意識裡,曲折地婉言遊說,彷若枕邊人咬耳朵絮語的居心,果然,前夜十二點才落睡,這短短的兩小時裡,就給發蠻耍賴地被挖了起來。

  夜深。一個人的書桌前,擁有天寬地闊的無垠想像,這時的人心最是滿足、喜悅、豐盈。

  原本以為自己這把懶骨頭,少了朝九晚五的追趕跑跳碰,必定是整個人被沙發這大怪獸給吞蝕得僅剩骨骸。不是我沒志氣,而是對自己太了解了,過去上班時幾乎近午才大搖大擺地在眾目睽睽中,邊打哈欠邊進辦公室,看同事們個個驚異的大眼睛,以及憋了許久的笑意,我實在不敢對自己有太高評價。

沒想到去年四月開了新聞台之後,漸漸地竟當起打卡族的公務員來,而且清晨送大女兒上校車七點之後,正襟危坐在電腦前,趁小女兒醒來前,寫點心情小品。九點送小女兒上幼稚園回來後,就整個人黏坐在電腦前,早、午餐畢恭於一役,中間除了非得做些家事或上廁所外,還頗認真地務實地爬文著。真沒想到,自己也有如此敬業樂群的一天,而且還是不支薪的工作!

我笑自己轉性了,果然,人很難以一時來定論。

我猜,我是聽見了心中的那只滴答鐘響,才能如此篤定地走著。慌亂地猜著別人的鼓聲,明明聽不到,還努力地想像、描摹,無怪乎總是時而焦躁、時而散漫,沒能成調的旋律。

滴答。滴滴答。我的。鐘響。

台長: 京都子
人氣(2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內在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在別人的勞動裡照見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可以不要再說應該了

fianse
夜深。一個人的書桌前,擁有天寬地闊的無垠想像,這時的人心最是滿足、喜悅、豐盈。

妳的這段話,真是心有戚戚焉呢。如果再加上雨聲,那真是天語無言地撼動人心了。
2006-06-24 00:5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