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9 12:55:44|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上海與台北哪一個比較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大雨過後,從行義路開車下山,從右手邊望去,看見觀音山與關渡平原的景致,低雲四散未絕,在清明、水靈的空中,鋪展一席輕扇,絕美!

  我自言自語地說:「還是台北比較美,山景讓人看了真是舒爽,不像在上海,都是高架橋與煙霧!」

  我忘了後座有Rebecca,她也打開眼睛看,用心眼覺受。

  「媽媽,你怎麼可以說台北比上海美呢?你在上海只有九天,其實看不到什麼東西,但不能因為這樣就說上海醜呀!也許下次我們用心找找,就可以發現它的美麗呀!」Rebecca望著窗外,淡淡地說。

  我從後視鏡裡張望著她。氣定。神閒。

  她的面容與遠方的觀音山側面一樣,有種直觀、澄透後的瞭然與安靜。

  我立刻修正自己的偏見,告訴她自己願意下次到上海時,再用心思索。

  孩子,不可思議。

  是清楚,就不必理會所有的巧飾綺語。

  孩子,是生命的沉思者,鬱雷一聲,讓所有過於喧囂的蒸騰,在法語之中清洗、澄透,一如大雨驟歇的關渡平原。

  上海與台北,究竟哪一個比較美?
  
  心裡的美,回答了一切。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言童語 |
此分類下一篇:我ㄍㄡ不到啦!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的頭髮不再搞飛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