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7 15:14:18| 人氣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想自由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羅網是堅韌的,但是要撕破它的時候,我又心痛。
 我只要自由,為希望自由我卻覺得羞愧。
 我確知那無價之寶是在你那裡,而且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我卻捨不得清除我滿屋的俗物。
 我身上披的是塵灰與死亡之衣;我恨它,卻又熱愛地把它抱緊。
 我的負債很多,失敗很大,我的恥辱秘密而又深重;但當我來求福的時候,我又戰慄,唯恐我的祈求得了允諾。」—泰戈爾,吉檀迦利

  自由,不是得到,更不是捨棄,那是一種回歸自我的歷程。

  我們一直都在自由當中,自是我們得憶起,那個回家的路。

  蹲在看守所的趙建銘,此刻需要的不是得到總統的檯面下勢力,得以風光走出看守所,繼續搖擺於政商勾結的餐會間。你要的是重回內在的自由,你必須在透析、直視一己生命當中,才能找到回家的路。

  躲在總統府的陳水扁,此時需要捨棄的不是虛晃一招的權力下放,讓你永保安康地繼續兩年的權力金錢遊戲。你要的是重回內在的自由,你必須在雙手放空、張開當中,摸索走上回家的路。

  坐在輪椅的吳淑珍,此時你該乞討的不是旁人對於身障者的同情,讓你繼續罵著三字經地大搞金融合併。你要的是重回內在的自由,你必須在一個正常人的昂首自重當中,慢慢推向回家的路。

  都是台灣之子的台灣人民,我們其實早已自由了,只是我們願意去認證這個事實嗎?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人情浮世繪 |
此分類下一篇:犧牲的延遲享受_趙建銘真的沒有錯
此分類上一篇:傻子與乞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