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8 14:14:45|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蘇荷美學教育》_冷暖色調的捉迷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蘇荷美術館》_冷暖色調的捉迷藏

  孩子們在蘇荷上美術課,以及參觀蘇荷兒童美術館的色彩特展之後,開始在生活之中,注意到冷暖色調的神奇夢幻。

  一日傍晚,行車在行義路的回家上,太陽已落但似暗未明的天光仍在,寶藍色的夜空隆重地準備迎接月光、星子的到來,孩子們在後座裡,玩起了冷暖色調的捉迷藏遊戲。

  「姐姐,你看外面的山,現在是深藍色的冷色調耶!」Isabella的驚訝聲撐開她的瞳鈴大眼,認真地凝視窗外的陽明山景。

  「對耶!你看喔!晚上的時候,好像暖色調會比較明顯喔!」Rebecca認真地觀察著,她輕緩的聲調裡,暗藏著她獨有如夜貓伏行的觀察思考。

  「我們來玩冷暖色調的躲貓貓遊戲好不好?看誰可以先找出最多的顏色來!」老愛玩遊戲的Isabella總是無玩不歡地想出好多點子,總是要讓生活彩著遊戲的步調滑行。

  「那你來找暖色調,我來找冷色調好了!」大妹妹兩歲的Rebecca從來都不會忘記要多佔一些便宜,把尋找暖色調的苦差事,一逕地丟給天真不設防的妹妹。

  「好!那我們現在開始喔!」Isabella完全不知中計地開始比賽。

  「媽媽前面那台紅色車,現在暗暗得變成深紫色,是冷色調。高山、樹木、花朵還有房子,通通是冷色調!」Rebecca連珠炮地說著,簡直是趁勝追擊的強勢。
  
  在駕駛座的我有些心急,只是我放眼望去,萬籟俱寂中,真的感覺冷色調肆虐,我好心地想幫她一把,無奈還是找不出哪裡有暖色調。我利用後視鏡偷瞥她一眼,真怕好強的她待會兒就要願賭不服輸地翻臉了。

  「啊!前面車屁股的閃黃燈是暖色調,煞車的紅燈是暖色調,燈光照在媽媽的臉上是暖色調,交通號誌的黃燈、紅燈都是暖色調,媽媽儀表板的紅燈也是暖色調…」Isabella像天空炸開的五色煙花,一口氣地呈現她眼中的溫暖色彩,果然讓山上的冷色夜空,有了不一樣的溫度。

  回家停妥車子後,兩姐妹繼續在社區與電梯裡搜尋冷暖色調,一直走進客廳,比賽似乎仍未完結,我笑了,原來日常生活可以如此多姿多采,一點點覺察,一絲絲玩興,一句句提點,我們的生活就可以是冷暖顏彩的舞會。

  原來,生活也可以很美學!

台長: 京都子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