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6 07:44:32| 人氣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告都是騙人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廣告都是騙人的!

  政大廣告念了四年,竟然沒給收編,近年也有越來越厭惡廣告鼓勵消費的趨勢,不知何時與女兒看電視時,竟對一則強調培育資優兒童的誇張奶粉廣告大罵:「廣告都是騙人的!」我猜,兩個女兒真的聽進去了,也開始學習批判廣告的真實性。

  最近林志玲有一個母親節金飾項鍊的廣告,極盡美麗又溫馨地引誘消費者:「愛媽媽,就為她買金項鍊吧!而且還送口紅喔!」結果,Isabella首先嗆聲:「哼!廣告都是騙人的!」在一旁燙衣服的我聽有些錯愕,聽那憤慨的口氣,好像比較接近我的風格喔!而Rebecca也沒讓自己的小腦袋閒著,一起加入解構母親節廣告的動腦活動,「為什麼母親節一定要花錢買禮物呢?我們小孩又沒有很多錢!」Rebecca此刻正好學習買賣交易計算的數學問題,於是對於金錢慢慢建立觀念之中,「對呀!我可以唱『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這首歌給媽媽聽呀!媽媽也會很高興的,這是我們小朋友可以送給媽媽的禮物!」這星期六Isabella的幼稚園有母親節慶祝活動,這陣子她可是緊鑼密鼓地扯開嗓子天天練習應景的母親節歌曲,所以就直覺地想出這個實惠的禮物。「對呀!我也要自己做一個東西給媽咪喔,但是現在不能說,不然就沒有驚喜了!」Rebecca故作神秘,不過我猜愛畫畫的她,一定是要畫張大卡片給我,「那個廣告的項鍊,我媽咪才不喜歡呢!她都不戴亮晶晶的東西呀!」Isabella繼續反駁著廣告中的鼓勵消費,「還有我的媽咪根本不擦口紅,所以為什麼一定要送口紅呢?!」Isabella延伸了他對我日常的觀察與喜好的掌握,頗為得意自己的細心呢!「對呀!每一個人都應該有對自己的媽咪有不同的感謝,所以禮物當然會不一樣了!為什麼大家在母親節都要一起花錢買一樣的東西呢?這些廣告都只是商人要賺我們的錢,叫我們掏出錢去買東西,真正送給媽媽,媽媽也未必高興呢!不過我很期待你們給我的特別禮物喔!」我也表達了我對母親節被過度商業化的疑慮,當然也不望套一下他們的口風,究竟這陣子兩人神神秘祕地在房間共謀,是不是有什麼驚人的禮物創舉?

  「媽咪!我們要送給你的禮物是…」一向口無遮攔又毫無戒心的Isabella果然要誠實地招了,只是關鍵時刻還是被姐姐一把拉住,「噓!你不可以說啦!說了就沒有驚喜了啦!」Rebecca頗為緊張地訓誡妹妹。「好啦!媽媽就耐心期待,你們要給我的母親節禮物囉!」套招不成,就只有耐心等候了!這是我再過母親節前夕唯一能做的吧!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童言童語 |
此分類下一篇:專注就能活在當下-小男孩Artie敎我們的
此分類上一篇:山也會蹦蹦跳跳快樂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