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4 11:04:14| 人氣6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之書(一)一段陪伴,一份相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未曾謀面的網友,提出了關於婚姻與惡業的疑問,我覺得這份書信往來,已經不是私人之間的點線移動,應該是四度空間的共振;我的書寫,也不僅僅是婚姻與業力果報的向度,那應該是自性生起的生命史詩吟唱;所謂訊息反饋,已經不是相互丟球的等待,他是無間地自我對話。於是,與大家分享,一起翻閱我們的生命之書。
************************

一段陪伴,一份相信

Dear K:

  關於你的提問,這一整天我陷入一種很深的思考中,是一份寧靜的品質,我覺察這一切的發生,敞開地接受著,這樣彷彿置身在光暈中的感覺未可言說,但我也不急著逼出字句來,雖然我請求你給我些時間思考,但我的心裡還是知道那種丟球出去,很期盼得到球再彈回的等待心情,我承認,自己還是在某種不辜負期待中,微微地警醒著。

  過去的我面對別人的困頓,也曾無比熱烈地回應著,但我知道自己是缺乏愛人的品質(請參考「愛人的品質」一文),因為我行使的是最粗糙的憐憫,而不是柔軟溫暖的同理與同在,我是在某種高度上,投射自己的恐懼與焦慮,卻以善意的建議與關心為名,遂其柔性暴力之時。不管當時自己所謂的建議,在現實面上是否實務與效用,但若是我無法在一份對獨特生命的尊重,並且相信他有能力完滿生命的基礎點,所有的建議都是荒謬的,你相信嗎?自認可以給別人建議的人,不過是善於偽裝自己的暴力罷了,想想看,為什麼有一個人可以給你建議?事實上,這其中已經包含了權力與暴力,他已經假定這些方法很棒,所以讓他現在感覺很好,他已經置身在天堂了,所以他是主宰著生命甜美果實的人,你如果也想要嚐一嚐,你現在就得聽他的,「信我上天堂,不信我下地獄」。不是嗎?我們身邊有太善意的朋友如此像蒼蠅見蜜似地,亢奮躍入別人的生命困境裡,自以為是地給予所謂權威式的建議,然後一股隱性壓力就此開始,聽從與不聽從之間,當事人陷入極端的兩難,有時還得承受對方的頤指氣使與冷嘲熱諷。

  我觀看著過去自己在朋友困頓時所遂行的柔性暴力,再覺察當下的我,竟有一股很深的生命共同感,雖然我不認識你,卻感覺一份很純淨的能量流動,我欣喜這一刻的敞開,也希望自己繼續保有這份誠實的同理與柔軟的同在,不管對方是欣喜若狂的榮耀時刻,亦或是生命某個轉彎的幽微。

  我靜靜地待在同在的氛圍之中,不過這一切的氤氳在我晚上洗澡時,突現春光乍洩,像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劃破雲際,我微笑著,因為想要與你分享的已經不是逐字的形式,在電腦前敲打鍵盤給你,那已經是如同無字天書,瞬間在某種溫度下,顯現一整篇的完全,我不是說我即將與你分享的是多麼了不得的天機,或者驚奇神啟式的頓悟,我想這天書應該都存在我們最純淨的靈性體裡,我的微笑是因為我知道你也有這分天書,而接下來我們要共同翻閱的愉悅相伴。

  請不要認為接下來,我會開始自顧地說教起來,請隨時提醒自己,我們是同在的,就像兩個稚齡孩子,共同翻閱一本有關生命實相的喜悅之書。也請你不要以為我會說出什麼安慰話語,或者請你立刻終止傷悲、困頓,或者積極採取什麼了不得的行動,因為我已經不相信成人這套騙人的儀式性行為,讓我們看看孩子吧,當一個孩子跌倒或者受委曲地傷心哭泣,在旁的另一個孩子只是憨厚地在身旁陪伴著,只是要讓對方有種我與你在一起的感覺,頂多他會拍拍他的肩,或者自顧地輕聲哼起腦中當下出現的某個旋律,就是這樣了!因為他相信對方會自己停止哭泣的,或者你在淚眼朦朧之中,忽然抬起雙眼,讓生命之光折射出淚的一抹彩虹,也許是我腹語式的生命旋律傳唱著,共振出你自己的生命之歌,於是你在身心靈律動的旋律之中,又笑開了!而此刻的我也想告訴你,我相信你的生命品質與能量,眼前一切不過是為了反襯光亮的黑色帷幕,有天你會掀開這個序幕,舞動出你的光之舞。

  你準備好了嗎?我們一起打開這本放在我們生命裡的天書。

                                                                                                                                                                                       

台長: 京都子
人氣(6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信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之書(二)誰可以為我們解答?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外遇_回覆網友的疑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