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0 12:54:30|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運上的小剪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全職家庭主婦的時間是非常零碎的,總是奔忙於家人的需求之間,如何將這些零頭斷碼的畸零時間做有創意的拼貼成塊,其實考驗著所有主婦們的智慧。

有時家事實在太忙了,我會把報紙上一些比較需要思考的深度文章剪下,塞在我的皮包裡,等坐捷運時再拿出來慢慢閱讀,我喜歡這樣微小地活著,沒有太多的要求,卻有一份知足的幸福。1/19早上要趕到市中心去看醫生,匆忙將孩子送到學校之後,我跳上捷運,在通車的這段小小時空中,享受一點點不被打擾的清靜,我自百寶手提包拿出白先勇與符立中關於電影「斷背山」—美國式的孤寂,中國式的纏綿對談,以及余德慧教授所寫「台灣心靈需要些習與慢活」這兩篇文章。仔細地咀嚼方塊文章的慧心與洞察,而眼光餘角的捷運窗外景致是快速紛飛的,我突然有種置身中陰投生的無限可能,靈魂澆淋著另一些美好靈魂的體悟,而感官前流逝著自己的似水年華,那又是一番人世精簡後的清晰,原來,世間翻騰、輪迴重生,所需要的不過是一念之轉的清楚罷了!

那,我究竟還要繼續向這窘迫的人世間,癡蠻地需索些什麼呢?

思悟及此,我霎時地笑著自己的魯莽起來…

台長: 京都子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urmur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很窮
此分類上一篇:天珠的妙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