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2 18:06:10| 人氣3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王菲不可以跟謝霆鋒在一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兩年前的某個午後,我那一堆媒體朋友熱烈討論的話題。只是,兩年後的今天,王菲已經跟謝霆鋒ㄘㄟˋ了,並與新歡李亞鵬已經有了小寶寶,而我與那些相互取暖了十多年的好友,已經完全不來往了。世界是成住壞空的,而人也是生住異滅,沒有什麼事是不會改變的,如果在情緒的當下,只是一味恐懼失去地執取,只會讓自己墮入心識投射的幻象之中。

  為什麼王菲不可以跟謝霆鋒在一起?那一個午後,我看著全都是王菲超級粉絲的好友們,窮究毒舌之詞地攻訐謝霆鋒:白痴、痞子、小白臉、吃軟飯、靠裙帶關係…,最後連謝霆鋒的爸媽都一起罵進來了,終於罵到了無新意之後,所有人發現我的沉默,正等著平日尖酸刻薄的我,來場更惡毒的結語,我知道,這是我在朋友堆中所能發揮的最大功能,不管是國、台、英語,我總能來個滑稽的順口溜,將某個被罵的苦主,來個致命的一刀,當場倒地。但那一天我不知味合有點反常,覺得這樣的話題讓我極度厭倦,我不疾不徐地質問他們:「為什麼王菲不可以跟謝霆鋒在一起?」一時之間,大家全都愣住了,嘴巴張得好大,彷彿我是他們的牙醫師一般,我繼續丟了一大堆問題:「那你們覺得王菲該跟誰在一起呢?多金有學問的科技新貴?還是文壇才子?或者豪門小開呢?如果王菲跟王文華在一起,你們會有啥意見呢?」這時整個咖啡廳像「明天過後」的冷空氣倏忽凍結,大家寧願對著彼此的凍僵面容乾瞪眼,也沒人願意打破僵局。

  我只是覺得夠了,我們四個好朋友,十多年來不願面對現實而彼此撒謊,卻又相互替對方掩蓋,平時聚在一起,只是不斷地挑一位代罪羔羊,讓我們無情地數落,卻不願花一秒鐘,真誠面對自己心中的缺口。一個是不願出櫃的Gay,漫天說謊,愚弄所有人的情緒,並不斷對同性戀者污名化,好讓別人不會懷疑他的性取向;一個是不諱言自己是Gay,卻無法跟自己相處,成天像刺蝟般地向周遭人攻擊;一個是看不清自己的存在價值,對已經十年前的戀情耿耿於懷,非得對方過得比自己更不快樂,才能有一點點勝利的快感;而我則是從來看不見自己,拼命地在別人眼光中追逐,拼湊自己的殘破身影,我不斷地希望被別人擁有,因為這樣是唯一感到自己重量的方法。

  四個好朋友相互取暖,彼此緊抓著對方,只是妄想對抗溺斃的命運罷了!

  為什麼王菲不可以跟謝霆鋒在一起?不過是個疑問的開始,在我發現乳房腫瘤之後,我在逼近死亡的驚嚇中,終於看到自己真正恐懼的所在。好友們依然打電話來,喲喝邀約出來聚會,他們以為故意堆造出的歡樂,可以規避死神的通緝令,但,我覺得真是夠了!「你們就當我死了吧!世界上不再有你們當初所認識的那個人,如果可能,有一天我們可能重新碰頭,在不同的生命情境中,再作不一樣的朋友吧!」這是我對他們最後所能說的,也是為某個時空的相聚,做一番預言與開場。

  為此,我母親經常批評我是翻臉不認人,難怪八字會批我此生會落得六親緣薄,過去,我經常被這樣的神諭論斷,搞得心神不寧,真怕自己最後真是孤孑一身,所以只有在人群中,拼命地討好所有人,並將人際網絡是為自己唯一的資產,然而,真正逼近死亡的關卡,也終於懂得每一個人都得獨自踏上死亡的道途,不管你是長袖善舞、眾人愛戴,還是孤癖冷漠,最終我們還是得一個人赤裸面對,自無始以來自己的心識作用的。於此,我只能慶幸自己的離斷,六親緣薄換個角度想,應該是對人世的牽絆與掛礙較少吧!那何足為懼?!

  為什麼王菲不可以跟謝霆鋒在一起?一個看似影劇界的八卦話題,卻是我對自我生命省思的肇始,在我們每天翻開影劇版,將自己的起心動念投入所有屬於別人愛恨情仇的前一秒,我們是否願意認真看待自己的生命事件?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urmur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不求變現價值的書寫
此分類上一篇:張牙舞爪的霓虹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