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3 11:34:35| 人氣5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個小女孩都是爸爸媽媽心中最美麗的公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我是不是美麗的公主呀?

 Isabella最愛撒嬌了,穿上阿嬤親手做的公主禮服後,就不斷問我:「媽媽,我是不是美麗的公主呀?」即便我正在忙著煮晚餐,十萬火急的油鍋也吼吼地催著我,我回頭看她滿臉的急切真摯,只有關上瓦斯爐並洗好手,再拉著她的肥嫩小手,走到客廳沙發上,我將她抱個滿懷,整個眼睛就只落在她身上,認認真真地把她好好看個夠,小妞緊張地屏息以待,想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媽媽的美麗公主,我端詳著她軟泥般的臉龐,所有的表情都那麼的純真,還是忍不住地想多吊她幾下胃口,她左等又等真怕自己不是美麗的公主,竟一時之間有了慌亂的情緒,眼眶稍微紅紅的,只怕下一秒就要哭似地。喔!我看了好心疼,決定不再逗她了,我輕啄了她的小櫻唇,然後在她耳邊告訴她一個小秘密:「Isabella,你是媽媽最美麗的公主喔!」果然,她的眼睛霎時綻放出兩朵小瑪格麗特,臉頰上輕淺的兩個小酒窩裡,捎來一股溫暖春風迴旋盪漾著,她高興地叫了出來:「耶!我是媽媽最美麗的公主喔!」整個人像隻小泥鰍似地,自我懷裡鬆脫開來,然後又叫又跳地像個小印地安人似地,在客廳來回呼喊著。

  我靜靜地看著她的滿足,等她將興奮全釋放之後,我向她招招手,她柔順地再次滾回我的懷裡,「你知道嗎?每個小女孩都是爸爸媽媽心中最美麗的公主喔」我一邊說著,一邊我的右食指在她稜線分明的唇線上溜滑梯,我知道總是藏不住疑問與好奇的她,下一秒就要開口問她的100個為什麼了,「那全世界就有好多好多公主了?那我幼稚園的朋友江庭棻、圓圓也都是公主囉?哇!好好玩喔!大家都是公主耶!」她的眼睛彷彿發現什麼秘密似地,越張越大,本來已經像龍眼子般的大眼,現在出落得更圓溜了,「對呀!每個爸爸媽媽的眼睛裡,都有一片美麗的水晶玻璃喔,當他們靜靜地看著自己的小女孩時,她們都會一個個變成美麗的公主喔。」果然,行動派的小妞,馬上開始在我的瞳孔裡搜尋那片水晶玻璃,她看了好半天,果真看到自己的美麗倩影,直落在我的兩個瞳孔裡,她貼近仔細地瞧著,突然之間,我的鼻翼間上的敏感肌膚,被她張大嘴巴後所呼出的暖濕氣息,給呵癢得傳達到心頭一陣笑意,她驚奇地大叫:「媽媽,我看到那水晶玻璃了,上面真的有美麗的Isabella公主耶!」她好滿意地笑得整個身體都扭動了起來,屬蛇的她又開始了她那小蛇女的招牌的得意的笑,而我不是那捕蛇人,卻是那一方泥土,提供蛇恣意扭動方寸。

  我到多年前在多倫多看到的一齣由童話改編的電影「莎拉公主」,劇中約莫七八歲的英國小女孩莎拉,被富有的父親從印度接回,送到昂貴的寄宿學校,過著人人稱羨的溫香柔軟生活,勢利的女校長無不全力巴結她,連住的房間都是豪華的獨立房,只是後來父親到印度參戰,因故失聯,而財產也託管,一夕之間,她被校長感到閣樓的破舊置物間,開始她悲慘的女傭生活,不過,莎拉卻沒有因此失去對人性溫暖的信心,也不會因為己身的際遇而怨嘆,儘管校長的虐待、同學的恥笑與飢寒交迫,她仍然在心中溢滿了愛,有次苛薄的校長再也無法忍受眼前這個小女孩的泰然自若,殘暴地拉扯著她大叫:「你不再是個公主了!你到底知不知道呀?」這時安妮靜靜地望著狂亂如夜叉的校長:「每個女孩都是爸爸心目中的美麗公主,難道你不是嗎?」這時校長一陣錯愕,這句話觸動她最深的傷痛,以及心底那塊尚未成繭的軟,那是一個特寫鏡頭,一個四十多歲的冷酷女人的臉上,隱隱浮動著小女孩受傷的驚恐,以及溫柔期待被打毀的痛苦,是的,她也曾有過美麗公主的幻夢,只是成人世界的詭譎,將她的美麗皇冠狠狠摘下然後給摔碎,自此,她再也不相信自己曾是美麗的公主,而行之以如魔鬼魑魅般的化身,殘暴地對待自己也凌遲別人。

  當時,我記得那是大雪紛飛的聖誕節前夕,我看到這一幕,自己已經哭到不能自已,模糊淚水中,我也看到自己當年那個小女孩,是如何在父親言語暴力,與家庭暴力的交相迫害下,而徹底遺忘那美麗公主的夢幻,以不信賴的姿態,有如盛怒的豪豬,衝撞著別人的無心,與撕裂自己最深的渴望。於今,年過三十五歲的我,看著小女兒的公主夢幻,心中湧現一股暖,我知道,自己仍是個公主,因為我的心是柔軟的,不管是否曾經被不當對待,只要心中有溫度,我仍然是自己最美麗的公主。

  或許,有天Isabella會懂「每個小女孩都是爸爸媽媽心中最美麗的公主喔」這句話,並永遠守著心中的那份溫度,永遠。

台長: 京都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