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8-21 08:37:40| 人氣7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西裝的夢

推薦 4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婚慶。家人和客人們齊集在一個像是鐵厝搭蓋的宴會所,周旋於客人之間,然後餐後張羅著要拍一張全家福大合照,總算拍好,入鏡的可能至少有三、四十個人,就像傳統結婚大合照那樣。

宴會場有個工作人員,我知道她是「繽紛」,好像有跟她要些什麼優惠之類的?雖知道她是繽紛,但實際上長得比繽紛高且好看些?夢就是這麼奇怪?還可以主動認知一個人,但又為這個人安上不同的身材長相?

繽紛是今年認識的一個跑友,和我不同跑團的。會記得她是因為我跑上蘭潭時恰好遇到另一個跑友「怡莉」邀我一起跑雙潭,原來是繽紛拉她來跑雙潭?一開始我把繽紛當成了我們跑團的「一姐」,因為她們都是個子小小的,都當護士,很會跑。後來我去看牙醫,說來真巧!繽紛就在那兒當牙醫的助理,但我是第二次去才認出她。

後來大家拍完了,準備收場散會。爸爸竟然才出現?

最特別的是:爸爸穿著一襲像是橄欖綠色西裝的整套西裝,戴著一個紳士帽,臉上還留著像是波爾茶那般滑稽的翹鬍子?奇怪,我怎麼沒注意到老爸沒入鏡大合照...

於是我想集合大家再重拍一次,要老爸一起大合照。老爸坐在人群中央,大家都像是黑白照片,只他特別突出,一身綠色西裝,我們都成為了他的背景...

後來繽紛要走了,我好像順便麻煩她載老爸去哪?然後夢就醒了...。

===============================

這個夢的奇怪(詭異)之處是,我都結婚幾十年了,現在還在夢到結婚?但夢裡家人和和樂樂團聚在一起,那是我想要的,是不是因為現在家裡冷冷清清的一種「願望的實現」(心理補償作用)造成了這夢境?

老爸年輕時,應該說中年時有一段時間是留鬍子的。留著鬍子的老爸跟美國明星查理士布朗遜長得一模一樣,但那綠西裝和紳士帽是怎麼回事?難道是因為上週下單想買一件印有「TAIWAN」的麟洋配奪冠T-shirt有關?當時其實也有中意那橄欖綠色的,結果最後還是決定買黑色底的。現在想想也有可能是前幾天偶然看到一個舊的綜藝節目影片,裡面出現了奇怪顏色的西裝,當時心裡就留下了印象和突兀的一念,沒想到強烈到成為夢境重現的元素...

至於繽紛,應該是連續幾週去治療牙齒,想說如果有機會,可以找她一起跑個雙潭。但問題是她都是二十公里起跳,我現在都只是跑十公里以內的健康跑,可能會被她操爆?所以就打消了這念頭,於是她就被收進了潛意識的抽屜中...

+++++++

延伸閱讀:談解夢

台長: 路痕
人氣(704) | 回應(0)| 推薦 (4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和夢的距離 |
此分類上一篇:哺嬰兒的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