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8-19 08:30:49| 人氣7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哺嬰兒的夢

推薦 4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夢的內容是以前沒有過的,所以需要補記一下,來完備一下夢的記錄:

周六早上夢到我手裡抱著一個嬰兒在飼牛奶,後來又換了另一個嬰兒。心裡很是關心嬰兒的安危和健康。

然後...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最後輾轉演變成我坐在一個圓桌在吃辦桌,就是那種以前流水席常在用的圓木桌(有個鐵架收摺腳那種,會不會是因為現在農曆七月普渡有關?)。和我一起的人只記得有一個是現在的供應商老闆「阿良」。

不知怎麼的,後來我們似乎變成在那桌上玩牌?然後演變成了我輸了那牌局(好像被設局?)。他說沒關係,就當只是在玩而已。結果我很有氣慨,回說:「又不是輸不起,願賭服輸!」然後從我的褲袋裡掏出一疉鈔票,那是人民幣八萬元丟給他。

題外話,26號去台北爬山已經有譜了。有位以前的台長會當我導遊帶路。說來奇怪,這大概都是命運安排好的吧?我會找她是因為偶然機會她在臉書訊息問我:「昨天去爬觀音山,遇到三個山友,其中一個很像你?是你嗎?」

我說不是。因此我才得知她就住在觀音山下,常常去爬觀音山,對那邊的不同路徑非常清楚。因為我想難得上去一趟,由熟人帶路可以多撿幾個山頭,所以就主動連絡她。

結果,昨天在臉書裡跟另一個朋友留言:「改天去台中找你爬山。」(我搞錯了,以為他住在台中)

結果他說住在泰山,如果要爬觀音山或七星山可以找他。然後我就說,剛好我27號要去爬觀音山,結果他就好意邀我去住他家,並且26號我一上台北就去接我,先去爬象山,隔天再去爬觀音山。

這位朋友其實是十年前在「揹包客棧」上,和我揪團去遊西藏的朋友。那時他和另一位盧大哥一起,所以我們曾經徜徉在拉薩和西藏各地,且曾和我在5200公尺的世界第一高峰登山大本營帳營裡待過一夜。他說他也會找盧大哥一同去爬觀音山,沒想到這回隨口說要找他爬山又能再聚首。也印證了那位台長說遇到我和兩個朋友去爬觀音山的事?只是她應該沒想到她會是帶路的「地陪」吧?

其實從24起我就休假一直到28,但24.25是周六日,我想在嘉打籃球。因為一早衝上台北要爬觀音山時間真的有點趕,而且我又人生路不熟...所以才定26號先北上,悠哉遊哉地去爬爬北巿附近的象山步道或虎山步道什麼的,隔天再依約趕去觀音山登山口,這樣時間比較充裕。但現在竟然有朋友要去火車站接我,兩天的行程都有人載送了,真是好運。

27爬完其實28還休假,一個人放假大家都在工作就是沒遊伴。本來是想可以去新竹走走的。想起「廟口的小吃」還不錯!但...也許連爬兩天的山,可能累了也說不定...反正到時再看看吧!

==============================

這個夢我之所以想記下來是因為:

以前從沒做過抱著嬰孩在餵奶的夢境,而且還抱了兩個?這是不是代表著潛意識裡對兩個兒子的憂心?或是最近對於父母(殁)和孩子(他鄉遠走)都已不在身邊的一種孤獨心情的反應。

和人賭博也是初次夢到,由原本的飯後娛樂演變成為輸錢?這可能是因為:上週阿良本來答應我的一件事(普渡備貨)給忘了,差點害我洩氣....)結果輸的是一疊百元的人民幣?為什麼不是台幣?這也很奇怪。

最奇怪的是在夢裡又憑空意識到那個數字:「八萬元」。為什麼是八萬元?這數字從哪來的?八萬元的百元鈔(紅色人民幣)該是八百張了。應該不止手中那一疊而已。

台長: 路痕
人氣(735) | 回應(2)| 推薦 (4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和夢的距離 |
此分類下一篇:綠西裝的夢
此分類上一篇:夢見洞穴裡的釋尊佛像

(悄悄話)
2024-08-20 22:32:40
(悄悄話)
2024-08-20 23:0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