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05 16:01:37| 人氣6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量

推薦 6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大掃除的關係,單位只我一個男人,我又不喜歡麻煩別人支援,連續兩天把倉庫裡的貨品裡裡外外搬了兩回,最重的三十公斤,貨品總重加總起來超過兩千公斤。奇怪的是當天下班我還是去跑步。

不累,不累,到了晚上就寢時還是一點都不累?

我的問題是不累,害我在床上輾轉反側,煎熬到深夜才得眠...

昨天終於有了感覺,左後背肩胛痠痛。貼塊痠痛藥膏了事。但下班還是去跑了七公里。

今天又有了新的感覺:右肩胛裡面痠疼...再貼塊痠痛藥布好了?

記得幾年前去健身院,四、五十公斤的槓鈴是小意思。也能舉個二、三十下。怎麼才幾年,在搬三十公斤的大米搬到...第八袋時就兩手沒力了...只能靠腰...力去硬扛起來。

原來這就是職務的重量

記得以前短期失業時,想體驗一下人生,於是去親戚家當搬麵粉送貨的苦力。最重的一袋馬鈴薯粉四十公斤,麵粉一袋22公斤,天天起床都是全身痠痛,想說是因為剛開始,應該很快能適應?結果,幹了十來天,只能認輸向親戚辭職。

原來這就是失業的重量啊!

白萩寫過一首小詩【重量】(聽歌),我非常欣賞。還被譜曲成歌:

醒來 發覺藤蘿滿地 
果實已是累累

還有什麼話 可說
我是岩層 懷著男人的固執
而你祇是 一粒小小的種子

一個小小的隙縫 一點小小的溫情
今日已蔓蜒成 我人生全部的重量

重量-白萩《香頌》

我也寫過一首情詩:

【愛】

倦於再對你說
因我就是一種表白

若你是書
我讀懂的只有
一個字

若我是筆
能寫給你的
也只有
一個字

也只有一個字
那就是
你我的
全部

是的,當你愛上一個人,你會難以脫身、無法釋懷、牽腸掛肚。

愛情,隨著歲月的增長,會成為感情的重量無誤。

原來我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作家、畫家?如果不去健身院持續訓練,我會抬不起三十公斤的大米。如果不持續練跑?我再也無法挑戰馬拉松賽事...如果不注意健康和飲食,我可能很快就會衰老和百病纏身,活不過八十歲?

這是生命的重量

人的一生都在不斷地面對重量和挑戰!只有不斷去抓緊訓練和適應當下的負擔,才能舉重若輕快意過活。我終於漸漸明白了佛教要人戒斷和捨得?原來我們追求了半生的一切都是自己要扛在肩上的重量?只有離斷一切,才能解除身上的業報(債務),才能接近「空」的境界。

要想飛升,總不能身上糾纏或綁著無數的重量(牽絆)吧?

簡簡單單,輕輕鬆鬆。無慾無求去生活...如果想活得自在點,得先減輕身上背負的重量,對吧!

台長: 路痕
人氣(671) | 回應(1)| 推薦 (6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阿飛如是說...【有感】 |
此分類下一篇:幫回憶澆澆水
此分類上一篇:雲淡跨過風輕

(悄悄話)
2024-01-05 16:20:5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