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29 12:10:01| 人氣58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籃球

推薦 5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十幾歲時帶公司籃球隊去參加比賽時拍的↑

我每投進一球,我的球友嘉成和郭都歡呼鬼叫一聲。就這樣,連續贏了四場六球制的三對三鬥牛,其中每場我至少投入兩球以上,而且有三場是外線絕殺的第六球。這其中還包括和他們兩個那組對打,難怪他們在場外鬼叫,因為我真是神準了,不管在那一個位置出手。

我愛籃球,打了一輩子的籃球,到現在還是每週六日去和人打半場,已經是場上年紀最長的,為什麼愛籃球,除了為了身體健康、保持運動習慣之外,就是因為享受過這種被歡呼的成就感,所以樂此不疲。

當然,和那些年輕小伙子的體能已經不能比了,所以現在一向只是投外線和當傳球進攻的後衛。但其實三對三半場並沒有明顯的後衛區分,所以我的所謂後衛意思是「少打籃下禁區」,我的得分位置多半是在禁區之外的遠射,除非防守的對手被我晃過了,或我剛好在籃下方便勾射,否則我大都會傳球給機會比我好的人,不會輕易出手。

但有時候分配到的隊友真的命中率超爛?或是對手防守非常嚴密粘人,只有我有機會出手...?有時我也會去補隊友無法得分的空缺,尤其是投進最後一球絕殺,真是太爽了!

所以每場的六個球我多半只得一球,頂多兩球。把投球的機會讓給小伙子,所以像這樣連續進球且成為得勝的關鍵和主要得分手其實很少。因此,看我這種表現,平常和我同組的球皮老友們,當然會在場邊發神經叫喊...

這是上週日發生的事情,記得我第一次接受歡呼是在二十多歲時,當時一週要打四天球,在中油宿舍的社區球場,很多社會人士在play打全場,都是在場隨便分隊上去,打輸了就要下來等好幾隊才輪得上。那回是我跟幾個早就是一隊的年輕球友(也是球皮級的)搭,結果到了最後一球對手防守非常嚴密,他們都被盯得死死,我也是沒機會出手。最後我只好突發奇想:當我在籃板左側禁區外接到隊友的空中傳球時,還沒落地「第一時間」直接就在空中接力投出了一記擦板球,進了!

結果場外的觀眾大家都發瘋似的歡呼和鼓掌...本來因為和隊友不熟所以不太有球權的我,頓時成為那場得勝的絕殺英雄。

當然,以打籃球來說,我是真的老了,沒法像以前那樣老是跳投或切入硬扛籃下,取代的是定點投籃發發冷箭!和人搭配,如果不懂得傳球,老愛亂投又沒進?以後可能沒人要跟你這老頭子同一隊了,萬一跟你同隊?他們也不會傳球給你。如果不服老,也在籃下跟年輕人拼?可能很容易受傷被抬出場,或是當天回家就全身痠痛...

所以愛籃球打籃球希望能享受一輩子打球的樂趣,想要儘可能打到不能打為止?只有懂得自己的分寸和實力,不要場場想當英雄,如果天時地利人和都俱足,當天手感運氣又好,自然會打爽打滿還被場外人歡呼鼓掌,那就是當下最快樂的事!還可以像現在一樣,都過了快一週了想起來還會偷笑。

台長: 路痕
人氣(585) | 回應(4)| 推薦 (5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萬花筒 |
此分類下一篇:打球也有不爽的時候
此分類上一篇:也星空一下

(悄悄話)
2023-12-30 23:39:55
(悄悄話)
2023-12-31 10:50:58
(悄悄話)
2024-01-01 06:36:19
(悄悄話)
2024-01-01 22:34: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