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21 10:15:41| 人氣1,8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老之域》的不負責影評

推薦 3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追完影集《不老之域》。我喜歡看這種十幾集就完成的影集,那種拖戲又有很多季還要等的影集,常常在看完第一季後才知道第二季還沒上場還要等,等第二季上了我也忘了第一季的主要內容了。

因為我也寫過一本科幻小說《不老》,所以引發了對這部影集的興趣。《不老之域》是描寫司法部一個女刑警來自亞瑪遜森林,因故被派回去故鄉亞瑪遜森林調查幾位教會修女在森林中被殺的命案,卻涉入神祕魔法和揭發黑幫和當地警察惡行的故事。

全劇以西班牙語和土語為主,場景在中美洲波哥大所屬熱帶亞瑪遜森林中拍攝,故事是在說當地某個原民土著部落裡,存在一種能永生的祭司,可以和森林母親連結,歷經幾代都不會變老且能一直存活,原因是他們特殊的身份被選為森林的代言人,是人類能夠參悟大地森林母親和進入宇宙虛空之境的門戶,且能運用森林的資源和大地的潛能。也因為這種長生不老能進入靈界的身份,導致野心的白人發現了且覬覦,進入並控制一部份土著進行殺戮想要成為永恆之身並控制整個森林。女主角除了因調查命案涉入當地不法警察勢力遭遇危險之外,並因而揭露了自己其實在出生之前就受靈媒照顧而成為另一森林選定具特殊靈力的森林的女兒。

以前我看的洋片都是英語發音居多,這種中美洲西語和土語劇情的片還是第一次看。這部劇老實說節奏有些緩慢沉悶,所演示的神力也不像一般科奇幻片那麼有特效或吸引力,但在熱帶森林的場景和中美洲居民和土著生態及他們的生活的樣貌,對於遠在亞洲開發文明都巿中的觀眾是一個看點;劇中所要闡述,人類只是動物的一種無異於地球上的其他動物,必須愛護尊重和敬畏大自然的意旨,值得深思和體會。但這部劇除了很忠實地演示了故事之外,劇情的起伏並不會有太多高潮,女主角冷靜和在森林的歷險,也不夠刺激和出色,未能看到令人滿意的演出或引人入勝的劇情發展。對於有關森林之子/女為什麼是永恆或蟲洞的門戶的理論解釋有些牽強,以我這個喜好科幻寫作的人來看,也不夠嚴密、合理和科學。

===============

延伸閱讀:我寫的《不老》

台長: 路痕
人氣(1,861) | 回應(0)| 推薦 (3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不負責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絕命律師和退休警探
此分類上一篇:從韓劇《逃兵追緝令》談軍中霸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