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8 08:00:00| 人氣9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帖信傳奇之《斷片》09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還魂通知了小美人魚之後,就來到了百花苑的小屋中,黃大仙已依她的吩咐等在那裡。

「仙姑,妳來了,我們不是要到小峰去嗎?妳為什麼要我在這裡等妳?」黃大仙問。

「讓你開開眼界!我們沒時間了,我只能用最快的方法去。」

花還魂並未多加解釋,只見她在手錶上按了一下,房間中央的地上便出現了那曾在原地消失的六方體。然後她又喊了一聲「靈蛇,來!」,便見到大白蛇從床底下委蜒而出…

她在那六方體上觸摸了一下,那靈蛇忽然「淡化」,最後竟化為一條閃閃發光的銀線!

花還魂把銀線拾起,放在六方體上的狹形裂隙中,才一瞬間,那裝置發出了強光,把房間內照得滿室光輝…

這時黃大仙忽聽到室外雷聲隆隆風雨大作…

「還發什麼呆?走吧!」

花還魂對著正啞口無言的黃大仙說。自己便先走進六方體放射出的光華中。

黃大仙起先一楞,然後也跟著走了進去。只覺四面強光閃爍,兩目昏眩無法視物。待眼睛恢復正常,光線暗了下來,四面卻又變得漆黑一片…

忽而一陣光暈從花還魂的手腕上散出,把四周照亮,此時黃大仙才發現,他已身處於另一處空間,那正是他師父深藏在小峰懸崖壁中的墓室?!

「仙姑…妳真是…太了不起了!連師父也沒有這種『千里移行』的法術…」黃大仙感動得不知如何形容。

花還魂搖搖頭:「最後一次警告你:別再叫我仙姑!否則,你就別想『升天』了。現在,少在那邊廢話,快來幫忙吧!」

「幫忙?怎麼幫?」

「幫我把這座棺槨抬高。」

黃大仙雖不懂花還魂想要做什麼,但還是不敢遲疑,馬上過來幫忙。

幸好棺槨是木製空棺,黃大仙使盡了吃奶力氣,終能把空棺一端抬高一寸。

花還魂,趴下去在棺底摸索,終於抽出了一張六角形圖畫紙般的薄片,上面還畫著類似雙魚的符號。

「這是什麼法寶?是符咒嗎?」黃大仙忍不住問。

「是.…」花還魂頓了一下,想想說:「你可以說它叫『升天咒』,等救回了劉昀小姐,我會教你如何使用它。

花還魂把『升天咒』放在地上,然後又按了按腕上的手錶,那原本是平面的『升天咒』竟起了變化…

像是一部雷射放映機般,在上方投射了一個半人高的『巨大六方體』。

花還魂取出口袋的斷片把它放在『巨大六方體』的光束中照射,那光束便由原來的白光變為不斷變化交替的彩光。

「我們從靈華山到這邊,已經用去了一天的時間,等一下回去還要花一天的時間,希望還來得及。」

「什麼?我們不是才一霎眼就到嗎?您在說笑?」

「那是反光子移動…算了!說給你這牛鼻子聽,你也不會懂…」

隔了一會,當花還魂把斷片取回時,彩光也跟著消失。

黃大仙看到花還魂手中的斷片由原來的褐色轉變為鮮紅色。

「好了,現在可以走了。」花還魂說。

說著不知為何,墓室內又出現強光,這回不用花還魂提醒,黃大仙也知道要離開了,就自動走入了強光之中。

 

 

藍帖信和閻羅兩人交替駕駛,在山區辛苦地連夜奔馳,他們終於以最快的速度抵達百朗大峽谷。

百朗大峽谷入口豎起了一張警示牌,上面寫著:「本區即將被水淹沒,禁止任何人進入!」

眾人那管得危險?還是勇往向前!小順子一路指揮著去向,闖過了管制木柵,直直奔馳到山神廟後面的古井旁。

「于小姐,我看妳在外面等候就好了,就不用下去了。」藍帖信取出車裡的手電筒時說。

「不行!上次你不讓我跟,害我好後悔,我已經和小順子去過了修煉室一次,根本沒什麼好害怕的,這次我非一同去看看不可。」

藍帖信拗不過小美人魚,只好由得她去。

四人終於魚貫進入了古井之中。

「大家小心點,這是通到師父修煉室的垂直捷徑,裡面很溼滑,可別摔倒了…」小順子邊照應著身後的小美人魚,邊提醒大家。

捷徑果然快捷許多,不多時,眾人已先後進入了黃大仙的修煉室。整個修煉室空蕩蕩地,跟先前沒兩樣。

「怪了?花姑娘不是說要我們來這跟她會合嗎?怎麼沒見到她的人?」閻羅說。

「是呀?姑奶奶沒有理由騙我們才對,會不會有事耽擱了?」小順子也說。

這下藍帖信可急了!

「會不會那個花還魂故意騙我們?目的是要把我們打發?」

「我想不會吧?花姑娘一直對我們很和善的,她沒理由這麼做吧?閻羅,你說是不是?」小美人魚替花還魂辯護。

「噓…安靜!」閻羅忽然阻止大家說話。

四人一時你看我、我看你沉默了一下子。

嗚…

「我聽到了!是鬼哭聲…」小美人魚首先打破沉默說。

「胡說!那有鬼,你別亂講。」藍帖信阻止小美人魚繼續說下去。

「我覺得…像是女人因害怕而發抖的低泣。地下洞穴的回音很大,搞不清楚方向。可能是從修煉室外傳進來的。」閻羅下了結論。

「我們到地穴中四處找找看。」閻羅說。

四個人便分散開來找尋,但因為手電筒只有兩支,小順子和小美人魚共用一支:藍帖信拿著一支;閻羅則憑著靈覺自己一路摸索。

「好暗呀!我們還是不要找了,小順子,我們回修煉室等吧?」小美人魚說。

「好吧!手電筒妳拿著,我向他們說去。」

小順子把手電筒往小美人魚手裡一塞,就自己走了開去。

「哇!…哇…哇…哇…」

小美人魚大叫一聲,地下洞穴頓時重複著多次回音。

「怎麼回事?」小順子走沒兩步又回來。

藍帖信和閻羅也聞聲趕過來。

「那…那裡有…東西…在動。」小美人魚緊抱著小順子。

「在哪裡?」藍帖信說。

於是兩把手電筒一起往小美人魚指的方向照去。

「小雲???」

藍帖信不敢相信。

「劉昀?」閻羅也感到懷疑…

反而是小美人魚立刻跑過去:「劉昀姐,終於找到你了!」

但是不知為什麼,小雲看到眾人圍過來,竟暈了過去…

藍帖信把她抱起,才發覺她軟綿綿的,渾身沒一點力氣。

他們先把她帶到修煉室中,由於中央的石蓮花有一張平台剛好可以當床,所以藍帖信把她放在上面。

先檢查了她的狀況之後,藍帖信說:「應該是體力透支,長時間沒有進食造成的虛脫,先給她喝點水,吃少量食物,休息一下。

「我知道師父的食物放在那裡!我去拿。」

小順子說著走到石室的另一側平台,在石製三足煉爐下面摸索,原來那底下有一個小洞,就是黃大仙貯藏食物的地方。

才一會工夫,小順子拿了一個水袋和一塊大餅回來,讓藍帖信幫小雲餵食。

藍帖信先把少量的水慢慢導入她的嘴中,又把大餅撕成小片,在嘴中嚼爛,準備餵食之用。小美人魚看了頗受感動,心中充滿了浪漫的情思,拉著小順子的手不覺又緊了許多。

正當藍帖信俯身準備以口就口,把嘴中的食物哺到小雲口裡時,小雲雙眼忽然睜開。

「救命啊!無恥!」一時對著藍帖信拳打腳踏,掙扎不止…

「小雲!妳冷靜冷靜…我是阿信啊!別打了…」

閻羅和小順子趕快一人一邊過來拉住小雲的雙手,她的雙腳猶在空中亂踢。

「她的情緒很不穩定,可能驚嚇過度。」閻羅說。

「你們這幫匪徒!泯滅天良…我寧死不屈!」

小美人魚心想:這也未免太誇張了吧?本來多麼浪漫的英雄救美…

「小雲!」藍帖信狂叫一聲,把她震撼住。回音又在洞裡不斷重複…

「妳別激動,一切都沒事了!我是阿信呀…」

小雲沉默了一下:「阿信?誰是阿信?…哇…子安你在那裡?」

藍帖信聽不懂她的話,又止不住她的哭聲,只得兩手一攤,露出莫可奈何的苦瓜相。

「也許是受了太大的刺激,一時失了記憶。讓我來試試。」閻羅取代了藍帖信的位置。

「別怕,」閻羅抓著小雲的手,用萬分和藹的表情說:「都過去了,沒有人會害妳的,記得我嗎?我是閻羅。」

「閻羅王?」小雲出奇的冷靜下來,反過手把閻羅的手抬起,在眼前看了一看,忽然張嘴一口咬下!

「哎呀!」閻羅立刻把手抽回,猛抖呼痛…

藍帖信和小美人魚都笑得眼淚止不住流了出來。

「啍!當我花慕蘭是三歲小孩?閻羅王那會是長得這副德行。」

「完了…完了…劉姐姐真的頭殼壞掉了!居然以為自己是花木蘭?」小美人魚搖頭歎息。

「花木蘭?」

藍帖信覺得好像遺漏了什麼?一時想不起來…。

 

「別動她!」一個聲音從背後傳來:「她不是劉昀。」

花還魂和黃大仙竟不知何時已來到修煉室中。

藍帖信、閻羅、小美人魚、小順子都驚異地轉向花還魂。

「她是個可憐的孩子,真的叫花慕蘭,是劉小姐的前世。」

花還魂走到石蓮座旁,輕撫著花慕蘭的頭髮說:「還記得我嗎?我曾經到過花府向你們提出警告…。」

花慕蘭眼睛一閃,忽地像看到了親娘:「神仙姐姐…他們都死了!王霸果然來抄家…我的爹娘…他們…」

花慕蘭如山洪暴發,淚水一發不可收拾…一頭埋進花還魂的懷裡痛哭!

花還魂的眼裡竟也泛著淚水。

眾人看了都覺心酸,藍帖信這時才想起…劉昀受催眠時的夢境對話,難道?這是真的?來世?前生?

 

花慕蘭哭過之後抬起頭:「這是那裡?他們是誰?」

「這是個遠離悲傷的世界,他們都是朋友。想不想留下?這裡很安全。」花還魂問她。

花慕蘭起先點點頭,隨即又搖搖頭:「子安在等我…」

花還魂笑笑說:「他是真心愛妳的。沒有比和心愛的人在一起更安全了。那麼我送妳回去?」

花慕蘭竟帶著笑容頷首。

花還魂取出斷片為她戴上說:「見了它就像見了我。」

然後輕輕扶她躺下。

「請你們退後!」花還魂說。

藍帖信本來想上前問個清楚,卻被閻羅硬拉到後面。

六個人都退後了三步,環繞著中央的石蓮花,只留下花慕蘭靜靜躺在石床上。

花還魂在手腕上按了一下,忽然間石蓮花床上光燦奪目,大家都無法正視。

才一瞬間,光華又暗淡了下來,眾人都以為花慕蘭會平白消失…但大家定睛一看,人仍好好的躺在石床上。

花還魂走到藍帖信的身旁說「你的小雲回來了,還不快過去?」

這時忽聽得床上的人在掙扎喊道:「哼!有膽再過來啊!知道姑奶奶的厲害了吧?看我不用雷擘死你們…」

藍帖信一聽,趕快過去叫她。

當劉昀睜開眼睛看到藍帖信等人時,第一句話便說:「哈!我就知道我是在作夢。」

「好了!你們已經沒有時間再發表感言了,這是給你們乘坐逃生用的救生筏。」花還魂說完遞給藍帖信一顆白色小藥丸。

「妳是在開玩笑嗎?」藍帖信感到莫名奇妙。

「等一下你們最好能靠近一點。」花還魂聽若不聞繼續說:「小順子,和你師父告別吧!」

「告別?」小順子不解。

「你師父就要『登天』去了,以後你再也見不到他。對了,你不用回靈華山去了,我已經把那裡的路阻斷,再也沒有人能進得去。」

「真的?」小順子即跪拜在地:「感謝師父的撫養教導之恩,來生小順子一定牛馬相報!」說著涕泗縱橫起來。

「起來…起來,師父不在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小順子,我留了一些東西給你,等出了這地穴,你可以去我的舊算命攤找找,就藏那桌下的夾層裡。」黃大仙說著,也忍不住哽咽了。

「好了,我們該走了!」花還魂對黃大仙說。

「慢著!妳還沒有告訴我們這是怎麼回事?妳到底是何方神聖…還有百花苑…」

閻羅話未說完,花還魂和黃大仙四周已泛一片光暈,人形漸漸淡化…

「我會告訴你的,不用急,…別忘了待會要靠近一點哦…」花還魂丟下了這句無厘頭的話,便和黃大仙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還在作夢嗎?」劉昀還在懵懵懂懂地問。

忽然,大家同時聽到一種轟轟的聲響…

「那是什麼聲音?你們聽到了嗎?…」小美人魚問?

「好像是岩壁被撞擊的聲音…」小順子懷疑道。

「被什麼撞擊?糟了!我們進來時那告示…是水!龍灘水庫的放水工程…」藍帖信變臉說。

「什麼?你是說水灌進來了?我死定了!我不會游泳啊…」小美人魚慘叫

「別急!姑奶奶不會見死不救的。」小順子說。

「冷靜一點!剛剛花還魂走前好像說什麼來著?」閻羅問。

「她說:『別忘了待會要靠近一點哦』,還有…她說這是給我們乘坐逃生用的救生筏。」藍帖信說,於是看看自己手中的白色小藥丸。

手掌才打開,那顆藥丸便神奇地脫離他的手掌升到空中…。

轟轟聲此時已隆隆不絕於耳…

「大家快抱在一起!」閻羅命令道。大家立時紛紛擠在一起。

那時只見白色藥丸忽然暴破,在他們四周迅速形成一個球狀的薄膜層。

這時大水正好從石洞外衝撲進來,沒想到一衝擊球體,薄膜就開始變顏色,他們在球體內卻滴水不沾。

接著更神奇的事發生了!球體內忽然產生眩目的強光,使人忍不住閉上眼睛,等大家再睜開眼,球體竟已不見了?!

往四周一看,他們已平安置身在一處水淹不到的山頭上,只見眼前的百朗大峽谷漸漸被水吞沒…。

 

 

                                                       

   

台長: 路痕
人氣(970)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長篇科幻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藍帖信傳奇之《斷片》10(完結篇)
此分類上一篇:藍帖信傳奇之《斷片》08

(悄悄話)
2018-01-19 13:28:2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