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7 08:00:00| 人氣1,45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帖信傳奇之《斷片》08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雲被緊緊地抱住…覺得幾乎喘不過氣來!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好像聽到有人在說話的聲音…

「她沒死!太好了,終於甦醒過來了…」

咳…咳…

「慕蘭!慕蘭…妳還好吧?」

小雲睜開雙眼,模糊中,一個人影漸漸隱現…

「妳為什麼要做傻事呢!幸好我及時趕到。」

現在她看清楚了,是一張俊秀斯文的臉,臉上慼眉深鎖充滿愁容。

「我一定會替他們報仇的!可是妳要答應我,絕不准再做傻事了。」

小雲覺得自己對眼前這個人好熟悉,而且很有安全感…忍不住把頭埋入他懷中大哭了起來…

「沒關係的,慕蘭,妳儘量哭好了!還有,我會永遠陪在妳的身旁。」

「慕蘭?」

小雲忽然驚醒。用力把他推開:「你…你…是誰?我…怎麼會在這裡?藍帖信呢?」

「慕蘭,妳怎麼了?妳不認識我了?我是子安啊!妳是不是一時傷了氣,失了心了?」

子安?」                                                                                                          

好親切的名字,小雲不知為什麼對他充滿了好感。

她仔細一看,這個叫子安的頭上竟綁著髮髻?身上穿著褐衣…仔細一瞧:這…這是古裝!

「我要昏了…我要昏了!」小雲自言自語說。

子安立刻過來扶她:「別…別昏呀!」

「她一定是氣血不繼,讓她躺下休息一會。」另一個聲音說。

「不要碰我!」小雲咆哮。 

這時她覺得身上怪彆扭的?好像有什麼東西忽然消失了…而胸部空蕩蕩,有種「下垂」的感覺,沒一個依托。

用手一摸,竟然摸不到自己的胸罩!於是低頭一看:自己竟也穿著古裝?再拉開領下衣襟一看,裡面的內衣竟變成肚兜?原來掛在胸前的那條奇怪斷片項鍊不見了?

「誰!是誰脫了我的內衣、換了我的衣服?」劉昀惱羞成怒斥問。

眼前的兩個男人都滿面狐疑,聽不懂她說些什麼。

環顧四周,她在一個屋裡,都是充滿古意的佈置,身旁有一倒地的凳子,頭頂的橫樑上還盪著一條長絲絹…除了這個自稱「子安」的人,還有一個滿臉鬍鬚的老頭子在場。

「哇!…」小雲忽然有種無助感,放聲哇哇大哭起來,聲音如山洪爆發…

「我要回去!我不要在夢裡!阿信…你到那裡去了…快來叫醒我呀…」

小雲此時已認出來,她四周的一切,正是她夢中的情景,她以為自己還在夢境之中。

「真可憐!她簡直已經語無倫次了。」老者說。

「別這樣,慕蘭。我知道妳很難受…可是人死不能復生,妳要節哀啊!妳這樣我會很耽心的。」子安苦苦勸說。

可是小雲哪聽得進去?她簡直要精神崩潰了!

「我不叫慕蘭!我叫劉昀。」小雲對子安吼叫道。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掉進夢裡醒不過來?藍帖信和小順子人呢?

小雲畏縮地退到屋角,蹲在角落發抖…。

「我看她可能受到太大的刺激,須要一些時日調養,你先帶她離開這裡吧?免得又節外生枝…。唉!」老者說道。

「謝謝您通知我來,花府遭逢此難,多虧您熱心幫忙,細心留意到花府的情況及時通知我趕來,否則慕蘭的後果真不堪設想。」子安作揖說。

「那裡的話,花向晴老爺平時待人一向和藹,又樂善好施,我也受過他的恩惠。此次一家被那泯滅人性的王霸殺害,家破人亡,我們這些街坊鄰居也都咬牙切齒!只是那王家在朝廷官大權重、作威作福,根本無人敢與敵對,我們這些升斗小民又徒歎奈何?無力挽救花家老小,老朽早就愧疚於心…。幸好花姑娘逃過一劫,也算老天有眼…公子和花姑娘早有婚約,算來也是她僅有的依靠,希望你帶她走得遠遠的,千萬別讓那漁色的王霸找到,否則花姑娘恐怕會沒有好的下場。」

老者再三叮嚀,子安頻頻稱謝,等送走了老者才來安撫小雲:「別再傷心了,我們快離開這裡吧!否則,那王霸的爪牙若發現妳回來,恐怕我們都逃不了了。」

「子安?花府?王霸?你們在說什麼?…」

雖說分不清是夢是真,小雲聽說自己處境有危險,最後也管不了是真實或幻夢,只得任由子安攙扶,順服地和他一同離去。

 

 

藍帖信和小順子匆匆忙忙通過了洞穴通道,又度過了索橋,終於到達了靈華山,一路急奔向穿雲洞而去。

「師父…師父,不好了!快來人啊…」小順子還沒跑到前廳,就一邊嚷嚷起來。

兩個人冒失地闖進廳內,正和花還魂等四人碰個正著。

小美人魚和閻羅都驚喜地站了起來,閻羅說:「阿信你怎麼來了?小雲呢?」

這時藍帖信才看到坐在大廳中央的花還魂。

「小雲?妳怎麼在這裡?」

「是呀?真是怪事了…明明看到妳在空中消失了。」小順子也好奇。

「不得無禮!她是花還魂,你的姑奶奶。只是和劉姑娘長得很像罷了。」黃大仙斥責小順子。

「真的?」藍帖信上氣不接下氣。幾乎不能相信,天底下竟有如此巧合之事?但雖訝異,那有時間在這節骨眼上浪費?

「那麼,快快點,小雲離奇消失了!」藍帖信說。 

「這是怎麼回事?劉昀姐不是跟你在一起的嗎?什麼叫做『消失』?你倒是說清楚,真是急死人了!」小美人魚搶著問。

「小順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不是叫你把劉昀帶來見我嗎?」黃大仙也質疑說。

花還魂雖感突然,只是靜靜的聽著。

「是這樣的:我們到了懸崖上,就在通道口時,劉姊姊往下跳的時候,忽然間她就消失不見了。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黃大仙聽了也感到莫名其妙。

花還魂忽然站起來開口:「當時那個平台是不是隱形了?」

「隱形?」黃大仙聽不懂花還魂的話。

「是啊!你怎麼知道?」藍帖信和小順子卻異口同聲回答。

「糟了!」

花還魂臉色遽變:「我有事先走一步。」說完便直衝出了廳外。

黃大仙、藍帖信、閻羅隨即跟了出去,前後不過幾秒鐘的落後,竟然就看不到花還魂的形蹤?

 

「你們在找我嗎?我在這裡呢!」

 藍帖信等人一回頭,花還魂卻又剛從前廳走了出來?

「大家先去歇著吧,沒事了。」花還魂輕鬆的說。

「可是…小雲怎麼辦?她的人呢?妳不去救她?」藍帖信問。

「她暫時沒事,我保證她會平安回來的。你們是客人,先去休息吧!我和掌門人有事要說。」

「我跟你素昧平生,人命關天,剛剛妳還說『糟了』,才一下子又說『沒事了』?如此前後矛盾,我怎能憑妳一句話就相信小雲會平安回來?」藍帖信說。

「那麼…這個可以令你相信了吧?」

花還魂從口袋取出一樣東西,藍帖信一看,竟然是小雲消失前還戴在胸前的斷片項鍊?

黃大仙也驚異不已,心想:這東西何時到了她的手上…

「她在某個地方,現在暫時回不來,我保證過兩天她會毫髮無傷地出現在你面前。」

「那是…妳見過小雲?妳是怎麼辦到的?為什麼不帶她回來?這…這怎麼可能?…」

如果你真的想救她,就別再發問了。小順子,請你先帶他們去安頓一下。」

小美人魚和藍帖信半信半疑,都覺離奇,但如今也束手無策,即使小雲是被這些茅山門人用法術綁架了,也只能暫時相信花還魂的話。

閻羅卻是從花還魂一出現就兩眼盯著花還魂猛看,直到藍帖信來拉他才隨著小順子一起走向廂房。。

小順子領他們來到閻羅的客房等候,藍帖信將和閻羅同住,小順子則去打掃另一間新廂房給小美人魚住。

「鬼王,你剛剛在發什麼呆啊?」藍帖信問閻羅。

「你為什麼這樣叫他?」小美人魚問。

「『閻羅』不是『鬼王』是什麼?他和我是醫學院同學,我都叫了好多年了。」

「你沒看到嗎?我在看花姑奶奶。」閻羅回答藍帖信剛剛的問話。

「開什麼玩笑?小雲都生死未卜了,你這佛門弟子還在發什麼葷?」

「是呀!我也注意到了,我一直以為你是正人君子,沒想到你也是見色眼開之徒?你剛剛是不是盯著花姑娘的胸部看?我看到了!」小美人魚也不屑地說。

「罪過,罪過!童言無忌。」閻羅說:「難道你們剛剛都不覺奇怪?」

「是有點奇怪,那個你們叫姑奶奶的,這麼大的人了,這種時候竟還和我們玩捉迷藏?還有,她簡直是劉昀的孿生姐妹!怎麼長得這麼像?」閻羅說。

「是啊!我也這麼覺得。劉姐有個雙胞胎妹妹嗎?她好像變魔術一樣!明明她先出去的,怎麼又從我們身後出現?法術真高明。」

「我從沒聽她提過有雙胞胎妹妹,也許她自己也不清楚,因為她是個孤兒。你是說她的神出鬼沒?」藍帖信說。

「我不是說這個。」閻羅說:「你注意到了嗎?她和在大廳時,樣子有點不一樣。」

藍帖信和小美人魚都不解其意。

「我是在看她的胸部沒錯,不過那是因為我發現她的呼吸速度異常,而且襯衫也不對勁了…」

「不對勁了?」小美人魚說:「沒有啊!不會吧?她沒換衣服呀!顏色款式都沒變呀?才一霎眼時間也來不及換吧?」

藍帖信知道閻羅不會無故這樣說,於是問:「鬼王,你到底發現什麼?」

「起初我只是覺得怪怪的,也不知道怪在那裡,所以才一直看她。後來努力和在大廳時的記憶比照,才知道有些不同。首先,她的呼吸頻率變得很慢,剛衝出大廳時不是這樣,我估計至少減少一半速度。我們都學過,依人的正常狀況,心跳加快都不可能達到這樣的速度,何況是變慢?這一點很難理解。正常人不可能有如此大的改變。」

「你果然在看她的胸部?還算呼吸次數?…真是…無聊!」

「小美人魚,別吵!聽他說完。」藍帖信說。

「再者,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她的上衣釦子本來釘在右邊,兩秒鐘後卻變成了左邊。還有…她消失的那兩秒鐘,我從環境中感到有一股很大的…能量,但說不出是怎麼回事。」

「真的?你剛剛為什麼沒告訴我?」

藍帖信自然相信閻羅的話,因他們是至交,他了解他有靈覺的能耐,這種事閻羅沒理由騙他。

「敗給你們了!劉姐還沒找到,你們卻在研究別的女人的胸部和衣服?說一些荒唐的話?這算什麼?不理你們了,早點歇著吧!我找小順子去。」

小美人魚說著尋自己的住處去了。留下藍帖信和閻羅面面相覷,不知該說些什麼…。

 

花還魂支走了藍帖信等人之後,便把黃大仙喚進客廳。

花還魂取出項鍊問:「黃大掌門人,現在輪到你從實招來了吧?說!你是怎麼拿到這件東西的?」

「這...妳剛剛不是示意,這是劉昀小姐的項鍊嗎?跟我又有何關係?」黃大仙故意裝糊塗。

「你還給我裝蒜?老實告訴你:這是我的東西,是我當年送給義父百年登仙之用的,剛剛我才用百花苑的法寶從劉昀的身上取回。你若不給我說清楚,難道你要試試我的能耐?」

黃大仙一聽,又急得跪地求饒:「弟子知錯!仙姑千萬不要怪罪,弟子也是一時求道心切,盼望早登仙班…才會私自開啟師父的天書,後來又因緣際會,在宜昌小峰發現了師父升天的祕密。這一切也是天意安排,不是弟子膽大妄為,希望仙姑鑑諒。」

「你是說你是從義父的懸棺取來的?你發現了義父懸棺的藏身處?這怎麼可能?那墓室被封在懸崖之內,根本沒人到得了。」花還魂質疑。

「弟子是翻閱了天書的星宿圖,發現與天象錯位的奇景吻合,又由媒體得知當時小峰適逢地震,山崖產生裂縫,所以前往察看。沒想到能由裂縫進入先師棺槨藏匿處,看到了師父的遺書,進而得知師父升天的秘密。」 

「哦~我明白了,所以你真是從義父的棺槨內拿到這個項鍊的?但是你並不知道確實怎麼用,直到遇到了劉昀,發現項鍊有了反應,所以想利用她來幫你完成升天的夢想?」花還魂喃喃地說。

「沒錯,弟子在遺書中得知,師父是靠這『斷片』感應升天的,可是卻不知如何令其感應。只能一直帶在身上。直到外出雲遊遇劉小姐…」

「哈哈…原來是這麼回事。你還真是好運!」

「有一事弟子一直不解,恕弟子愚昧,請問仙姑,師父的遺體為何不在棺槨之中?」

「升天了!你不是早就知道的?當然沒有遺體了。」花還魂毫不意外。

黃大仙眼睛一亮:「據師父遺書上所記,是仙姑幫助他老人家得道升天的?是不是真的?」

「哦?他真的這麼寫嗎?那又怎樣?」

黃大仙熱淚盈眶:「果然如此,請仙姑成全!」

黃大仙朝著地面猛磕頭…

「你真是貪心不足…我知道義父已傳給你「勾魂攝魄」、「凌空取物」密法,難道這樣你還不滿足?非要『登天』不可?」

黃大仙再拜:「請仙姑務必成全!」

「真是搞不懂你!活得好好的,又有特異功能,幹嘛想登天呢?說不定,你會後悔的。」

「弟子絕不會後悔,萬請仙姑成全!」

「受不了你,好吧!既然你在這個世界活得不耐煩了,我會成全你的,但在這之前你得先幫我把劉昀救回來…。」  

 

 

子安帶著小雲匆忙地走出花府,才出大門沒幾步,就被突如其來官兵攔住。

「站住!」

暴怒的士兵斥喝道,兩枝長槍攔住了去路。

「哈…哈…我就不信你這隻縮頭烏龜不出來。」

一個身著華服的少年人從兵士陣中走出。

小雲見刀槍環伺,嚇得雙腳發軟,整個人只得緊偎著子安。

「你這惡霸!仗勢欺人。你想做什麼?」

子安是一介書生,雖也怕,但還是護住小雲,有些膽怯地說。

「敢情你就是花家未來的姑爺?你這不知天高地厚的窮書生,怎麼跟我王霸比?若不是我娘子對你不死心,我還不至於要你的命。如果我是你,早就悔婚逃得遠遠的…。沒想到你還敢來到花府?難道你不知道我找你找了很久了,那花向晴死老頭到死堅決不肯說出你的姓氏住處,害我不能早日把我的美人兒娶回家,啍!我可不願以後再來當王八…既然你還對她依依不捨,我就先絕了後患再辦婚事。」

王霸一口氣說完,使了一個眼色,屬下便一踴而上,把子安和小雲團團圍在中央。

「慢著!」

小雲不知那來的勇氣,挺身而出:「你們仗著人多欺侮人啊?又動刀又動槍的?難道這裡沒有警察…呃…不!是沒有『王法』嗎?」

眾人聽了都哈哈大笑。

「哈……小親親,」王霸上前說:「妳越來越可人了,難道妳看不出來?這些包圍妳們的,就是『王法』?妳快過來,免得等一下被血沾污了衣裳,那就不好看了。」

眾人又是一陣嘩笑…。

「慕蘭…妳過去吧!他們要殺的是我,我們今生無緣,但願來生再續…」

「你給我閉嘴!」

小雲怒斥子安說:「你怎麼這麼沒骨氣?我真搞不懂你有什麼值得愛的?兩個人相愛就要浪漫一點,就算死也要像羅蜜歐與茱麗葉一樣留傳萬世才對。有什麼好怕的?我就不相信他能奈何得了我?了不起是一場惡夢罷了…。說不定,緊張關頭夢就醒了,我常常這樣。」

子安聽得一頭霧水,以為慕蘭受了驚嚇而語無倫次起來。王霸更是感到莫名奇妙,根本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把她們拉開!」王霸下令道。

兩個士兵一起上前…就在這一緊張時刻,忽然刮起一陣大風,接著一聲晴天霹靂,一瞬間風雲變色,雨水像萬箭齊發,從天上傾盆而下!

官兵們都被這突來的異象嚇到,紛紛作鳥獸散。只剩子安和小雲仍舊站立在大門外廣場上,淋得像兩隻落湯雞一樣。

「哈…嗆!我就說嘛…戲裡面都是這樣演的。」小雲嘴裡仍不停喃喃著。

 

 

「藍先生…閻羅先生!」

有人在門外叫喊,藍帖信和閻羅立即去應門。

「我們姑奶奶要你們立刻趕到鬼號地下洞穴去!」

原來是小順子,劈面就來這麼一句話。

「為什麼?」藍帖信問。

「姑奶奶說:沒時間向你們解釋了,她已經先走一步,如果你們要見到劉姑娘,就要立刻動身前往師父的修煉室去。」

「可是…我才剛到?而且小雲是在靈華山失蹤的…」

「別『可是』了!…」

小美人魚隨後上氣不接下氣奔來:「花姑娘離開前來找過我,她說要救劉昀姐姐就要到修煉室去,去遲了就來不及了!她會在那邊和我們會合,其餘的事到了那邊再向我們說明。」

藍帖信一聽,也沒心情再細究,朝閻羅點個頭說:「那還等什麼?走吧!」

「我跟你們一起走!」小順子說。

「那你師父呢?」閻羅問。

「姑奶奶要和他先去小峰辦另一件事,他已經離開了靈華山。」

「你不用留著看守靈華山嗎?」小美人魚說。

「有什麼好看的?你們都走了,我一個人留在這空蕩蕩的山裡有什麼意思?」

小順子說這話時眼中脈脈含情地注視著小美人魚:「況且,也沒人知道怎麼進來。對了!我知道師父有一條密道:從一個廟後的古井可以直通到修煉室去,我帶你們去,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真的?那太好了!那麼就有勞小順子了。幸好我們有吉普車代步,說不定能趕上她們,我們立刻啟程吧!」藍帖信說。

藍帖信、閻羅、小順子、小美人魚四人遂立即出發,向樂業的方向馳去。

 

台長: 路痕
人氣(1,456)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長篇科幻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藍帖信傳奇之《斷片》09
此分類上一篇:藍帖信傳奇之《斷片》07

(悄悄話)
2018-01-17 10:25:48
(悄悄話)
2018-01-17 16:44:1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