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3 14:47:07| 人氣5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遠離好男孩...關於C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茱麗葉小姐提到了可愛的C君,我們就來談談C君吧。
C君有一張老實的臉,瘦瘦黑黑的,看起來很老實的樣子,常常做出一些很搞笑的事情,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比我大三歲的樣子,因為他是三專的,所以還是我的學弟。
C君是我在社團工作的接班人,所以此人號稱是我的徒弟。由於當時我還是社團裡的老賊,所以還是一天到晚往那裡跑,參加各類的活動。
有一天,我們在真理街的紅樓(別懷疑,我們學校也有一棟和紅毛城一樣的建築,而且是拿來當教室用)大門口辦露天音樂會。由於是放學時間,所以唱完後大家把器材收一收就沒事了。當天收工後我和他在社辦休息,就想說去吃個什麼吧!
於是他就在我到沙崙去,在停用的海水浴場門口有一些攤子。在吃東西的時候,我們看到老闆的小孩在那裡爬高爬低的,幫忙拿東西、架棚子,還跟他說:「我們這種做生意人家的小孩,從小就是這樣幫忙的,我們家除了過年之外,都沒有全家坐在餐桌前吃飯的機會,都是隨便在工作檯空出一個位子來,大家隨便吃一吃,先吃完的人先回去工作;所以我們家小孩從來沒有辦法約同學一起來家裡做功課什麼的,因為店裡要做生意,沒有地方。而像他們這種在戶外做生意的,就更辛苦了。」
因為那天心情好又很閒,所以就跟他去沙崙的沙灘上坐著看夕陽聊天。心裡想說:要把一些在社團裡做事的心得告訴他。
結果聊著聊著,他就開始滔滔不決地說起了他的過去,我才知道這個傢伙完全不是我想像的那種「古意」的人,因為他不但會講話、愛唱歌、愛跳舞、愛玩,還交過不少女朋友。
其實,像他這樣對女生很好的人,常常有女生喜歡我是不意外啦,不過,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他既然對女生很好,為什麼最後還是都會分手呢?交過那麼多女朋友,居然沒有一個適合的?這就有點奇怪了。
當時我是沒有仔細去想這些,只是聽他說話、隨便聊聊;不過,這個對女生很照顧的大男孩,未免太仔細了一點,這種會三不五時跟女生搭搭肩膀、拉拉手的男生,實在是太容易讓人迷惑了。(這是我後來最不能諒解的一點)
可以說,在那天之後,我也有點迷惑了,這個很會撒嬌的男生,到底是以什麼心情對我那麼好?每個人似乎都對我有所要求、有期望,跟他在一起卻覺得很輕鬆。
那一陣子,C君因為有點水土不服吧,所以常常覺得身體不舒服,我還曾經幫他去祖師廟幫他求了一個平安符。
有一天晚上,我接到C君的電話,我以為是因為隔天的社團活動的事情,結果,是他跑出去玩喝了太多久,起了嚴重的酒疹要去看醫生。
這件事情,可以說是我與C君,以及我的妹妹茱麗葉小姐之間,重大的轉折點。
因為我對於「明天要辦活動,今天卻還跑去玩到得看醫生」這樣的態度非常不能諒解,怎麼會這麼愛玩咧?雖然陪他去看醫生、覺得拿他沒辦法,可是我還是非常生氣。
到了隔天,又看到他的準備工作沒做好,脾氣很差的我當然更生氣了,甚至變成對他之前所有過度溫和的表現都非常生氣,因為他的表現和我所期待的有距離,所以我決定以後要對他嚴格一點。
他當然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對他的態度會忽然起了那麼大的變化,因為他根本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而我想,我會那麼生氣的原因,是因為當時Q君把社團交到貓男的手上後,對我說,要我多幫忙,所以我很希望能夠有所表現,幾乎是全心投入去經營它,因為太在意這些了,很難忍受有人不把它當一回事。
在那個時候,因為我太凶了讓他害怕,我自己也有點拒絕跟他溝通,所以C君很疑惑地問茱麗葉小姐,我到底怎麼一回事?也因為這樣,他們開始有比較多的接觸,一直到我開始覺得,嗯,她喜歡上了C君。結果,被我猜中了。
其實我一直很想跟她說:這個男生對每個女生都太好,會讓人不知所措。
但是,感情的事,別人真的很難說什麼,尤其是我自己也一直在對Q君的情懷裡難以跳脫。只是看到她為此心煩,還是會覺得很心疼。
後來,我們三個人,嗯,應該說是他們兩個人之間,經歷過許多狀況。多年後,我還是要說:這種對所有女生都太好的男生啊!還是離他遠一點比較好!

後記:愛玩、愛跳舞、愛唱歌的C君,畢業後回到了故鄉,娶了一個一看就知道是「好媳婦」、有讓人安心的笑容、不愛唱歌也不愛跳舞的女孩。

台長: 黑眼圈的無尾熊
人氣(5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在有陽光的窗前 |
此分類下一篇:將會不斷出現的角色
此分類上一篇:請小心妳的新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