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5 09:36:54|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的來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聽我媽在細數當年,小時候還在強褓中的我曾經為了一顆森永牛奶糖被搶走而嚎啕大哭好幾個小時,騙都哄不停。
當時心中的憎恨與不滿直到40年後的現在依然殘存著。

佛爭一柱香,人爭一口氣。
而我呢?到底在爭什麼?
是爭日益腐化的世儈人性中的道德勇氣呢?
還是僅供糊口的杯水車薪?
抑或是卑微渺小到極點的剩餘存活空間?
追尋了40年,探索了40年,是否只有我仍舊找不到答案呢?
透過電話是難以察覺我隱忍在心中的哽咽,是啥原因連妳要說話都得開口向我乞討似的。
妳可以教教我如何身處低潮時還能恣意灑脫的暢所欲言嗎?
又怎麼在慌忙緊湊的生活步調中穩住自我的情緒管理呢?
我一直在想像妳在擁擠的公車回程上是怎樣的心情?
越想就越煩悶、愧疚、心如刀割!
長期堆積的掙扎與矛盾,殘酷的現實環境與夢幻的理想世界竟然是如此的針鋒相對,是如此的讓人難以取捨…….。
而如今,我不得不承認是我的失敗導致時程越拉越遠。
殊不知….青春年華早已漸漸飛逝,而信念跟感情呢?
此時此刻,這顆”森永牛奶糖”離我們還有多遠?

人生要活得精采就得要站在適當的舞台,沒有觀眾聽眾的掌聲與喝采再怎樣美妙悅耳,祇是會是淪於孤芳自賞!
我的生命中有妳已足矣!
居然可以把凸槌走音的歌聲幻化成另類的美感與特色……
喔~拜託喔!!

這裡的工作接近尾聲,勢必得開始醞釀我的勇氣坦然面對不可預知的未來。
這些問題我不想多筆!

沉默並不能代表我不重視不在乎,你可別誤以為我忽略了妳想透露的心思。
這股力量還很堅強,時時刻刻都放在我的心臟中央!

寫到這裡足足已經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突然發現我的才華與智慧也早已漸漸老去!!………..罷筆

台長: 別問我是誰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