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5 15:56:05| 人氣1,8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子曰盃】優良作品分享 - 題目:小學生活的回憶與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然新聞報魏延憲 / 子曰盃文藝創作委員會報導】時光飛逝,我已經從那個懵懵懂懂、天真無邪的一年級小朋友,轉變成了鬼點子一大堆、思想怪異的¬¬-國中生,現在我們已國小畢業,離開了那所留有許多珍貴回憶的西港國小和用心教導我們的老師們,各自在不同的國中,開始屬於自己的國中生活。

     六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卻又不怎麼短,現在,回想起從前一、二年級時候;我們發生了許多有趣好玩的事情,雖然有一些事情,我已經把它遺忘掉了,但我覺得沒有關係,因為我還有其它更寶貴的回憶,所以忘了,就讓它忘了;會忘記它,就代表說其實它並沒有那麼的重要,而且,我們還可以創造許多新的回憶。

     或許三、四年級的時光,會是我一生中過得最輕鬆、最悠閒學習時光;三、四年級的時候沒有凶狠的老師,也沒有太複雜的數學,更沒有沉重的課業壓力,而且每次的學期末都會請我們喝飲料,讓我們開同樂會,每天都像是一個「資悠生」,過的很自由、很快樂,跟一隻享受自由的鳥兒一樣,快樂的飛翔著。

     雖然三、四年級的時候過得很快樂,但是我覺得五、六年級的班級、同學和老師,更令我感到快樂,雖然有一、兩位凶狠的老師,也有一點點複雜的數學,更有些許沉重的課業壓力,但我還是覺得很快樂;因為我很幸運的到了六年仁班那個令我感到溫暖的班級,遇到了那群和善的同學們和那位十分關心我們的班導師。

     雖然平常總是打打鬧鬧,但我覺得那是我們班增進彼此之間情感的方式之一;雖然有些很調皮的人總是天天惹老師生氣,但或許那是他們吸引老師注意的方法之一。就是因為有這些平常發生的瑣事,才得以讓我們班感覺越來越團結,讓我們變得越來越像一個充滿溫暖氛圍的大家庭。

     我的小學生活已經結束,我們已經各自奔向另一個全新的開始。謝謝那些年教導我的老師們與那群陪伴我,讓我的「笑」園生活多采多姿的同學們。我知道,「小學」只不過是人生旅途中的一個小停駐點,未來的人生旅途中有著許多未知,只盼望我們能夠再次相聚。





作者姓名:郭姿琳 同學

就讀學校:台南市西港國中

就讀年級:國中一年級

就讀科系:普通科

指導老師:陳俊熲 老師

指導老師:魏延憲 老師

通過等級:初級 - 甲級等

作品名稱:小學生活的回憶與感想

台長: 天然新聞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