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2 11:24:3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悔&好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沒睡好,早上爬不起來,肚子痛,頭也痛,現在的感覺只有一個字,煩!

書也念不下去,電視轉來轉去不知該停在那裡.

昨晚睡不著時,腦中又開始胡思亂想,下星期就要過年了,還好今年我不用回婆家看老公的大嫂那敵視我的臉色,但想著週遭那些也是已婚的人,不論是一樣結婚沒多久或是已經結婚N年的,每年過年都有著類似的悲哀的處境,覺得女人真命苦,而且老公們永遠不能瞭解我們的感受,因為那是他們的家人,可是不是我們的.

想到這就開始後悔為什麼要那麼衝動地結婚呢?為什麼不小心懷孕?為什麼只為了天真地想逃離上個工作就放棄了大好的台北?……,幾乎每件事都讓我覺得好後悔.每次看到還是單身的朋友,自由自在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真的是羨慕.做什麼事都不會有人在旁邊說別忘了你已經結婚了,或是你已經結婚了就要照人家家的規矩來,不然你還想怎樣…之類的話,好像一結婚就失去了自主權.

記得很久以前有一次媽媽就跟我說過,如果真的人生可以重來,她一定不要結婚,不要家庭,不要小孩,只要做自己.現在我終於能瞭解那種感受了.如果真的能重來,我也什麼都不要,只要自由.

真希望能像神話故事一樣,明天一覺醒來,就回到從前,這一切只是一場夢,重來沒有發生過,那該有多好.

台長: 不知所云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