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4 17:52:17| 人氣93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第五部之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地勤主任...」我婉轉的對仇厲伶說:「好像喝醉酒,一不小心走錯房間,」接下來幾個字我故意分成三段慢慢說:「走進了,學妹的,房間...」說完我看他一眼,他用呆滯目光看著我,好像忽然間變成一個低能兒。
仇厲伶重複我的話:「走進組員的房間?!!!」她在電話彼端又沈思數秒,問我說:「是組員自己讓他進去的嗎?」
「不是!完全不是!」我沒說他自己硬闖進來,但仇厲伶似乎聽完司呼立刻知道怎麼回事。「又給我搞這種飛機!...」她語氣極度不悅,好像這件事發生過好多次過:「是不是小姚,那個姚明中?」
「是,是姚明中主任...」我故意重重說出他名字。主任一聽到我念出他的名字,臉上肌肉立刻抽慉一下,另一條腿馬上從床上縮回地面。

「妳叫他立刻離開房間。」她命令我:「公司嚴厲規定外站男性員工不得進入女性組員房間...」
「可是...可是...」我一臉有苦難言的樣子:「他..好像不想走耶...」
「叫他來聽電話!」仇厲伶在電話裡大叫,恢復平日那種盛氣凌人的口吻。
「是!」我趕緊把手機遞到姚明中臉前,只見姚明中呆坐在床上完全失去反應能力。
「大哥,課長找您...」 他好像身心受到極大重創,一動也不動,遲遲沒伸手接過手機。
真是個賤畜!對弱女子張牙舞爪,遇到真正的大喀上變成智障。
「大哥!」我把手機在他眼前晃一下,大聲說:「課長要找你說話啦!」這時他才大夢初醒,顫抖的接過我的手機。

接著主任像台壞掉錄音機,不斷重複著下列幾句話:「.課長...!」「對不起!」「不是這樣」「是,我知道!」「.課長...」「不是這樣」.「對不起!」「是.我道」還不斷向空氣鞠躬道歉,起先我以為他拿我手機搓耳朵,但仔細觀察,才發現原來是他拿手機的手在抖。

就在這時候,學妹從浴室走出來,主任一看到她,好像見到鬼一樣:「歹勢!歹勢!!」他又朝空氣鞠了躬:「我走錯房間了了。」語畢,把電話丟在床上,拎起地上的鞋子,飛也似的衝出房間。還差點跌倒在地板上。學妹轉頭看著我,眼睛透露著錯愕。好像在問:學姐,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喔?她小心翼翼走到門旁,把頭往外探,確定主任已經走遠。才把門緊緊鎖上,背靠著門發呆。

我趕緊走過去秀秀學妹,有些心疼地說:「妹 沒事囉,主任走啦...。」
「.主..主任一進來....就一直..抱我...」學妹又試著斷續地跟我說當時的恐懼:「還想把我推到床上..我就躲到浴室裡」我能感受出她當時的恐懼。
「嗯!...」我拍拍她開始起伏的肩膀,摸摸他的臉頰:「下次遇到這種事要冷靜...」
她點點頭...。
「妳剛的表現很好喔。」我稱讚她。
她一聽低下頭,咬住嘴唇眼匡有點變紅。我知道她剛壓抑的恐懼現在要開始釋放。當了組員後,我很訝異的發覺,原來有這麼多的男人對從事這行業的女人有興趣。只要一知道妳的職業,眼睛就亮起來。對妳的態度立刻改變。有些大獻殷勤,有些惡劣的,大搞騷擾。
但最讓人難過的是,許多傷害組員的男生,竟是自己人
我倆沈寂片刻。
學妹很快恢復過來,充滿好奇的問我:「學姐學姐,妳剛跟他說甚麼?他怎麼好像老鼠遇到貓一樣逃了,教我,以後我也要用...。」
一時間真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不能跟她說,妳只要跟仇厲玲打好關係,平常再多做點好事,自然會在最緊急的時刻有人打電話救妳。況且,這中間還有好多好多不為外人所知的故事(詳情請看前幾章)
「呃!..」我凝視學妹長長翹翹的睫毛一眨一眨地望著我,等著我說出甚麼通關密語。
「嗯,學妹,」終於硬擠出像學姐的口音:「在這種時候,妳一定要很堅定....然後...」
學妹搶接我的話說:「然後一定要勇敢」
「嗄?」我楞了一下,一臉妳怎麼知道我要說這句話的樣子。
「吼,今天在機上一直聽CP說到都要爛掉了啦。」學妹靈巧的看出我心裡的話回答。
「嗯...我...」我尷尬的點點頭笑了一下。
「其實在外站,女生保護自己的方式有很多種,不要表現得太主動,跟男組員儘量保持距離...。」我開始胡言亂語。像在說教娓娓道來。其實,這都是以前學姐跟我說的,沒想到我也開始跟學妹說。
「咳,空服就是服務業,服務業很雜,什麼樣的人都遇到。說真的,在公司也是,就是有人會對新進菜鳥想去欺負,但是只要妳...」
「吼~學姐,妳說的我都在網路上看過啦...」學妹有點不耐煩地湊近我:「說啦,妳到底剛剛跟他說甚麼啦~~tell me the ’true’ story.... 」
「嗯!」騙不過她,我搔搔頭跟她說:「我跟他說啊,如果你再不走,我就要打電話去給仇厲玲了喔。」
「騙人!哪有可能」學妹一臉半信半疑的樣子,但是我知道他已經開始相信了。
「真的啦!」我說:「後來仇厲伶真的找他來說話。」我敘述的情節越來越接逼近真實。
「仇厲伶課長.」學妹怔了一秒,有點不敢相信的說:「剛剛.真的有找主任說話嗎?」
「真的啦!還在電話裡把臭罵一頓,所以妳看他夾著尾巴逃了。」我點點頭說,還加了一句:「妹!我真的沒有騙妳啦!」顯然學妹已經相信了,而且還撩起滿心的好奇,:「那學姐..」她正開口要問下去,我看苗頭不對,趕緊轉開話題:「學妹,第一次飛,...還好吧?今天飛機上的事沒嚇到妳吧!」
「才不會!」她一聽用力搖頭「超好玩!」亮晶晶的黑眸透露出一股興奮的神彩,那是剛剛開始飛的小組員才會有的特有眼神,這種神彩起碼會持續十八個月左右,對著為她打開的遼闊世界閃出期待又興奮的光芒。
她已經忘了剛剛受的驚嚇:「我好喜歡飛喔」她說:「我是說真的,感覺真像作夢一樣。」
「呵呵呵,我剛飛也是這樣,」我笑著說:「但是很快妳就知道厲害囉...」
這時候我手機的合弦鈴聲又清脆的響起
「喂....!」我接起手機喂了一大聲。
沒有回應。
「喂??」我又喂了一次。
「嗯...」一個低沈的男聲在話機的另一端響起:「是我!」聲音充滿著那種我對他印象深刻,一聽就會立刻認出他。

但實際上,我完全聽不出這男人是誰。

「..呃..您是?????.」
「咳!.」他又說了一次:「是我..」
「...嗄?...」我還是聽不出來。
「是,我,啦,...」他雖然有點尷尬,但仍不死心,彷彿一定要堅持我用聽的,就一定能認得出他是誰。
碼的壘「是我」「是我」「是我」你到底是誰啦?最討厭這樣了,我真的聽不出你是誰嘛。我壓抑著心中的一把怒火,漫遊費很貴ㄟ,不知道我這邊也要付費的喔!
「對...不起!..您能不能..說您的名字?.....」

「....」對方沈默一會兒,終於用有點懊惱的聲音把「是我」顛倒過來說:「我是....」

「總經理。」

總經理



先是楞了一下,但隨即大夢初醒
「啊,總經理!...總經理好!...」從眼角的餘光,看到坐在床上的學妹一聽到總經理這三個字時,身體震了一下,睜大眼睛往我的這邊猛瞧。

「嘖...」小J聲音聽起來有些不悅:「...終於想起來喇。」
「總經理.對..不起...」我一直結巴,但是換做是妳一定也這樣。我猜皇龍有史以來應該沒有組員會在外站連續接到公司高層打來的來電話。
「總經理...不好意思,沒想到你會打來... ,」我對著電話乾笑兩聲。有點不知所措。
「.嗯..」他停一下,改用溫柔的口氣關心的問:「………那邊的狀況還好嗎?」
「嗯?」好甚麼?熊熊間,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是說…站主任已經離開了吧!」
...喔~原來他是問這件事「…是,他走了,剛走」我很肯定,一定是仇厲伶跟他說的。
「那傢伙沒對妳怎麼樣吧?…」小J(總經理)繼續問我……
我一聽,趕緊否認:「沒,.沒有怎樣.……主要是對學妹……」
「妳放心.」他打斷我說:「我保證這種事以後不會發生!」
「嗄?」
小J口氣轉成平日的冷酷兇險:「我已經簽發公文,記他大過一支。」
「嗄!記大過?」我驚訝的喊出來,下意識的轉頭看學妹一眼,她一聽似乎也嚇一跳,眼睛發直的朝著我這邊看。
「…還有....」小J聽出我的驚恐立刻拉高聲調哼一聲:「降職為櫃臺制服人員。」
記過兼降職??「呃…總經理…」我囁嚅的對手機那端的小J說:「…也許...不需要這麼嚴厲…吧」
「he deserved it !!」小J用充滿威嚴冷酷的聲音打斷我:「違反公司這麼重要的規定者,必須受到嚴懲,這就是公司的紀律。」他說得那麼理所當然,好像電影黑道老大,對帶到面前的叛徒冷冷地說:「背叛者都必須死,這是組織的規定。」」
「…………」我們之間有好幾秒無言。
「嗯,妳明天…是五點半到桃園吧…」小J打破沈默說。
「是!」
「…晚上一起用晚餐……」他慢慢說:「一樣,到我家來…」
「……」我們又是一陣無言。
說真的,我有一百個一千個不願意去赴約。只是卒仔的我,唉!不敢立刻給她拒絕,一半是畏於剛剛他那黑道教父般嚴懲下屬氣魄,另一半是因為,好!我承認啦!本姑娘就是很討厭這個自大驕傲自以為是的傢伙!
我的思緒被他打斷,他說:「我已經吩咐廚師這次準備他最拿手的俄羅斯海鮮侷烤,據說這道菜江澤明吃過勒...」靠!竟敢用大餐引誘老娘,害我想起那天晚上在他家豪華餐廳大餐的味道。那位特聘的香港御廚功力真的了得,一瞬間,我竟然有些心動...
「嘿嘿!」他笑兩聲補上這句話:「…再次讓妳開開眼界!」
甚麼叫做畫蛇添足,言多必失,就是這個例子。
「再次開開妳的眼界」這句話話不說還好,一說我一股無名火由心而生。我忍不住脫口說:「總經理,對不起,我明天大概沒空!」

「啊!嗯!??」小J沒想到我會這麼快直接拒絕他。


待續...

台長: flyinsky
人氣(93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balala
這圖...

是你自己畫的?
2008-04-16 23:32:16
chs
一直跳著看你的創作
很獨特的長班故事
一定要保重自己
外出時要知道
總有人為你關心
為你思念為你相思
為你一切而想著
這一頭就是地面的人兒
總是期盼著天上
另一端的愛人
可以平安回家相見
祝每個長班都順利美好
2008-04-26 03:46:23
咕咕鴨
哈哈
像隻挾著尾巴的狗狗跑了~~
2008-04-28 13:56: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