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9 21:20:23| 人氣98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第五部之九(巴里島之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兩地相隔有五千公里之遠,但我彷彿能感覺出小J在電話那端的不爽與尷尬。說真的,我有些後悔,幹嘛這樣突兀的拒絕他啊,真不像是受過嚴格同理心訓練的巫念涵會做出的事啊!況且對方是操妳生殺大權的上司啊。正思索要怎麼辦時,沒想到小J居然先打破僵局。
「恩。」他吸一口氣,然後吐出這幾個字:「是這樣嗎?WELL..好...」
好?好甚麼,對於強勢霸道的小J瞬間做出妥協退讓,真讓人不寒而慄。我趕緊跟他道歉說:「總經理,不..好意思ㄟ..」但是!呼~沒想到就這樣沒事了。
「嗯,沒關係,那就改後天。」
「嗄??後天!!」我楞在那裡。
「嗯,妳回台灣不是接著有兩天的Day-off嗎?」
「啊!我...」
小J不等我說完立刻接下去:「那就後天吧,還是有大餐啦,但就不是俄羅斯焗烤。」
「.....」
「呃,對了,晚餐後...呃!」他竟開始變得有點言巴,彷彿有一件期待已久卻又難以啟齒的要求終於要說出來。小J好像準備說一個秘密似的把嗓音壓低,帶點羞澀卻和期待語氣問我:「ㄟ,我們再一起玩game,好不好?」
那一瞬間的小J,感覺好像是個跟媽媽撒嬌要吃被禁食冰淇淋的小男孩。
掛上電話,轉頭,學妹滿臉狐疑又驚恐的望著我:「不會吧…學姐,剛剛…那個和妳說話的人…」她的聲音有點含糊聽不清楚:「真的是小J喔?」
「呃!」我看著她,一時間也不知道怎麼解釋才好,但對聰明的的學妹來說,答案盡在不言中了。
「...所以說...」靈巧的學妹眼睛轉了一轉立刻接著說:「妳..拒絕小J的邀約...」
「呃!…」對轟,我忽然想到,剛剛到底是有沒有答應他要赴後天的約?
學妹看著我似笑非笑的說:「靠!學姐!……妳真的是…太酷了…」
「學妹!」我握著她的手:「拜託,幫學姐保密,」我停一下又說:「…也不要再問原因……因為…連我也搞不太清楚…」我是真的搞不太清楚。
「嗯!學姐~我知道~」學妹興奮地握著我的手猛點頭:「妳放心啦,我一定不會告訴任何人的!」

赤腳走從學妹房間回來,腦中有點混亂。這趟巴里島之行似乎是被阻咒一般,短短兩天一夜,好像發生整整兩個月份的故事。我拿起手機看了一下,螢光幕上沒有顯示未接來電,威廉並沒有再打來。

外面雨停了,看看手錶,晚上十一點半。忽然有個衝動想到外面走走。於是我穿上平底鞋走下樓到飯店外。雨後的巴里島瀰漫著一股清涼神秘的霧氣。隱約仍能聽到遠處降B調般的悶雷,感覺待會兒又要下雨。我往組員房間前那個小樹林慢慢踱去。樹林中,我仰起頭望著整排飯店的窗戶發呆。想起小時候跟媽媽在樓頂俯瞰夜景,夜空下萬家燈火,屋燈閃爍,媽媽指著那一扇扇透出亮光窗戶跟我說,每盞燈下,都有一個精彩的人生故事。那時的我望著那些交錯閃亮的粼粼窗口,好想知道裡頭精彩故事的每個細節。但多年後的現在,我只關心自己的故事,還有裡面的結局是 happy ending 還是 sad ending。

思緒被小雁子房間外陽台亮起的壁燈打斷。不久,我看到穿著藍色細肩帶睡衣的小雁子,緩緩推開落地窗,倚在陽台白色胸牆邊點煙,再優雅地抽了起來。吼,被我抓到了,教官在抽煙。這時,有人出現在她身後。是個好熟悉的身影,定睛一瞧,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氣!


是機長

我睜大眼睛再確認一次。

沒錯!真的是機長

小雁子向後倒在機長的懷裡,他低頭微笑,愛憐地摸摸小雁子的頭髮,彷彿是在愛撫著一隻乖巧的小貓。但接著,他伸出雙臂,從後面環抱住她,充滿慾望地搓揉她的胸部。小雁子把煙放在牆沿,轉身,輕輕將披落肩側的長髮甩開,兩人雙唇相接,一對親暱的神形在月光下合而為一。

對眼前的景象,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機長是公司出名的好爸爸和好丈夫。不止一次的榮登公司模範機長。而小雁子呢? 深長的激吻後,她靠在機長肩上,我感覺這時精明幹練的小雁子像隻依偎在柔軟暖墊上小貓咪。陽台上,機長小雁子浪漫地共享那支煙,感覺是對相戀已久的情侶。抽完煙,機長深吻她的後頸,走進房內,但小雁子沒跟進去,仍獨留在陽台上,發呆,挑望遠方。

正當我看得出神時,天空中開始飄起雨來,我猶豫要不要走,現在走肯定會被小雁子逮個正著,但不走又會變成成落湯雞。我等待小雁子走進房間。雨水不停地灑在我臉龐。就在這關鍵時刻,竟然手機的合弦音樂又響起,小雁子朝聲源方向望去,我趕緊後退一步,著急著拿出來關掉它。忙亂中手機啪的一聲掉在地上。
當我狼狽地從泥巴地上撿起不斷鈴響的手機,抬頭一看,陽台上已空無一人。落地窗的簾幕也已整個拉上。趕緊關機,雨越下越大,我深吸口氣,拔腿衝向飯店,但一個不小心,整隻腳踩進滿是泥水的凹洞,平底鞋頓時變成泥巴鞋。結果,我拎著鞋子,淋著雨,又是赤著腳走回房間。
怎麼搞得這麼狼狽?我對著鏡子裡整腳的泥巴和濕透的衣服一面喃喃自語:「…連出去散步也會遇到這種事…」今晚真不是我的夜。
「希望小雁子沒看到我。」憂慮的我想著。
「應該不會吧,我一直躲在黑黑的樹下啊!」樂觀的我安慰自己。
到底是誰在這時候打來的啊?我拿起電話一看!是穎昌,終於打電話給我了。但你也太會選時間了吧,早不打晚不打,在這種關鍵時刻打。我在心裏暗暗罵他。
又仔細看一下訊息詳情,這支電話號碼…咦~?是手機的!「這可奇了...」我碎碎唸:「穎昌從來不用手機打長途電話給我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中樂透了嗎?」。

盥洗完後,感覺身體有點發冷,應該是被雨涼到了,趕緊跳上床鑽進被窩。這時維妮回來了。一踏進門,我立刻聞到一股大麻味,再看她朦朧著雙眼,紅唇微啟的陶醉模樣,猜一定是從PUB玩回來。
「Hey~Eva,You know what!」 她毫不避諱地在我前脫衣服。一邊說:「今晚有個帥斃了的小白(註)一直想pick up me!」哼,被我料中,果真去了PUB。
「好HIGH喔..他還請我呼麻勒」她把手繞到背後解開胸罩的背鉤,桌燈斜照下,維妮胸部前頓時浮現一道立體的陰影。
「靠!難怪妳有大麻味道..沒喝酒吧!..」儘管我滿腦子仍是令人分心的雜事,還是有一句沒一句的應和她。
「呼麻還喝酒喔?那很難過ㄟ。」維妮說。嗯!說的也是。
「ㄟ!有跟他上床嗎?」我隨口一問。
「廢話!跟他上床,我還現在會在這裡跟妳說話喔?」嗯,說的也對。
「可是妳說他很帥啊!」
「所以我把他能摸的都摸光了啊!」維妮笑呵呵的說。
ㄘㄟˊ~這隻只敢吠不敢咬人的母狗,肯定把那老外整慘了。
她赤裸著上身走入浴室前補了這句:「嘿!妳學妹也參了一咖呢」
我驚訝:「嗄?我學妹?不是跟副機一起嗎?妳們是在同一間PUB喔!」
維妮一聽從浴室退了出來,對我露出詭異的微笑,壓低聲音像怕被人聽到似的說:「我跟妳說喔!妳帶的那個學妹啊,嘿嘿!小花痴一個,看到小白就像是惡羊撲狼一樣,呼嚕的一聲就撲上去。副機在一旁當場傻眼。」

我聽了覺得好玩,真是人不可貌相啊!屁屁挫學妹的在另一面竟是那麼令人「刮目相看」,副機應該對現在七年六班的小朋友開了眼界吧!我躺在床上,邊聽邊打給我家那隻。
靠!這次是電話關機。宅男也會有開始不在家的一天喔。
這幾趟長班,幾乎所有人都跟我聯絡了,就只有他一直沒聯絡上。我越想越氣,好!好!好!回去一定要修理他一頓。
----
(註)年輕的外國白人
早上八點四十我已經走到一樓餐廳,準備享用飯店提供的免費早餐。飛國際線,只要飯店有提供組員免費早餐,再累,組員絕對都不會錯過的。今天我選了洋蔥培根、又挖一杓起司炒蛋、再烤兩片土司、最後倒一杯柳橙汁,心滿意足的捧著餐盤,走到外面找座位。雨終於停了,早晨空氣好清涼,心情也變得清爽起來,我準備好囉!要好好享受這頓簡單豐盛的早餐。
「念念!來這裡!」一個熟悉的招呼聲,瞬間打碎了我的願望。轉頭一看。是小雁子!!正在我左前方座位上,笑容燦爛地對著我招手。


unfinished....





台北---->台南


再幾分鐘就到高鐵台南站了。本來是要坐自強號的,但真想早點見到穎昌,所以臨時決定改搭高鐵。早點回去幫他整理行李,也給他一個surprise~增加見面時的情趣。下了計程車,走進穎昌的租屋大樓,我一邊從包包裡翻出備份鑰匙一邊想著等一下穎昌看到我的樣子。躡手躡腳的輕輕打開打開門,踏入房間,而映入眼簾的景象,卻讓我整個人愣住。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整間房間完全沒動,怎麼會這樣子?不是後天就要搬走了嗎?而穎昌那隻賤畜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咳~」我故意假咳一聲。以為穎昌會嚇一跳,但是這隻賤畜睡得好熟,完全沒聽見。
「喂!」我無奈對著他大叫一聲:「起床啦!」穎昌這才微微睜開眼睛:「啊! 」的一聲爬起來,搔搔頭,睡眼惺忪地對我說:「念念,妳來了?」我來了?就這樣喔?我的心情一下掉到谷底,一個月沒見面了,看到我沒有熱切的眼神,沒有驚喜的表情,連情慾的悸動也沒有,耐ㄟ阿ㄋㄟ?
「你,不是後天就要搬走了嗎?怎麼房間根本沒動啊,」我假裝生氣瞪著他:「ㄟ!這幾天你都在幹嘛啊?」
「喔」他薄薄的嘴唇抿出一條尷尬的曲線。
我嘟起嘴說走進房間,把行李放在床邊
「幹嘛都沒傳訊息給人家,也不接電話...」
穎昌聽了垂下眉頭,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的迴避與我眼神的交接。喃喃地說:「我...我有啊...」

台長: flyinsky
人氣(98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好看
終於開工啦
2008-05-20 09:49:11
Fiona AL.
期待後續....:D
2008-05-22 09:40:02
twinsgirl
那兩朵小花是怎麼上傳來的
好古錐

^^
2008-05-23 15:24:43
愛美斯姑娘
期待你的作品...
真的不錯看...
2008-05-27 11:59:34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鼓勵 聖誕快樂
2011-12-25 15:48: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