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5 14:43:2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一休一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的資料庫部門因為績效不佳,整個部門被裁掉,副總和業務都走人了,我很幸運調到其它部門派駐到客戶端服務。其實剛去資料庫部門我就很懷疑這個部門如何撐得下去,只有一個案子,賺的錢又不多,扣除人事和裝備恐怕還要倒貼,但我和另一位工程師兩個人在處理這個案子又做得很辛苦,也沒有餘力再去接其他案子,果不其然,到去年9月公司新接任的領導班底就檢討把整個部門裁了。

        剛去新的部門因為主管說我們和客戶還沒簽約,所以我只要每周一、三、五過去就好,其它二、四就請假吧!還好因為前一個部門工作量和壓力都很大,根本沒時間休假,所以我的特休還剩蠻多天的,就開始我的上一休一班。

 

        通常每天早上老婆都是睡到小孩去上學了、老公去上班了,她才睡眼惺忪慢慢起床梳洗打扮,八點多出門去上班,我都說她是好命婆,老公、小孩都不用她張羅,沒有為人妻、為人母像她這麼好命了啦!之前她的堂妹要結婚時,原本要找她來擔任牽新娘的好命婆哩!後來是考慮到她太年輕了,而且長輩尚在,就由老婆的阿嬤來擔任了,可想而知大家都覺得她很好命。

 

         有一天老婆起床突然看到我還坐在沙發看電視,就很納悶問說我怎麼還沒去上班,我就說請特休啊!她不置可否得喔了一聲就去上班了。隔了一天早上她又看到我坐在沙發看電視,她問說你是沒工作囉!怎麼沒去上班,我就說請特休啊!她就說這麼好,有那麼多假喔,以後休假要告訴她,她有事情要交代我做。連續三個星期她都有兩天早上起床看到我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她就問說你現在到底是在上甚麼班啊!我就回說妳難道不知道現在政府已經規定台灣從週休二日走向上一休一班了嗎?她當我是瘋人說瘋話,只交代了要把家裡打掃打掃、衣服洗一洗就出門去了。前後我連續上了四個星期的上一休一班,連現在駐點這裡的同事都過三個月了還在問說我是不是一個星期只要來三天,太好笑了吧!

台長: SoLong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