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2 17:15:32|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台北士林官邸菊花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婆她們公司在她生日那一天舉辦員工旅遊,行程是去士林官邸參觀2009台北士林官邸菊花展及上陽明山洗溫泉。為什麼是在她生日的時候舉辦ㄋ?我想是和她負責活動組有關吧!老婆叫我這天也請假一起去,反正特休還有好多天,那就出發吧!

 

        我們大約七點多出發,先到公司載另外兩位同事,其中一位還帶了大約七、八歲的小妹妹,因為是上班日,這個時間交通還蠻塞的,所以從中壢開到士林官邸花了一個多小時。

      士林官邸我和老婆拍外景結婚照的時候就來過一次,那時候天氣陰陰的,再加上適逢秋天,有一點蕭瑟的感覺,好像在拍黑白照片似的,不像今天除了有滿庭花團叢促外,而且豔陽高照。

 

        老婆她們是安排來這裡吃早餐,一邊賞花一邊吃早餐還真是愜意,雖然不是假日,但是來賞花的人潮卻非常多,可以想像假日人潮一定會更擁擠。

        印象中所見過的菊花大概就是黃色和白色的大菊花,以及點綴用的小菊花,再來就是波斯菊,來到這裡才真是大開眼界,展出的菊花應該有超過上百種。

        會場中的菊花除了樣式多,還花了一些巧思建構漂亮的造型和圖案。

 

        這種紫色長得像海葵的菊花單獨一朵展現就令人驚豔

  

        長得像海葵的菊花除了紫色還有黃色及白色,構成圖案更漂亮。

 

        某些菊花可能只適合事內栽植,所以有幾處室內展覽館,我就是在這個展覽館遇到了志為同學,因為他在教會擔任牧師,這一天他帶著幾位老先生老太太來參觀菊花展,因為他講得太投入了,以致我從他旁邊走過都沒被發現,後來是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他才很驚訝得連在這裡都會遇到同學,因為他有任務在身,也沒時間多閒聊,甚至想和他合照一下都忘了。

 

        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這種長得很飽滿像牡丹的菊花,只知道它很漂亮,至於是不是很珍貴或希有,恐怕就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了。

 

        第一名的六歌品種大立菊   ---- 開了530朵 

       

第二名的大立菊   ----      金山品種      開了445朵

           

第二名大立菊 ----  越山品種   開了445朵

        陶淵明喜歡菊花,參觀這次菊花展後我也喜歡菊花,希望可以像他一樣發現世外桃源。

台長: SoLong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