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5 00:58:00|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雨、風、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你,

近來好嗎?夜深了,想必北國的你正伏於桌前和書為伴吧?此時凌晨零點的我和孤獨為伴著。窗外的雨聲滳滴咑咑地打在窗上伴隨著收音機的柔和旋律,剎時心門又悄悄地敞開那份不願面對的情感湧上了心頭,這樣的感覺把我給淹沒了。此時的我很想你,那個藏匿於心中的你,曾和我擁有同一片天空的你。
回憶把我拉回到那年陽光燦爛的夏季,你還記得嗎?那浪漫又柔和的夕陽以及那葱綠的林蔭大道。夕陽把牽著單車的你及跟隨於旁的我的影子拉的長長的,如當時自己的夢想一樣,願你我的情感如那影子般越拉越長。
音樂停了,房間静的猶如一片死寂之地,但窗外的雨聲打破了這令人致息的感覺。聽著這雨聲,這聲音好似那年的秋雨。我倆撐著傘漫步於雨中,而身旁匆忙的人和車似乎並不在我們的世界裡。我們眼中的未來竟是如此的美好如此的充滿著希望。
走到窗前,看著窗外的雨景伴著這雨聲的是那令人害怕及畏懼的風聲。這樣的風聲如那年離別的冬季,你是否仍記得?廣大的地鐵站,稀少的人群無聲地穿梭於身旁。那時的自己只記得耳邊呼呼而嘯的風聲。那一切的沉寂好似在為我倆感嘆和悲傷。沉默的我們就這樣無聲無息地融入那離別的冷空氣裡。上車前,你遞了張卡片,看著我說「到了另一個新世界,一切要小心。好好照顧自己!」凝視著你,我心痛地想著為何你從不用言語表達你自己?!而我只能耐心地從你眼神中捕捉和深深體會那種刻於你我心中的感受。
來到新世界的我深信汪洋大海雖阻隔著我倆的距離,但阻隔不了這份情感及思念。心中那扇關不住的窗就如此不停地一字一句把心送達於你,不停地,不停地…
但我忘了,我倆的天空已不同了。我們已沒有共同的夕陽,林蔭大道;離別後的你離我好遠,好遠。你走的那麼急好似一陣風輕輕地從我身旁吹過,隨之失去了蹤影!而我卻仍留在那夕陽的幻夢裡,夢醒時才發現那樹稍上的綠葉已枯黃,化為塵埃隨風而逝。
猶記得曾同你說過,我和你一起擁有那年的夏、秋、冬季,卻曾未一起度過春季。春季、一個令人戀愛的季節。就這樣我們之間從未有過滶情,只有一種從未說明的痴情。夢最終醒了,沒有林蔭大道,沒有多情的秋雨,更沒有冷冷的冬風,留下的只有孤獨,一個能在夜晚為伴的朋友。第一個在新世界的聖誕夜裡,孤獨伴著自己,獨自淚流一晚,因為那晚才深深知道自己愛你愛的如此的深。
親愛的你,我不怨你也不怨天。因為我深信這就是人們口中的緣份,一份令我難以忘懷的情緣。

「曽經心窗前吹過一陣風,
輕輕地將我的柔情吹動,
吹起那愛情的夢。
但、那風走後,
我才恍然明白,
風帶走了我的柔情,
卻留下了我的夢。
如今我將揮手告別昨日的夢,
卻彷彿聽到風正吹奏,
我那萬般柔情和冬風的離愁。」


1995 Spring, Ramsgate 創作
2004 Spring, London 修稿

台長: LondonPooh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