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9 04:29:18|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豬..球鞋.....鞋經....一個已經走進歷史的嗜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球鞋...我想對於每個男孩子來說都曾經是很有吸引力的東西
對於愛打籃球的男孩來說...
一雙好的球鞋....就像是..聖品
我也不例外...
我愛打籃球..我極度愛球鞋..
也買了好多雙球鞋...
當然裡面包含著許多收藏的球鞋...

收集的路是很孤單的...
收集這種嗜好是給有錢有閒的人來玩的...
收集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浪費...
以上各點 我都覺得 是正確的...
尤其收集球鞋 是一個非常花錢 非常沒有盡頭的路

我穿過的球鞋不計奇數...

小學二年級買了第一雙nike慢跑鞋
穿好久 穿到腳指頭可以一邊走一邊出來跟大家問好...我才丟掉

小學四年級的時候 買了一雙 喬丹七代奧運紀念鞋...
我還記得那時候大統百貨貼了一個海報
""地球上唯一可以對抗地心引力的人""
基本上小孩子是不會知道那個人是誰 有多厲害....
我只記得..我覺得那雙鞋不好穿...
一直到同學說 哇 你穿喬丹的ㄟ ....
我才覺得 這雙鞋 有它的屌度存在.....

國中二年級 為了風靡的籃球
千求萬求老媽給我買雙鞋
終於買了一雙~~大衛羅賓森代言的球鞋...
穿到大氣墊爆掉 我才願意換...
這是我最後一次把鞋子真的穿爛才買新鞋..

高二的時候 是我籃球的巔峰期
天天都幾乎要打一場 才可以算是今天過的充實..
中午不用吃午飯..可以到球場去好好打一場..
晚上手癢了...約了阿甫到中山.. 或是中正 在好好尬一場籃球...
那時候我穿的是 PiPPen 2代
覺得超棒的...

等到我真正經濟自由的時候...
其實已經進入了後籃球時代..
穿著球鞋是為了造型..不是為了球技了..
砸了不少錢在鞋子上面..
喬丹五代 十一代 十二代..Paton 1代 巴克利3代..Reebok六個活氣墊..艾迪達...AIR force 1 ..DUNK SB...台灣限定版...馬年限定版...

球鞋真的豐富了我不少歲月...

或許我對球鞋的敏感度 還依然有存在...
我的極限收藏數目也曾高達將近40雙之多..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品味也隨之變化..
人也越來越能夠接受什麼是現實面.......
打開衣櫥上面的收藏櫃 看到一大堆鞋盒..
相信我 那個衣櫥發出來的是 寒冷的綠光....
永遠也比不是 存摺簿打開 ...
O~~YES...多一個零...來的開心..
我也當機立斷的 再全台灣還籠罩著一股球鞋熱的時候
迅速的 把我多年的收藏全部出清...

算是我幸運...
出清了不久..球鞋市場面臨重大的崩盤..
收藏的價碼 被炒到臭掉
球鞋的網站也接著一個一個倒掉..
因為假鞋的盛行..真假難辨的平凡收藏家 也不敢網上競標了..
NIKE為了賺錢 出了一堆復刻版..讓第一版的收藏家跌破眼鏡..
在一片""大家都不玩了的聲中""
我幸好...老子先不玩了...

真的不玩了嗎..
腳上還穿著西印度椰子樹紀念版的我..
增加些年紀..
明白些需要..
終結些瘋狂..
隨著時間而增加的只有......沉穩...

你問我還愛不愛球鞋.....

我愛啊....很愛...







台長: 小豬..Roy Chen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