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5 03:43:01|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戶一日遊(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為:神戶郵輪的搭乘售票口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也該下去和友人會合,於是就坐電梯下樓,離開鐵塔,
朝MOSIC商城前進。

(圖為其中一棟日本風的建物)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
”咦!這不是剛在樓上看到那一棟棟的建築物嗎?”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走進去一探究竟。
進去之後,才發現原來這裏全是預售屋啦!
不過每一棟都還蠻有特色的!
有各國的裝潢,看你要義大利風、西班牙風、美國風、英國風或是日本風,
它們都一應俱全,但我個人還是覺得日本人一方面愛用國貨,
另一方面卻又矛盾的崇洋。
看看這西式的花圃還蠻美的,一直希望將來家門口有一小片的花圃,
可以讓我種種香草,於是自己就半陶醉半幻想的沈浸在這裏,嘻嘻!
看看這個可愛的小公雞,忍不住把它給拍下來,好可愛!

出了這區之後我們就前往目的地,來到商城之前我們又看到對面馬路,
有一間超大型專門在賣植物及花的店面,雖然知道植物無法帶回國,
但是還是跑去看看,又看到一包包的蔬菜種子,有些是日本才有的,
真的好想買回來種,但又怕種不活,只好做罷,原先以為這間店只有賣植物,
沒想到走進去之後才知道,它是一間超大量販店。
逛了一下下我們就出來了,進到商城之後,又到中午吃飯時間,
肚子咕咕響,只好先覓食囉!各式各樣的食物,在中午時分看來真的很好吃,
口水直流,一直找到一家又是在賣烏龍麵的,我們兩個可能太愛吃麵了吧!
小小一家店面,擠滿不少人,店員忙的暈頭轉向的,結帳的還要端菜咧!
不過日本人真的很守秩序,除了小孩喊餓的聲音之外,大人還是乖乖的排在門口,
等著帶位,不像我們在台灣都擠到店內,硬是要給吃飯的人壓力...
(圖為那家店,人潮可多咧!!)

吃完飯後就開始逛街囉!!
這裏有賣各式各樣的東西,衣服、鞋子、包包、精品等等....
但可能我是做餐飲的,對吃還是比較有興趣!
印象最深的一家店”St.COUSAIR"
主要是在販賣自家農場出產的商品,
有各種水果酒、果醬、調味醬等,而且都可以試吃,
有些還附上小餅乾讓你一起用,連酒都可以試哦!
愛上一瓶蘋果酒,但是一想到買的太多了,
玻璃瓶又太重了,又要承擔會破的可能,我不想揹回來,於是做罷!
OS.沒關係帶一本目錄回來,叫老闆娘回日本幫我帶^.^~
(圖為保特瓶做垂吊式燈飾)


逛完這裏又跑去神戶阪急百貨附近閒晃,這裏比較沒什麼好玩的,
值得一提的是,"HORBOR LAND的主要街道”是設置於神戶阪急和Daiei百貨間,
長200公尺、寬16公尺的遊步道。挑高6樓的寬敝空間裏,
自然光從玻璃帷幕的屋頂透入,充滿開放感。
而且每隔一段都有一個大型燈飾,乍看之下以為是用玻璃做的,
仔細一看之下才知道,這是用保特瓶做的耶!!
很環保的設計,值得我們學習。
圖片:豆腐製的糕點

在結束這一天神戶之旅,要回大阪市之前不免要買些特產,
除了有名的年輪蛋糕、布丁、巧克力不能放過之外,
我還買了一樣是用”豆腐”做的糕點,
其實早在多年前就知道日本因健康考量,有發展豆腐製的各式甜點,
但一直都沒吃過,在神戶看到當下就買了二盒,
回國之後打開來吃,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但沒有豆腐味,蛋糕香氣濃的不得了,而且吃完之後居然不覺口渴,
連住在日本十幾年的老闆娘都稱讚的不得了!
結語:
其實神戶是一個充滿外來文化的都市,對日本人而言,
這裏是日本國內俱有特色的一個都市,但是對於大多數的外國人而言,
卻不見得有吸引力。

我個人倒是覺得有機會來這體驗一下日本風的外國味其實也不錯!
我還想再去好好玩玩,因為這次真的玩的不過癮,
我居然沒去北野異人館,也沒有搭空中纜車去香草園,
好吧!我答應自己會再來一次。

台長: Lohaswoman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四處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驚覺府城的小改變
此分類上一篇:神戶一日遊(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