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0 18:25:17|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3/12/06 北海道賞雪之旅 I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 3 天 洞爺==白老==小樽==札幌

因昨晚到旅館時已經天黑,所以完全不知道外面景緻,今天一早吃早餐時才發現這個位於山頂的飯店可以俯瞰昨天洞爺湖的湖光山色,難怪是六星級的飯店,連景致也是六星級的。導遊說這個飯店是非常新的飯店,且只跟這家旅行社合作,難怪在飯店裡都沒有遇到其他台灣的遊客,感覺非常有品質。
吃完早餐,大家在上車前莫不搶時間趕緊拍攝外面景緻,看到外面山頭像灑滿了白色糖霜一樣,真的很有耶誕節的感覺,而且今天老天非常配合的給我們一個蔚藍的大晴天,感謝老天。
拍完照後即驅車前往白老愛奴族部落,參觀北海道原著民愛奴族之文化藝術與生活起居之重現,看到愛奴族的房屋外面都曬著一整排的魚,Robert的臉都綠了(因為Robert最討厭魚了)。這個村落的旁邊是一個非常漂亮的湖,從湖旁拍照還可以看到湖旁景致倒印在湖中,像面鏡子一樣非常清澈。
隨後前往遊覽充滿羅曼蒂克情懷的小樽。在運河畔體會昔日的繁榮景象,包括老建築在內的古意市街訴說著往日的歷史。可是因為下雪潮濕,再加上路面都是積雪,走起來格外小心,不過當我看到小樽時,卻沒有想像中的讚嘆,我想可能是人潮及天候潮濕打亂了我心中的幻想吧!
後來前往參觀沿著運河而建的琳瑯滿目的玻璃藝術館、小樽音樂盒美術館…等,在看到琳瑯滿目的玻璃製品之後,我的心都定在那裡,連集合的時間到了也遲遲不肯離開(結果大家都在等我一人上車),在這融合新舊文化的懷舊市,我的心開始流連望返。
而後前往札幌市,今天的晚餐是「松葉蟹」,終於吃到北海道三大蟹之二,在晚餐後我們就到飯店附近的大通公園走走,此時正好是札幌銀白燈火節,所以大通公園已點燃耶誕裝飾燈了,又是另一個北國的夜間生活景緻。
晚上在睡夢中突然覺的床怎麼搖晃起來,可是因為搖晃程度不大,加上已經累了,所以並未起床,後來才知道北海道又發生七級地震,日本的防震設施果然不錯,晃的我完全沒受到驚嚇。

台長: 120公分的地平線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