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3 21:48:44| 人氣127| 回應0 | 下一篇

跳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國中的生物課本裡介紹過一種動物,叫做跳鼠。跳鼠生長在沙漠裡,它不會排尿,因為它的水分,不停的在體內循環,不停的回收再利用。
我不喜歡老鼠,更嚴格的來說,我恐懼這種動物。
可是我成了跳鼠。

我記得小薰跟我說過,有一天我一定會改變。說的那時候,我正在耍脾氣。

我發現,有些事情是可以被傳染的,包括習慣。
不知道何時開始,我可以都不說話,安靜的盯著電腦螢幕一整天。電腦裡頭有公事繁重的起伏,寫不完的信;可我卻面無表情,安靜的一一解決,不再有大聲嚷嚷的叫囂。
而旁邊同事偶爾的大發脾氣,我也都只是覺得她們EQ很低。

上回開車與人衝撞時,衝撞後的下一秒,我發現我只是撞了左頭部一下,而我車的引擎蓋和左前門則往內曲,我罵了一句。車在十字路口擋了路。百來公尺前有個警察在指揮交通。
幸運。
連叫警察都省了。
我見他開始用對講機。
我也開始撥著我的PDA手機。
先打到公司請假,再打到在車廠工作的表哥、在警政機關工作的表哥,然後下車。期間警察還開右前門問我要不要去醫院。
「應該沒事,我等會兒到醫院去照個腦部斷層掃描就好了,謝謝。」
小馬說我們天蠍座實在過於冷靜。
我後來還和我衝撞的九人小巴車主在路邊聊天,等警察畫玩圖。
然後才去醫院。

可是,我還是不能忍受某些事,比如說撈叨的人,不管男人還是女人。
都令人受不了。
今天,我提高音量幾句後,騎了30分鐘的運動腳踏車,然後,變成跳鼠。
再也沒有水分的代謝問題,這對演化而言,是個奇蹟。

台長: Elizabeth TU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