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7 15:45:20|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識一個男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一個對我很好的男生。


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是一個傻地令人不知所措的男生。即使我已經明明白白地拒絕他了,他總是覺得還有希望。


我不是愛情高手,也不是在人群中令人矚目的那個。我想他可以找到一個彼此相愛的人,付出他的愛,也得到他應得的。我專心在我的愛情中,雖然也曾經迷惑,不願意傷害他,但是當你不能給一個人愛的時候,傷害已經造成。


他曾經擁有愛情,在我的理解裡,我不知道那能不能稱做「愛」。一直認為,愛是非常莊重、嚴肅的事,不能隨便對一個人說這個字,除非你已經做好準備。


我總是對他很兇,甚至嚴厲地斥責。
我想他一定不明白,為什麼真心的對待不能換來相同的回應。我得一次又一次拒絕他,一次又一次重複講著關於我們之間的不可能,看著他的失望與難過,我也只能假裝無所謂地繼續堅持。


喜歡一個人能持續多久?如果喜歡的是一個永遠不可能對你付出相同感情的人呢?每每要武裝自己,殘忍地拒絕他所有的好意,我總是矛盾又自責。當他興高采烈地表達自己的心意,辛苦疲憊地為妳尋找妳愛的詩集,妳要怎麼轉過頭,說著一點也不感動的話。


不願意他一直習慣犧牲自己為愛情付出。這不是一個愛人的好方法,愛情不是犧牲,而是兩個人共同擁有。心疼他帶著受傷的笑容,冒著總是被拒絕的風險一直不放棄。即使只是透過網路傳來的微笑,我都可以知道他是不是真的開心。


我跟他不會是戀人,因為我很清楚自己喜歡的是哪種人。他很好,只是我們不適合當情人。他曾經問我:被兩個人愛著,妳不是應該開心嗎?有人對我好,我不只是會開心,還會用同樣的態度對他,但愛情不是,愛情是獨有、唯一的,我只要一個人愛我,我也全心全意愛他,愛只有一份,不能分享。


我不能接受他的感情,也不能接受他的好。因為我始終無法給他相同的對待,即使他只要付出,不祈求回報,我依然不願意。一個人的愛情不會美好,他值得一份完整的感情,有他愛的,還有愛他的人。


在我心裡,他是特別的。只是要如何拿捏我與他之間的距離,我總是戰戰兢兢。害怕接受太多好意,又給他一絲希望;無動於衷地完全打翻,讓我於心不忍他的失望。時間與距離是不是該是最好的解藥?或者,他能再遇到一個讓他心動的女孩,全心全意地對待她,即使遺忘心裡曾經有我的存在,我依然會誠心祝福。


心疼他曾受過的傷,真心付出應該得到一些回應,不是嗎?但是我不能給他溫暖,不能讓他體會愛情該有的甜蜜與分享,我與他是朋友,只是朋友。我們認識不長時間,當我重複說著不可能的時候,他總是不願承認。比起他曾經不完整的愛情,我的愛情旅途可是精彩多了,一直都是我在傷害別人,除了第一次的傻勁之外。我不願再去傷害對我好的人,我希望他快樂,希望他幸福,只是這種幸福我無法給予。


他說,他只對他喜歡的人好。如果有一天,我感覺到他不對我好了,我應該高興的。我還是會為他祝福,當你心裡真正放下一個人,才能再讓另一個人進來。


看著他辛苦地工作,總是想給他一點鼓勵。但我能給的只是朋友的加油,多麼希望,有一個他喜歡的女孩陪在身邊,
問問他辛不辛苦,還有一個溫暖的擁抱。他喜歡攝影,認識我之後,我看到他的鏡頭裡有蕭條的身影。一個人的旅途是孤單的,沒人分享的夕陽只是增添寂寞。除了不捨,我無法表達任何感受,我總是不願出現在他的鏡頭下,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在鏡頭後渴望的眼睛。


這是意外的緣分,我希望這段緣分的結果是令人安心的。有一天會出現一個讓他動心的女孩,他會再興高采烈地對我說著她的好,及他們之間幸福的種種。


我們分享過音樂,詩與影像,也分享過心底的情感。也許很久以後的某一天,他抬頭看著一棵高聳的樹時,會忽然想到我。他曾經喜歡過的一個平凡女孩。

台長: Liv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