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5 16:22:01|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輩子的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浪的娛樂頭條新聞發到我手機上——張國榮跳樓身亡,沒過多久,這條消息的真實性得到證實。因為我的經紀人跟張國榮經紀人陳淑芬私交甚篤,等我回到公司,《娛樂任我行》駐港台記者紛紛來電:台灣TVBS新聞台插播了這條重大消息、有香港的現場畫面;東森新聞台正和香港亞洲電視的記者連線報道;香港鳳凰衛視5分鐘出一次張國榮死訊的字幕新聞;香港電台已中斷正常節目,改播哥哥的成名金曲。

壓抑,壓抑,一瞬間的壓抑,似乎成了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娛樂圈已是多事之秋,這突如起來的自殺噩耗,劇烈沖撞我的內心:連他都走向崩潰,娛樂圈還暗藏多少殺機?

回想當年,他是第一批進入內地的港台歌手,和譚詠麟、梅艷芳一起,影響生於70年代的中國人。當年他和譚詠麟的歌迷有幫派之爭,在我看來,張國榮更貼近內地,他的髮型、他的衣著,都能吸引無數年輕人爭相模仿,帶動人氣旺盛的流行。

從他的電影我開始接受他的音樂,算是愛屋及烏。張國榮用極端的角色挑戰自我的演技,其他演員一開始接戲,總挑本色的演。而他以出其不意的姿態,將生動的表演永遠印在我們腦海。《縱橫四海》的妙手神偷、《胭脂扣》的富家公子、《霸王別姬》的程蝶衣,直到最後一部《異度空間》,他才演繹出本色的張國榮。

張國榮會成為過去時,但他的音容笑貌會長留世人心中,他的歌曲、電影會帶給我們一輩子的感動。

旅游衛視《娛樂任我行》
主播 安虎

台長: 落然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