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8 12:31:57| 人氣5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影書】友誼之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相信,回憶會在我們心上,
留下什麼永恆不變的東西;
雖然那經常是說不清楚的,
就像霧中朦朧的風景 ,
我們只能以心靈的觸覺去看見。」         ─賴香吟〈霧中風景〉

之一 回憶

姓名:隱光
年齡:不老
體重:瘦,故充滿增胖的慾念
喜歡的東西:壁虎,及相關物品
討厭的食物:過硬的,因齒牙動搖

2003.3.30小說巢  

  (在這之前,因為某些因素,資料並沒有留存下來,這是在網站重整之後有紀錄的記憶。)在這裡,我們成為素未謀面卻擁有相同夢想與志向的寫作者。我們的對談不多,偶而貼文章偶而回應彼此,忙碌的生活中彼此激勵,成為珍貴的交集。

2005.5.21幕後黑手黨聚會  

  這是黑手起的頭,雖未同桌,你的出現仍是個驚喜,許多緣分在某個時間點的交會,是生命早有的安排,亦或是一場又一場的意外?你的簽名,成為你曾經存在過的證明。

2005.7.26 中部小家聚  

  在這之後,我陷入了一段苦悶的時光,一如你也經歷的憂鬱(亦或你一直都是如此?)但我們仍懷抱對文學的熱情,在聚會中規劃許多組織與藍圖。你的信心與企圖始終遠大於我,關於夢想成為好作家的心願,卻有志一同。

2006.10.14 結束

「說好不哭泣,只是窗外下起了雨」

  你在文章裡留下這樣的圖文,我卻在你臨行之時才發覺。並非你的腳程太急,是我們的步伐太慢。於是在你忽然轉彎之後,追不上你,也喚不回你。

2007.4 .9殞落  

  得知消息的夜晚。無語,亦無眠。你就如此決絕地選擇獨自旅行,拋下許多亙古的眷念。

之二 信件隱光:  

  想起,你已經走了好一段路了,倦了,就歇歇腳。  

  我想,或許你習慣了一個人旅行,所以你獨自上路。想像你馱著行囊停駐在遙遙的驛站,有時抬頭看看月光或者星辰,行囊裡眼淚慢慢蒸發,悲傷慢慢逸散,你說你只想走得更遠,到一個可以重新開始的地方。那晚你是這樣說的吧?換個環境重新開始,一切都可以重建,包括夢想。  

  只不過夢想,總因為某些詭異而不可逆的因素,將我們導向另一條撕裂的旅途。  

  從不曾記得何時,或如何認識你,也難以確認在哪個人生的轉角忽然將你遺忘,因為許多模糊的往事僅是吉光片羽;一生能遇見多少緣分,讓我們能相識相知,又或就此錯身,從此不再遇見,成為一個美好但不熟稔的曾經,遺憾的可能。  

  終於你成為了我友情裡的那個曾經,那個可能。  

  一個生命的存在並不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於是要面對預謀的不告而別 心上忽然褪了一小塊。雖然仍無礙地活著,但從此以後,友情的版圖,便永遠有個地方產生破損,完全無法以其他的方式回復原貌。  

  不明瞭你選擇的路如此崎嶇,諸多考驗;也接受你的決定,感同身受。 

  因此,某一天雨落的時刻,我仍然思念,在倦意盎然的午后,在星星衰亡的夜裡,許多不滅的文字,依舊迴流無止,從未乾涸。就算雨已經滂沱到無法收拾,在你遠行以後。  

  因為友誼如絲,柔軟纖細,恆遠恆長,跨越生死,終不能斷。

  祝旅途愉快  

2007.初夏.思念落筆

隱光的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99921

 

台長: 竹筴魚
人氣(59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喟嘆書】青春遺言 (之ㄧ)
此分類上一篇:【時光書】小怡

李寧兒
讀了妳這篇充滿感情的文章
彷彿看到一個隱隱約約的影子
在秋意濃濃的季節裡沉寂
我依著文末的線索
造訪了隱光的新聞台
沒想到卻聽聞這樣的惡耗
我想他並沒有遠離文學
或許只是累了倦了
回首蒼茫
一縷幽魂回歸塵土
希望關心他的文友或愛護他的人
都能祝福他旅途愉快
2008-11-09 21:08:29
版主回應
尤其是有見面對談過,更覺不捨......
我想愛他的人都會代替他的靈魂更堅強地活著
更努力在文學的路上奮鬥
2008-11-10 19:11:59
讀.冊.人
人生的滋味,
在於品嘗季節的詩意,
從自然的季節到生命的季節。
季節,不品嘗也在。但只有品嘗,詩意才會顯現。
有了詩意,人生才讓人陶醉。

未曾掩抑傷遲暮,祇恐焚香禮不虔;
日誦心經三遍後,每隨風月入詩禪。

碰到難過的困境時,
要勉勵自己,早晚這一切都會過去,
只要認真付出,所有難過的經驗,都會成為難忘的美好回憶。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
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
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微笑,出自內心的,為周圍的友人。
問候,不是應酬的,為認識的友人。
感謝,非習慣性的,為共事的友人。
祝福,溫馨馨虔敬的,為遠方的友人。
聆聽,不帶批評的,為與你談話的友人。
鼓勵,加油打氣的,為不敢走下去的友人。
反省,謙虛自持的,日常的言行思慮。
節省,大大方方的,為不必要的面子。
犧牲,甘心情願的,為更高的價值。
包容,心平氣和,為令人生厭的事物。
寬恕,帶著諒解的,為有意無意的傷害。
祈禱,全心投入的,為小我、為大我。
讚美,全心全意的,為一切生命的存有。
後學把這些「滿滿誠心的禮物」分享給朋友!
讓我們一起勇敢迎接 2009,牛轉乾坤。
2009-01-07 15:22:16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喔 曾是回憶 無論酸甜苦辣,總是風景一片
我ㄧ直這麼想 有了這些 人生才是豐富的
2009-02-04 13:50:0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