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6 16:39:33| 人氣7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都在唱著槌子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書き金魂】ハ/ン/マ/ーソ/ン/グと高杉塔
 
一開始覺得動畫很可愛歌很好聽
去查了歌詞,才發現這歌詞真是超有意思的。
  
有個人把傷心的事情都藏到箱子裡
一個一個往上堆疊。
他什麼都不說,也不找人訴苦
只是一味的堆著那些傷心的箱子。
 
他覺得他看的位置比任何人都高,
覺得自己是特別的,
對於自己一點也不怕孤獨而沾沾自喜。
 
越堆越高,越來越得意....。
他告訴大家,這些高到不像樣的箱子全是他的痛苦
 
“ 我正站在你們安慰不到的高度呢。”
 
沒想到,最後卻下不來。
等到發現的時候,那高聳的塔只能聽得見風呼呼吹的聲音
攀爬用的梯子被撤掉了
他往下一看,嚇得發抖。
 
這時他才真的覺得寂寞了。
已經不再有人去注意他
也不會有人跟他說話
他待在很高很高的痛苦之塔上,發著抖害怕。
 
突然間
聽見有人在唱著槌子歌
那人一邊唱,一邊把他底下的箱子按照順序一個個給敲掉
 
“ 大家都想跟你說話啊
到跟大家一樣高的地方來吧 ”
 
那個人這麼說。
 
 
最後結尾也不用再細說了吧。
 
 
 
用高杉來形容這首歌還蠻有趣的。
大家都同樣遭遇到那些事,銀時和假髮啊,也都一樣喜歡老師一樣討厭這個世界
偏偏就高杉這小子特別任性
跑去待在那麼高的地方不肯下來。
 
“ 別再玩了。”
 
很想這麼說吧。
說他最愛松陽先生嗎 ? 我不這麼覺得。
我覺得搞不好銀時比他更愛。
 
可以說的是,高杉一定是他們三個裡最正經也最愛鑽牛角尖神經最細
恐怕他的世界是非分明,原本可能是個正義凜然的人吧。
 
這樣的人最容易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了。(喂)
 
 
呃不小心就講高杉講太多
其實我想說用鴨太郎來形容可能更適合
而敲掉那些箱子的就是近藤先生囉。
 
 
 
--其實每個人也都在堆疊著箱子吧。
不管理由是什麼,想讓別人看見或是壓根不想讓別人看見
或多或少,都會默默的堆些箱子。
 
坐在那上面看見的風景又是怎麼樣的呢 ?
每個人獨自欣賞就好。
 
畢竟這是無法分享也分享不來的東西
等堆到一定高度之後
再自己一邊唱著槌子歌一邊敲掉。
 
 
“ 呼,清爽多了。”
 
敲完之後抹掉汗水,感覺就像是剛洗完澡出來喝杯牛奶般的清爽。
 
 
 

台長:
人氣(7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銀魂。 |
此分類下一篇:滿腦子都是紅櫻篇劇場版。
此分類上一篇:銀魂五十問 (從螞蟻那搶來的問卷XD)

bardofheart
嗯真的是很有意思的短片
高杉的確是個很偏激的人(神劍裡的他也一樣)
當時代無可避免地改變了,他不選擇像銀時或不是gay是桂的桂那樣的處世態度繼續活下去, 而是以一種輕蔑的態度睥睨著這個他心中腐敗的世界,或許就是因為他那份過度的正義感吧?搞不好他是裡面最有節操的一個哦(笑)比起神劍裡的齋藤雖然也很貫徹自己的信念,但他畢竟還是一隻歸順於新政府的狼了
2010-01-18 11:22:04
版主回應
 
沒看神劍所以不知道呢
不過事實上歷史上的高杉好像沒那麼偏激,而且好像還做了不少了不起的事... ? (摸下巴)
不是Gay的桂你有看衛●中文台的中配吧XDDD
是啊好像有節操過了頭了,看起來是一心想死而且還想拖全世界陪他一起死
 
" 比起神劍裡的齋藤雖然也很貫徹自己的信念,但他畢竟還是一隻歸順於新政府的狼了 "
 
這句話聽起來你好像是過激派的(笑)
前陣子看到一半的Peace Maker 鐵 裡面的齋藤我還蠻喜歡的說,不過應該跟神劍裡的那個很不一樣。
 
2010-07-12 10:46:57
葉葉
原本一直提不起勁去追銀魂,看完後我突然有種奇妙的受神降召感覺....!!!!
歌詞跟高衫都好可愛,銀時出現時我不小心被感動了一下XD

感覺最近一直被屴推坑,之前家教和信蜂也是,而且我接下來還要看好想告訴你...XDDDDDˇˇ
2010-01-18 17:17:02
版主回應
 
喂你自己往下跳的怎麼可以怪我呢(推卸責任XD)
 
如果你還沒看過銀魂的話,我要說千萬別被這個小動畫給騙了啊,原作的高杉絕對沒那麼可愛 ! (喂)
不過銀魂這作品是真的大推,尤其是動畫
迷上了可就會一發不可收拾了啊(大笑)
 
信蜂動畫開始走原創路線了,最不想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啊(汗)
原本也以為十幾話就會結束,看樣子這動畫可能想做個半年然後再來個第二季 ?(驚)
不過原創故事我真的沒有很喜歡....(默)
 
啊要看好想告訴你之前要記得先配戴好墨鏡哦
不然你會被他們的閃光給戳瞎眼睛的 ! XDD
 
2010-07-12 10:46:58
S.S.
 
『其實我想說用鴨太郎來形容可能更適合
 而敲掉那些箱子的就是近藤先生囉。』

剛好最近剛看完真選動亂篇。^▽^

嗯嗯,我也是這麼覺得,
那首歌比較像鴨太郎。

基本上高杉跟鴨太郎講幾句話
馬上就知道鴨太郎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以這種情節來說,
高杉這個角色其實很堅強
很明白自己要做什麼事的。

他會很高興地堆箱子的!
不會害怕寂寞的!
也許梯子倒了,
他會自己往下跳也說不定。XD

雖然是這麼說都只能個人妄想☆

孤高的角色總是會被人做成寂寞的角色。

明明也有人能很堅強的一個人活著啊!
(忽然在替高杉打抱不平什麼啊)
 
2010-01-19 09:49:42
版主回應
 
想法同步。XD
 
我也覺得這首歌比較像是在描寫鴨太郎,十分吻合啊。(動亂篇讓我感動得亂七八糟 ! ! Q口Q)
講高杉的話還會有些地方覺得怪怪的,所以我寫歌詞內容的時候也有稍微篩選下(有嗎),前面還有幾句歌詞唱著 “有這麼多悲傷足夠了吧,想讓人對我溫柔一點。”根本就是鴨太郎的心聲啊啊啊--
 
嗯嗯他並不是全然的喪心病狂吧我想。
他很冷靜的一步步在做自己決定要做的事,
我也覺得梯子倒了他可能會乾脆點自己往下跳XDDD
不過總覺得這種人更可怕啊
除非自己肯轉換想法,不然別人怎麼說服都沒有用吧 ?
 
還有你是多希望高杉自己一個人活著啊 ! XDDD
 
2010-07-12 10:46:59
盧廣"菜"
話說~~我老了~真的有一把年紀....
腳踏車太太太太太可怕!!!驚死人不償命...= =
今天特別跟老闆借腳踏車去郵局~一整個喘不過氣
一點點小上坡還下車用牽的~ "ㄊㄟˋ"腿了...


所以運動阿....跑步機就好ˊˋ


最後~天外飛來一句.....你這邊是不是沒有傳說中的"留言板"??
我點了兩三個小時了....真的....完全找不到ˊˋ

難道老了會讓眼睛變小阿阿阿阿阿......?!?!= =
2010-01-28 12:39:34
版主回應
 
你.....誰 ? ?(喂)
難道是芹菜 ?
 
你家還有跑步機啊
我家就只有破破爛爛的腳踏車
是說是你老闆那台腳踏車太難騎還是你騎太遠了啊XD
嗯不過太久沒騎腳踏車突然騎也真的是腳會很酸...。
 
留言版有的哦
在右側上方有一排白字選項
留言那個就是了。
 
2010-07-12 10:47: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