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5 09:12:48| 人氣5,5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常失敗的破繭」──演講後記 1109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上週五的演講後記

已經落地回歸自身之流的我,

終於能完美詮釋出,想表達的核心重點。

(雖然時間依然不足,好多練習沒說!)



♡♡

演講後回家,跟展爸分享:

原來「常失敗的破繭」,其實要講成功,

而下週的「沒人愛的破繭」,要講的是相愛。


喜悅、成功、相愛,

這是「不快樂」「常失敗」「沒人愛」這三場演講所要架構的基礎。



♡♡

成功,核心重點是:

「回歸自身的流,插上插頭」以及「穿越外在影響以及內在陰影的視野」


故事從電影「果嶺奇蹟」說起。

電影「果嶺奇蹟」呈現出美國1913 年高爾夫球公開賽的實況,

這場精采的比賽,有兩位主角,他們是已成名的英國好手,哈利凡頓,

以及20歲的年輕天才,威馬法蘭西斯。


威瑪法蘭西斯是個窮人家的孩子,

自小在高爾夫球場當球僮,

爸爸給他的人生信念是:「努力工作,賺錢回家」

小男孩很小,就能把球僮賺來的錢放入存錢桶,放入時說:「努力工作,賺錢回家」




有一天,他在球場減撿到一顆印有「哈利凡頓」的球,

幾個月後,一位製作球桿的師父,悄悄地送他一支球桿,

小男孩開始在夜裡不睡覺,練習打球,天賦在夜裡一次次被喚醒。






The Great Harry Vardon

亨利凡頓是英國紐澤西導的貧窮小孩,

兒時的創傷是,四個穿黑衣戴黑高帽的清教徒紳士,來到他的家園仗量,

他們說:「這裡要變成高爾夫球場」

,「高爾夫呀,不是你這個窮人可以打的。」



♡♡

這兩個人在球場相遇了。


威馬曾經跟母親形容:

「那就像是不是由她而來,而是透過她來傳導」這就是我想要的感覺。

那是聆聽一場歌劇後,她形容高音女伶的感受。


威馬感受到內在對打球的渴望,

是一股流,不是由內而出而已,還是從天上下來,透過自己傳導出去。



這形容,不獨特,每個發揮自己天份的人,都有這種感覺。

週六在台北帶領愛療法時,好多個學員,能感受到,

「那能量就像是從上面下來,通過我之後,傳遞給眼前的人」


“成為神性之流的通道”,將天堂屬於自己的能量接引下來,

這就是我所謂的「Flow」


Flow,心流或稱神馳。



♡♡

而專業的好手亨利凡頓,

他可以在專注打球時,清理他的視野,

讓身邊喧鬧的觀賽人等在他的視野中消失,

他的視野只剩下果嶺、球,和自己。


然而,哈利凡頓在重要時刻,會有四個陰影悄悄靠近,

映照在他的球桿上,於是他打出失利的球。


直到最後,最重要的延長賽,

他克服了,他首先讓外在觀賽的群眾消失,

接著,視野中剩下四個穿黑衣戴高帽的嚴峻男人,

那是他童年的陰影,

最後,那個丟了一塊錢,對他說:「高爾夫球不是你這樣的窮人能打的」

那個巨大黑衣人也消失了。

於是,他超越了自己,揮出一桿上果嶺的好球。



他藉由清理陰影,來創造他的Flow.





♡♡

我們這些普通人,

需要一次次學會回歸中心,

不受外界耳語、目光、輕視、阻撓來影響,

於是能找到內在既放鬆又集中的好狀態。

用這樣的狀態來面對挑戰,就是步向成功的要素。


我不為別人的期待而努力,

我不為證明自己而努力,

我不被內在的憤怒或恐懼而啟動。


穿越這些影子,

世界只剩下我,目標,還有天寬地闊的視野,

我能負責的,就是在這個當下,回歸這份中心,展現出自己。

而當我回歸此中心時,

我是與天地連通的,與天地連通,有著天地的支持,

我自然而然,就是接引了神聖之流。

而神聖之流裡,屬於獨特的我的,就是我的天份。


天份,不是一般認為的天生超越他人的才能而已,

而是,那些從靈魂深處,想要在此生展現於地球的質地們,

我們說,在靈魂的內在知識,經由生命的際遇給激盪出來。




♡♡

這樣抽象的連結,

在演講中,我們用頂禮來完成這個動作。


我們用頂禮來疏通,清理陰影,並接通神性通道。

我設定的頂禮,需要三個層級。


一、 失敗的經驗之疏通

二、 對父母親的敬重以及成功的祝福

三、 疏通外在阻撓我們失敗的人事物



這三個層次,我放在講義裡,講義請餐看本文後方的資料。

而在演講當天,雖然我們只完成第一個層次的頂禮,

在我心裡,已經是很完美的練習了。

許多能量流通,清理,療癒,帶回愛。



至於第二、三層次的頂禮,

我們會在以後的演講來做。



事實上,無論是成功或相愛,甚至是未來的外遇或犯罪,

我們要連通的,無非也就是這三個層次。


一、 我的內在,

二、 我的源頭,

三、 外在環繞我的



♡♡

頂禮,是個奇妙的能量邀請,

因為頂禮的動作,自然而然,我們回到愛中,

因為頂禮的祈禱詞,我們邀請了宇宙的神聖能量來到,

因為頂禮的朝向,我們用愛召喚了那個對象,回到光中。




♡♡



當日講義:
從「常失敗」中,脫繭而出

通透,是通向成功的重要指標。
通透,有兩個層次:
1) 內在的通透
2) 外在的通透.j

內在的通透,就是身心靈的合一:肉體-心智-靈魂的合一
外在的通透,就是內與外的一致:言行一致,與人和諧,和世界合作
這通透的功課,最難的,就是在於不一致,衝突,或,無法接通時。


我會說,不一致,衝突,無法接通.....
核心本源就是”恐懼”,很深的恐懼,無法覺察的恐懼。
而恐懼,則來自”阻斷”,
什麼東西阻斷了?

我們跟內在力量的連結,被阻斷了,
是我們跟神的連結被阻斷了,
是我們與人之間,良善的連結被阻斷了,
是我們與世界的創造之流之間,被阻斷了,
是我們與靈魂深處的協助者之間,被阻斷了。

於是,我們要疏通這些阻斷,創造一個Flow。


Flow ,翻譯成”神馳”或”心流”,
定義成一種將個人精神力完全投注在某種活動上的感覺;
心流產生時同時會有高度的興奮及充實感。

成功,是個當下的狀態,
當一個人越來越多時刻,處於Flow狀態,凝聚與行動出來的人生,就會走向成功。

心流,用心所連結的流來行動,
心流,在愛之流充滿下行動,
神馳,讓神來駕駛,奔馳在生命之流中,
心往神馳,當愛之所向,世界(神,宇宙)都集體來幫之,前往那目的地。




【 疏通阻斷】:用【頂禮】來行走
往內頂禮
找一個失敗的事件:「親愛的...(名字),我向在......中失敗的你頂禮」
頂禮後,等待能量流通,感受一下內在的現況(例如:A)
於是,主角保持在A狀態,頂禮的人說:
「 親愛的...(名字), 我向在A狀態中的你頂禮」
「 親愛的...(名字), 我向第四次元揚昇的你頂禮」
等待能量流通後,主角再一次感受內在現況,(例如:B)
於是重複,上述的頂禮
直到,主角出現了一種處於神馳狀態的特色
放鬆、正向、信任、有力量、精神清晰、目標明晰......
這時候,做最後一組頂禮:
「 親愛的...(名字), 我向迎接.....挑戰的你頂禮」
「 親愛的...(名字), 我向第五次元揚昇的你頂禮」
等能量流通結束後,問主角:「你得到什麼看法,或靈感?」
取出靈感:「 親愛的...(名字), 我向實踐.....的你頂禮。」
「親愛的...(名字),我向成功的你頂禮。」

往外頂禮
找到一個失敗事件,寫下與此失敗事件相關的各個外在元素
先找到主要3個。
我們教此三者的代號定為:A,B,C
請一個人來代表A
「謝謝你代表A」
「親愛的A,我向你頂禮....(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直到能量流通結束後,起身
問代表,有什麼感覺,若感覺是「X」
就說:「親愛的A,我向在X中的你頂禮」
持續頂禮,直到A的反應,處於神馳的狀態
「謝謝你代表B」
「謝謝你代表C」
接著,主角再次成為受禮者
「 親愛的...(名字), 我向寬諒的你頂禮」
 「親愛的...(名字),我向與世界有著好連結的你頂禮」


往上頂禮
請夥伴依次代表父親(F)與母親(M)
先向父親頂禮
「謝謝你代表我的父親」
「親愛的爸爸,我向你人生中的失敗頂禮....謝謝你,依然把我養大。」
「親愛的爸爸,我向你人生中的成功頂禮.....我愛你。」
「親愛的爸爸以及爸爸的爸爸們,我向第四次元揚昇的你們頂禮」
以同樣的方式,向母親頂禮 【 維持心流穩固】:以【靈性法則】來運作





【 在失去心流時,回歸心流】
【疏通】:
 敲穴道:
以雙手的中指指腹,用直覺輕敲身上的穴道們。
敲擊時,邀請光。
轉頭運動:
非常緩慢地轉頭,一種自發以及自動運動
頭慢慢向後仰,回到中央後,慢慢向前低頭
頭輕輕向左轉,回到中央後,再次輕輕向右轉
頭慢慢往左偏(左耳觸碰左肩),回到中央後,往右邊側偏

【交流】
 交叉呼吸
雙手交叉,雙腳交叉,做幾個緩和的深呼吸
交叉運動
左手肘輕碰右膝蓋,又手肘輕碰左膝蓋,交叉運動


【唱頌】
 Om Namah Shivaya
當自己心煩意亂時,唱頌30分鐘的此咒語,直到心神寧靜為止
香提
當對人或事失去平靜時唱頌
把雙手放在胃部,邀請心中憤怒或敵對的人或事來到眼前
唱頌九次香提,感受到和平的光流在你們之間


【在朝向成功的路上,與神合作】
【清晨的禱告】:
親愛的神啊,這件事情,我的行動方向是:...,我把這件事情,交給您看顧(唱頌Om namah shivaya或香提)


【睡前的禱告】:
親愛的神啊,我完成了今天。謝謝你帶給我的美好與學習。謝謝你帶給我的成功與滿足。
關於....,我還沒回到神馳狀態,謝謝你收下我的......,在夢裡,指引我如何前進。

【放入信念】:
愛的成功
「我是討人喜愛的,我信任人們,我以愛回應其他主動向我表示愛的人,我打開我,慷慨地給予自己,我是放鬆的,我相信我是可愛的。」
事業的成功
「我可以信任人,我是值得成功的,我值得擁有美好的東西,我可以處理任何事。」
靈性的成功:
「我相信我自己,盡我所能的為每一個人達到最高的結果。」

台長: MaLi
人氣(5,53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觀點:解開舊框架 |
此分類下一篇:Utilization 利用 110910
此分類上一篇:今夜演講:從「常失敗」中,破繭而出 110902

well
很棒而實用的講義!!謝謝
2011-09-05 11:20:10
桃樂羊
好棒的頂禮儀式,
我想要做,但是找不到人一起,
有沒有可能,自己一個人做,
有什麼變通的辦法,
像是,白牆,或空椅呢?
2011-09-07 12:39: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