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2 21:11:33| 人氣1,8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Utilization 利用 1109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利用(Utilization)是Milton Erikson 治療哲學的主要概念。


Erikson是我的精神導師



意思是,生命裡的每個狀況,或治療室裡出現的每個現象,甚至我們內在的所有次人格或怪癖,都能找到最佳運用的方式,當運用得宜時,會創造一個大好的轉機。


而Milton Erikson正是此中的佼佼者。

他可以將案主人生最困擾的各種弱點,利用成帶來人生幸福的最佳利器。


對於Milton Erikson在治療與人生中所創造的神奇,若你有興趣,可以參考「催眠之聲伴隨你」(上與下,生命潛能出版2書)


而這篇文章,我要說明,我最近發生的一起事件,我好好地”利用”了它。

也想要鼓舞你,在下回遇到一些狀況時,好好想想”利用”這個智慧觀點。



♡♡

話說昨日,我需要去竹北上課,

汽車給展爸開走了,他去玄奘大學開會。

於是我騎著摩托車,輕盈而愉快地,到達了地點,上完了課,開心地再騎上車回家。


這一路,我的心開始紛紛擾擾起來。

由於隔日有個在交通擠爆時刻的台東行,

對於那些還沒有買到位置的車票等等,心中盤算東盤算西。


機車從竹北進入新竹,本來有最順的中華路可行,

誰知我就滑向了經國路。


要去哪裡呢?

也許是去野外用品店吧!

本來預計直行的,看到左轉燈亮起,很開心地就左轉向北大路走去。

看到交通警察鐵著臉在路上等著,

心裡還很輕鬆地想著,「在這裡要欄什麼呢? 紅燈右轉嗎?」


然後我就被攔下來了。

「妳沒有看到,機車要分段左轉嗎?」


喔!喔! 原來是欄我呀,

一下子,腦袋還真轉不過來。


比較尷尬的是,我其實沒有機車駕照,

從美國回來,用國際駕照換了汽車駕照後,

也沒跟監理所的考試,有過任何關係。




♡♡

警察問了資料,在開罰單時,

我心裡還一直想解釋:「可是我是第一次在這裏騎機車左轉,根本就不曉得這裏分段左轉嘛! 光復路我就知道。」


我沒有解釋,知道這是一種無辜的心態作祟。



放棄脫罪的企圖之後,

心裡開始反思,那些騎車時紛雜的心思,是這些紛雜,引發這外在的事件吧!

「要分段左轉」,難道要提醒我,「從台北到台東,分段買票嗎?」



於是我開始祈禱起來,心中流轉著om namah shivaya的歌曲,

我祈禱著:「親愛的神呀,我相信,這起事件,一定是用來服務我的,請讓我找到提示,被這份恩典服務到吧!」


恩典呢!

有什麼恩典呢?


就在我這樣問著的時候,眼眶紅了,心中充滿感動。

我想起弟弟的處境,忽然之間,毫無預警地觸犯法律,面臨被逞罰的情緒狀態,「兵碰」連結起來。


心中寧靜的聲音說:

「妳能利用此機會,連結起,罪與罰的通道,趁機趕緊,為弟弟清理能量與祈福吧!」


於是,我感謝這位警察伯伯,開罰單開得慢條斯理,

他寫著我的兩個罪狀,....,以汽車駕照....機車.....


我站得離警察好近好近,感覺天上開了個通道,

我離弟弟觸犯法律的那個能量留好近好近,

這距離,是我平日難以觸及的。


我心裡誠摯地說著夏威夷療法的祈禱詞: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我循環著說著這清理的神奇咒語,

感受到,一股純淨的白光,流到了弟弟與罪罰之間緊密的聯繫。

久久,久久,若那警察伯伯看到我,也許會驚訝於,我眼中的淚光吧!




♡♡

據說要去監理所裁決,

還沒去裁決,心裡還是怕被罰很多錢。


要去考駕照嗎?

還是去換一輛50cc的機車就好?



♡♡

這就是「利用」的概念,

無論發生什麼事,

透過臣服的接受,找到事件能打開的好機會,做最佳使用。



♡♡

方才,我提前10分鐘結束了「破繭而出」的演講,

到了火車站,才發覺,其實是演講會場的時鐘太快,我真是到達得過早。

加上火車又誤點,著實半小時有餘,我真是早到徹底了。



「這一定是個好機會,想想,可以如何”利用”?」

「那來換車票吧!」


原本預計9點40發車,10點50到台北,轉搭11:05分站票從台北站到池上。

現在火車誤點了,不僅沒位置坐,現在還可能搭不上呢!


這麼長的時間,一定是讓我來碰碰運氣的。

換個車票吧!  雖然已經試了又試都沒車票,現在搞不好,票都出來了。


我排了一排,輪到我時,那個售票員搞了很久,找不到那班我確知有到池上的車次。

我不死心,又排了一次(原來要搭的火車誤點更久了)

這回,我可是打電話問朋友,確認了加班車的車次。

這個售票員比較老,一邊賣票,還一邊講手機。


「小姐,妳這班鐵定趕不上,妳買下一班,我給妳到花蓮的票如何?」

「好哇好哇,真是太謝謝你了。」



我心花怒放,拿了有座位的車票,

還跑去7─11買了個便當,開心地,剛剛好,上了往台北的列車。

一路,我想起「利用」這個概念,超開心的。



現在,我的火車剛剛通過松山,往著北海岸走去。

有位置坐耶!  車子還蠻空的,沒有很多人站票,真好。


相信,這世界,每個時刻,都有我們能”利用”之處。




♡♡

註:

Milton Erikson的弟子,Stephen Gilligan,九月在台北開工作坊喔!

喜歡的話,Google一下,就能找到他了。

Stephen Gilligan也是我的恩師,我的Utilization就是跟他學的。

台長: MaLi
人氣(1,8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觀點:解開舊框架 |
此分類下一篇:放手,需要立足在物質次元之外 111024
此分類上一篇:「常失敗的破繭」──演講後記 1109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