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4 09:10:59| 人氣2,5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積極求勝與學會等待 0907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小的旦旦,每天都問:「媽媽,我們什麼時候要去旅行?」

小小的旦旦,會說:「還要那麼多天啊~ 明天嗎? 明天早上嗎?」

「媽媽,我好喜歡去旅行喔~」

我想起她,旅行時,跟隨著哥哥,興高采烈跑來跑去的樣子。


小小的樹兒,說:「媽媽,妳知道我最喜歡旅行的什麼時候嗎?」

「是出發前準備行李嗎?」我記得。

「這是一個,還有另外一個。」他充滿嚮往。

「就是剛剛到達的那一個時間。」他確認了。

我想起他美次到達旅店時,那興高采烈到處奔跑,往床上一躺的舒適模樣。


心愛的展,這一年,問了不下十次:「老婆,我們什麼時候去旅行?」

老婆,去台東? 去惠蓀? 去.....?


旅行成了他們3人的心願,

而我,安靜的,安然的聆聽他們,享受他們渴望旅行的美好表情,

我往內探尋,感覺不到,自己有,旅行的熱望。

我感覺到的,是全家,快快樂樂在一起的篤實心願。

對我而言,哪裡都很好。



習慣早起的我,

總會有機會,看著3人睡在床上的寧靜模樣,

孩子們很黏爸爸,

3人姿勢經常會很類似,

一種同步同調的默契。


每天,起床後,我會再回房間,就看著他們,

感受著,自己的愛,自己的飽滿,

感謝著,此刻擁有的寧靜,安定,與幸福。


然而早上,有個聲音,「這2個人,越來越是,爸爸的孩子。」

樹兒睡著時,認的是爸爸的身體,

連旦旦也逐漸地,夜半尋找爸爸身體的依靠。


如同旅行一樣,

我與他們同行,

而我的心,有一小部份,

凍結在一年前的夏天。



一年前的夏天,

我們正在旅行中,

然後,我聽到了,弟弟出事的消息。


臨時決定取消行程,

我們穿越中橫,

放棄了部洛灣與合歡山的定房,

中間在合歡山遊客中心小歇,

就回到了中部的娘家,

姊妹媽媽相聚,情緒支持,商討因應之道!


那被中斷的旅程,

自有自己的生命,

下週,我們又要出發,去旅行了。


去旅行了,

去旅行了,

孩子們的心像被點燃的煙火,雀躍著。


去旅行了,

去旅行了,

展打理著車子,

計畫著行程,

從頭到尾,

他帶領我們出去玩。


去旅行了,

去旅行了,

這一年,我同時活在兩個世界,

在現實與身體層面,

我也進行著旅行的步伐;

而在心靈與行動層面,

我一直一直,在等待與準備著,

那能夠,為弟弟作點什麼的能量。



♡♡

放暑假以來,

家裏進入一種新的行事流程。


樹兒每天去上圍棋課,

他熱望著圍棋課,

因為,他遇到了一個對手,

至今為止,他們對奕4局,

樹兒都輸!


這點燃他的熱情,

「我要整個暑假都去上圍棋課,因為,我遇到一個很強的人。」


呵呵,我給他自由,決定要去幾天,

遇到對手,讓他決定每天都要去,

旅行空出來的那幾天,還被他視為遺憾。


他的心裡,盤算著一個贏的計畫,

就是透過每天去上課,每天進步,每天趕上。


昨日我說:「可是你會進步,他也會進步啊!」

他說:「可是我們正在學的,都是他最強的,卻是我不會的,

而他不會的,集訓班沒有教;但我以前學過了。」


我看著他眼睛裡,有一種,男孩的雀躍,

他無憂無慮,每日很當下的,玩玩玩。

連腳踏車的夢想,都因為太熱,因為媽媽忙,一直沒進展。

倒是他從5歲開始的圍棋,在集訓班裡,又成為他的中心。


我忽然能領會到,

生命中遇到很強的對手,

那種幸福。



旦旦的暑假,很熱鬧,

多了個哥哥玩伴,

多了許多爸媽陪伴的時間,

旦旦越來越是個,成熟的孩子。


她學會一件事情,就是說「好。」


「媽媽,今天我可以喝養樂多嗎?」

「喔~今天沒有養樂多了,明天喝,好嗎?」我這樣回答。

「好~」旦旦輕鬆就說出來了。


「好~」聽起來很天使的聲音。

長久以來,她要很久,才放下,一份口欲。

她也很擅長,用各種溝通方式,

有禮貌的請求,很可愛的撒嬌,很理性的協商,或是很讓人受苦的哀嘆,

來要到,她想要的零食。


然而,這幾週,

也許是,她的生命,

有更重要的活力與快樂,

她變得鬆多了,變得有彈性,變得可以等待。



“積極求勝”與”學會等待”,

剛好是,我們這一家子,最近學習的步伐,

對於弟弟的事情,我兩個韻律都會了,

對於旅行的事情,展也兩個韻律都會了。

(他又積極又等待,一整年,終於,我們又要去旅行了。)



於是,這個夏天,

我們會有一場旅行。


我打破了自己說過的話:

「如果弟弟沒有平安回家,我真不曉得,什麼時候,我才能旅行。」

這是當天,我在合歡山說過的話語。


此刻,我心裡這樣說:

「是的,我要去旅行,我要活著自己的生活,

在擁有生活,擁有自己,發展自身的能量的同時,

我有越來越多的能量,可以擴展,可以傳遞,可以,給予。」


因為,我相信,弟弟的事件,有靈性成長的面向,

於是,我更加緊自己,面對陰影,走出成長的路。


我相信,同時性。

弟弟透過此嚴苛的方式,清醒著自己,轉化著自己,

而我,得透過,允許,更大的允許,

敞開門,讓生活的豐盛完全進來。


在我敞開的豐盛之門中,

也一併,讓豐盛,進到,我身邊每一個人,可能的道路裡。

台長: MaLi
人氣(2,56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部落格與網友:大事記 |
此分類下一篇:愧疚與自我懲罰 090813
此分類上一篇:沉入老家廚房 090619

near
MaLi 你好:)
一直在版上潛水,看到這篇忍不住冒出來呼吸喘氣
妳在文章中提到,如果意識到某件事在自己目前的生命中是困難的,但確有著靈性成長的面向
能給自己和身邊的親人帶來成長
那要如何對這事件抱持敞開的心呢?
透過冥想,我會對廣大的宇宙唸著,我相信愛和能量正帶領著我進入更好的境界,請讓愛和光進來豐富自己和親人受傷的心,恢復正向能量~
雖然這麼想著,但我覺得還是沒用耶
那個負面的陰影還是在,豐盛的門並沒有敞開
我該怎麼冥想比較好呢?

謝謝Mali!
2009-07-25 07:11:36
版主回應
祈請是第一步,
帶著祈請的愛與光,真實面對自身的陰影或恐懼,
則是第二步。
2009-07-29 06:35:51
牙牙
祝福您~親愛的弟弟平安、健康、快樂,這是每天晚上感謝~親愛的宇宙的話,相信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2009-07-25 22:58:57
版主回應
牙牙,謝謝你。
2009-07-29 06:3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