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8 00:55:23| 人氣51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PLAY twelve MORE !- 1. 演唱會結束後、 2.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補充:把2004年與2008年在現場撿到的紀念品擺在一起拍~銀色彩帶在回旅館的時候,一邊看電視等安室的報導,一邊無聊把彩帶分解之後捲起來的;真希望以後有機會還有紀念品可以撿~)


1. 演唱會結束後

演唱會結束,整個小巨蛋的燈光大亮
我的眼睛因為燈光大亮而突然感覺到一陣酸澀
心裡的感覺很矛盾,感覺很充實,也感覺到一點失落
四年的來所期待的目標突然實現了,但也就這樣結束了

燈光大亮的同時,現場突然同時出現了很多相機的閃光燈
真不愧是大場地的小巨蛋阿,連閃光燈都能閃得這樣壯觀
音響裡傳出叫大家散場與場外販賣周邊商品的廣播
現場工作人員也舉起大聲公開始催促還逗留在位子上照相的人離開
但是我依然坐在位子上緊緊盯著舞台上兩個安室娃娃看
感覺好像安室利用這兩個大型的娃娃來送歌迷們離開

我也看到了坐在特一區的MAKIYO正在跟歌迷們合照
所以就瞄到了她腳邊的銀色彩帶,....『彩帶!!!』
差點忘了這個事,我必須要帶一個銀色彩帶回家阿!
在我這個看台位置雖然離特區很近,但是如果要到特區拿彩帶
如果不是直接跳下去,就是還要繞到場外去進入特區的入口
但已經在趕人的工作人員會讓我再進到特區嗎?

於是平常不是很敢跟陌生人講話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
靠在欄杆的旁邊,拼命叫著特區的歌迷們...
但因為演唱會當中喉嚨耗損的差不多了...我的燒聲很難引起人的注意
而旁邊已經有一個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正對著我的耳朵叫我快離開
『小姐!請趕快離開!...』
『請等一下...我請人幫我撿個彩帶就好...』
『不能再等了!請趕快離開好嘛!...』
但是為了彩帶,我還是執意叫著特區的歌迷們看有沒有人肯理我...
大聲公依然在我耳邊叫著...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
在我身後依然有好幾堆的人正在停留在那裏拍照
這位仁兄不去趕他們卻一直在我旁邊大叫是怎樣阿?
雖然明知道是他們職責所在,我還是火大起來不理他,

好不容易我的聲音引起一對情侶的注意,幫我撿了彩帶
還嫌這些彩帶髒髒亂亂的不好看
還特地回去其他座位椅子底下幫我撿了一堆看起來完整而沒有太多摺痕的彩帶

嗚嗚嗚嗚...安室迷果然都是好人...T_T

雖然我不認識你們...但是我衷心的謝謝你們

大聲的跟他們揮手道謝說再見
小心翼翼的把彩帶收到包包裡,看到我的相機
這位大聲公仁兄依然只針對我叫著
我一氣之下把相機拿起來往舞台上拍了一張才走
我知道我很惡劣...但還是很爽快...XD
我開始往樓梯上爬,到了入口處再度回頭望了舞台一眼
才依依不捨得離開女神的遊樂園

小巨蛋場外已經擠滿了人,特別是販賣周邊的地方
看到嚇死人的人龍,根本就是人山人海阿,還都已經排到十字路口的地方了
仔細一看全都是在排周邊商品的,之前的散場廣播有說過今天是台版演唱會DVD發賣日
不過已經在一個月前就拿到日版的DVD,所以也就不用再買了
但是回到家上BBS才知道去買DVD還會送一個資料夾....當場有一點...扼腕...

我過了馬路小巨蛋斜對面,我朋友在那裏等著要載我去旅館
但是他看到我一直回頭往小巨蛋看,就跟我提議再回去多拍幾張照片吧...(真是體貼的好友...><”)
我們兩個人走在斑馬線上,在散場的人群中努力逆向往回走到小巨蛋
看到了更多安室的Cosplay,除了常見的教官造型
也有藍色迷你短裙的空姐造型,有一個辣妹還把胸前的岔開到快要到肚臍的地方去了
果然是台北這個都會大城市阿,大家都敢穿敢露...@@

回到小巨蛋外場周圍,雖然在白天的時候已經拍了幾張看板的照片
現在更是狂拍,好像要彌補演唱會後的空虛感一樣,甚麼都拍
連座位看板,路線指示牌之類的,也有跟安室的看板拍了幾張
而且安室迷們都是好人唷,當我跟朋友為了想要合照拜託路人幫忙拿相機拍照的時候
對方還會因為覺得拍得不好自己要求再幫忙多拍幾次
不會因為是陌生人的關係隨便拍一張就草草了事,真的太感動了...T_T...
所以當有其他安室迷請我們幫忙拍的時候,我也會主動要求拍到對方覺得滿意為止
我還遇到日本人拿著相機請我幫忙拍照呢!
為了不丟台灣人的臉,我拍得更是小心翼翼
也因為這樣,我跟我朋友居然在那裏待了快要一個小時....@@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待在那裏不走,不知道是不是要直接睡在那裏等第二天的演唱會...@@

正在拍照的同時,我看到一個高大的身影在我眼前快速晃過
覺得好眼熟好眼熟,身高大概遠遠超過180了,身材胖胖的,理平頭戴眼鏡
脖子上掛著亮粉紅色的掛帶,這...不就是小林先生嗎?
他不是應該待在安室的旁邊嗎?他一個人走在這裡幹甚麼?
我很興奮,因為我近距離看到一個跟安室在工作上密切合作的重量級人士
我很想叫下他跟他拍照,但是看他拿著手機講著日文神色匆忙的樣子
搞不好他正要去處理甚麼重要工作吧,畢竟明天還有一天演唱會呢...(搞不好要替安室買消夜...XD)
我只好眼睜睜的目送他離開
而且也拍夠了,再怎樣拍安室也不會突然出現,真得是該走了

朋友送我去麥當勞買晚餐,回到台北火車站附近的小旅館
朋友一離開我就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
拿出在小巨蛋裡面所拿到的所有戰利品開始整理
然後把銀色彩帶將一整坨打結的狀態慢慢分解,一邊盯著電視看
還得停下來啃著麥當勞...(好忙阿...XD)
但是新聞台等阿等看阿看,轉來又轉去,通通都在報博鰲論壇...@@
真是奇怪,演唱會居然不報阿
將近兩個小時我的彩帶都變成兩個小捲了還沒有任何一個新聞台在報

最後洗個澡出來,電視轉到緯來日本台,正在播少年白虎隊...(如果整個房間沒有聲音了,我一個人會覺得很恐怖)
我拿出紙筆開始小巨蛋的所見所聞盡量記錄下來...(才有這篇超過兩萬字的心得...)
直到窗外天空的顏色從純黑色到淡藍紫色,我才躺下睡著… (老實說…就是一個人住旅館怕鬼啦!)

隔天早上10點半,我出了旅館,走到了台北車站
在車站地下街裡的唱片行掃了幾張日版的CD、DVD,草草先解決了午餐
就帶著滿足的心情與不能看第二場演唱會的遺憾
坐上高鐵,準備回到現實世界

在回程的高鐵車廂上
我翻著報導4/12號演唱會的蘋果日報,看著大大的女神照片傻笑
卻聽到前座的旅客也對著手上的蘋果日報說:
『又來一個從日本來騙錢的....』

聽到這樣的話,我是一點感覺也沒有了...^^”
繼續對著我的蘋果日報傻笑
因為他們不了解女神阿,何必生氣跟自己過不去呢?

再說…會這樣想的人…恩...該怎樣說呢????.....
講白一點…這樣想的人早就已經跟不上時代了…

女神最讓我著迷的一點
除了最基本的歌與舞與堅忍不拔的毅力

最最最重要的
就是女神在現場演出時
身上冒出的涔涔汗水
隨著行雲流水的舞姿加上舞台燈光的照射
在髮稍之間像小小流星一樣灑落至地面
那一點一滴的汗水都是經過16、17年的努力
才能在舞台上閃出耀眼的光芒

俗話說認真得女人最美麗
所以
流汗的安室是女神

所以我超愛看女神流汗...(這樣講感覺很變態...XDDD)

如果女神真的只是來騙錢的
一天到晚只想賺錢
而不在自己的演藝事業上下苦功
安室在今天也不會登上崇高的女神地位了

如果今天安室只想要騙錢
不會又唱又跳連續兩個小時
只辦個兩、三場演唱會就算了
唱歌隨便對個嘴,跳舞的事交給舞者就好了

而她也不用像發瘋一樣
長達半年以上巡迴隨便一開就是50、60場
唱現場,跳全場連續60幾場
中間還得發單曲跟宣傳

只想要騙錢的人
會跟自己這樣過不去嗎

所以大家如果再聽到類似的言論的話
不用在意
女神的一生懸命
我們自己知道就好了...
您說是吧?


---------------------------------


2.後記


(背景音樂:BLACK DIAMOND與Sexy Girl)

心得文終於到了結尾的地方了…XD
老實說…這次心得文我寫得很辛苦…有好幾次有點想放棄…
應該有人發現發文的速度越來越慢了…XD
因為這次不像2004年那樣,可以利用上班的空檔去偷寫
但是自從換了工作之後,工作性質不像上一份工作那樣會有些空閒時間
肩上扛的專案有點讓我透不過氣,每天都在跟網路系統架構奮鬥著
而且下班之後還得去上課,回到家之後都已經11點半左右了
到了周末假日,只想在床上睡到飽,真的沒有力氣坐到電腦桌前打字…
只是如果不寫…好像對不起女神阿…XD
加上只要放出演唱會DVD,只聽裡面的音樂聲,翻閱在旅館寫的心得草稿
就有如女神相助,開始有精神打心得
打心得的時候,就可以回到演唱會那樣跟著台上女神瘋狂PLAY的盛況
反正不打的話就是在床上裝死
一打就入迷忘記時間
會越來越興奮,字也打得越來越快,這也是我心得越寫越多的原因…XD

所以對我而言,就某種意義來說
心得文的結束,才是演唱會的真正落幕


這次PLAY TOUR的舞台設計
比起04、05、06的舞台設計,其實基本的架構都不變
但是燈光加上LED的變化卻是這些年的巡迴演唱會中是最多采多姿的
當然,演唱會表演的內容也是歷年來最豐富、流暢度也最高

與2004 SO CARZY TOUR相隔四年,這四年不算長也不算短的期間
不管在音樂、舞蹈或是媒體上的行銷宣傳,直到現在演唱會的橋段設計
看得出來經紀公司與唱片公司樂意給安室更多的成本資源去運用…(真的好現實…)
讓安室可以嘗試跟不同的創作者共同擦出不一樣的鑽石般璀璨的火花
終於再度在這瞬息萬變的時尚流行音樂裡,穩如泰山一樣占有重要的地位

可以說現在的安室奈美惠,已經是完成度最高的藝人了

我能夠輕眼見到完成度最高的安室奈美惠,真是太好了

但是才剛這樣想…
看到演唱會之後的新作品
跟DOUBLE合作的BLACK DIAMOND與精選輯的新歌Sexy Girl
看到讓我想哭
安室每次都這樣…
每次都讓我覺得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安室奈美惠了
但是下一次新作品的出現
又會讓我受不了的瘋狂著迷

台灣演唱會結束不到兩個月
2008年底的巡迴演唱會消息馬上釋出…
看來我們的女神真的會唱到老也不一定

不知道新的巡迴演唱會會不會來到台灣呢?
總覺得這次PLAY巡迴演唱會能成行,贊助廠商很重要呢….
而且這些贊助商都剛好是有新商品要打進台灣市場來
例如2004年的時候LUCIDO-L…(但當時沒做啥廣告..)
還有今年的MAZDA的新車跟Vidal Sassoon的洗髮精…(這次的廣告打得很強勢)
如果他們沒有打算要進軍台灣市場
搞不好PLAY TOUR還是不會到台灣來
所以真的希望安室能夠再多多代言一些商品
而且最好這些商品剛好都要是要台灣的~
這樣才有更多經費贊助海外演唱會…XD

好啦~~心得文到此正式結束
我想把一些東西留到以後再說

如果您是有空常常來坐的有緣人
長久以來傷害您的眼睛真是對不起
謝謝大家~

一起期待女神再度降臨台灣來吧~~~

台長: 貓舞
人氣(51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arch
期待大大的文章好久了....
真的很喜歡你的文章呢^^
也因為這樣更喜歡女神阿....
希望明年女神可以再來台灣開演唱會阿^^
現在則是很想看你對這此精選的2首新歌的感想阿
尤其是沙宣廣告整個讓人超驚艷的....
期待大大日後的心得文.....
2008-07-08 21:48:33
版主回應
阿...不要期待啦...@@
您自己寫比較快啦
2008-07-28 23:22:13
N˙A˙
你發文速度在慢
也不會比我慢啦
看!我索性就不寫了
怎麼會有旅客說安室是來騙錢了
看來不了解的路人還是一堆
都不去試著了解
就這樣先入為主= =&quot

我真希望安室不要再讓我們等四年
你看ayu來的多開心
我看他真的會每年都來(超羨慕~~~)

一起期待安室多代言其他產品吧
從化妝品(這個一定要先的啊)ˋ保養品ˋ相機ˋ手機
不管不管
就多代言吧
我一定照單全收
2008-07-16 21:44:39
N˙A˙
對了
我有兩個遺憾
一個是上次的黃紙蝴蝶沒拿到
今年的綵帶我也依舊沒拿到
想到就氣
2008-07-16 21:45:40
版主回應
對對對...不管代言甚麼都好
只要能夠贊助台灣演唱會的更佳~

以後有的是機會
記得演唱會結束不要馬上走ㄋㄟ
撿一下地上的紀念品唷~
2008-07-28 23:24:02
N˙A˙
我都買不到這麼近的位置啊
我原本也要去剪綵帶
但是工作人員真的很煩
一直狂拿麥克風大叫
吵死了
2008-07-29 11:17: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