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4 22:39:55| 人氣3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LAY eight MORE !- 女神的遊樂場(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35
不知道從哪裡傳來一句小女孩聲音:『OH~MY~GOD~』
全場一起爆出歡呼聲,我的喉嚨也像突然開了鎖一樣,無法克制得用力尖叫
四年來,就為了這一刻而活…………
以至於接下來那位小女孩說了什麼話…我是一句也沒有聽到…^^”
隨著小女孩的說話聲,伴隨著木琴敲擊出可愛的音樂
加上全場的歡呼聲,還有我自己像是要把自己的心肝肺全掏出來的吶喊
遠方又傳了陣陣時鐘的滴答滴答聲…滴答滴答…越來越快速,越來越響亮
直到滴答聲停止,一陣巨響……

『碰!!!!~~~~~』

震暈了我的腦袋,使我有兩秒鐘的時間安靜下來了
我看到舞台上的樓梯漸漸發出光芒,那塊大型的警徽快速上升消失在舞台頂端

我又聽到四次鼓手敲擊鼓棒的聲音
那幾乎敲掉我剩餘的理智

01、Hide&Seek

一個重節奏一下…….『磅!磅!磅!磅!』
穿著類似軍樂隊的白色服裝,頭帶著白色警帽的舞者們
跟著像是進行曲的鼓樂重節奏,從階梯上亮的刺眼的光幕與煙霧之中
踏著整齊的正步下樓梯,在舞台上整齊畫一的揮舞著手中的小號與旗幟,
進行曲的key越升越高,手拿旗幟的女舞者們又從舞台步上階梯,
最後一個像是喇叭的響亮的長音,結束在一聲致命的引爆點
『碰!!!!~~~~~』
階梯頂端的光幕同時消失

我的女神,安室奈美惠

身上穿的白色為主的服裝加上白色警帽
長捲髮披在左肩膀上,白色公主袖上衣,頸部掛著黑領帶
整個腰部圍著黑色馬甲,低腰處圈上幾乎是定番造型毛腰鏈
腳踏著根本就是安室身體一部分的黑色細跟高統馬靴
最後加上如果是安室的話被打也甘願的皮鞭

女神的STYLE就是這樣無懈可擊

威風凜凜的站在一台重機上,臉上那不可一世的驕傲神情
有一瞬間我真有想要朝重機上的安室跪拜叫女神的衝動

這時候我堅持如果要買看台區的票,非紫區不可的小小心機,在這裡有了回報
因為右手扶在半圓形拱門的鐵杆上,安室的姿勢勢必一定要面向紫區比較多
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安室正面表情
隨著女神所唱出的歌詞『Bounce!Bounce!Bounce!Bounce!』
心臟與全身的脈搏一起以前所未有的力量跳動著
我終於又再度親眼看到女神的降臨,親耳聽到女神唱出的歌
不是過去四年電腦中的影像檔,不是演唱會DVD、也不是CD音響中的安室
剎那間我覺得一切都好不真實
只見她輕盈的跳下重機,揮開手中的皮鞭
我才重新抓回我的理智,這場演唱會一定要用心看、用心聽、用力PLAY
誰知道還會不會有下次?

她就活生生的站在舞台上,唱著我已經連續聽了近十個月的Hide & Seek
她就活生生的站在舞台上,舞著我已經看了近十個月Hide & Seek的舞
演唱會的音響喇叭一直在我頭腦中『Bang!Bang!Bang!』
Hide & Seek的編舞也讓安室常常面對紫區,她手中的皮鞭操縱我的神智
我的雙腳發著抖,雞皮疙瘩一直不斷冒出來,
我相信就算嗑藥也達不到這般境界,
這就是女神所謂的another level阿~~~~
當下感覺整個小巨蛋真的如同歌詞一般,都跟著女神帶來的節奏SHAKE!SHAKE!
連站在我旁邊的教官型男,都跟著女神的節奏用力扭動著,好幾次都撞到他肩膀
看他激動的樣子,我真慶幸著還好他真的沒拿出皮鞭出來揮
要不然我想在他方圓三公尺內的人通通都會掛彩…XD

女神的專業舞者們精湛的舞技非常專業,看的出來隊形的變化跟走位都有特別要求
因為站在我的座位來看,直線隊形就是剛好排成直線,斜線就是正45度的斜角
沒有人會多退一步或是多站一步
有好多次都被一個男舞者剛剛好擋到女神的舞,每次都剛好是那個位置被擋
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佩服

一首三、四分鐘的歌聽起來像才唱的30秒,但是歌曲居然已經要進尾聲了
根本就是一眨眼的工夫女神就轉身上階梯了,我有一點懊惱的抱著頭
只能目送著安室用俐落的身段,再度站回到重機上
與歌曲的最後一聲重節奏同時回到出場的姿態
舞台燈光隨之熄滅
小巨蛋中所有安室迷們一起爆出最熱烈的吶喊聲…
真是糟糕,才第一首歌,我的喉嚨就痛的不得了了

02.Full Moon

音響喇叭傳出一陣熟悉的銅鑼聲,『咚~~~~~~』
舞台上昏暗的燈光同時間亮起,帶來歌曲中神祕的色彩
我看到舞台階梯上的幾位舞者們跟…重機後座上安室的長馬靴…
悲哀阿~~~那個礙眼的黑色裝飾板
就這樣硬生生的把安室仰臥在重機上的誘人畫面給切掉了…T_T
音樂繼續進行,於是我轉頭看像大螢幕
直到安室輕盈的在重機上轉向面向紫區,我馬上轉頭看向舞台
我又開始激動起來…而且安室又像Hide & Seek一樣的姿態站上重機
兩位男舞者逐漸向安室靠近,做出耳鬢廝磨的模樣
喔~~~天ㄚ…你們兩個真是上輩子燒的好香阿…XD

直到安室開始步下舞台,這首歌之中我最喜歡的那聲狼嗥…「阿嗚~~~~~~」
害我也跟著學狼叫…XD
安室到最下層的舞台,開始中東異國風味的舞
聽專輯的時候就覺得這首歌衝突性很高,節奏輕的地方就很溫柔
節奏重的地方就激烈,帶出整首歌神祕不為人知的氣氛
果然還是安室這樣的捉模不定女神才能表演這首神秘的歌
我最喜歡的有兩個地方
就是唱到【Somebody needs somebody Somebody wants somebody
     Everybody talks somebody 
     そんなParty, Party, Party, Party under the moon】
在這句歌詞時,安室與舞者們邁開大步,延伸四肢跳的帥氣舞蹈
還有【Un、Un、Un、Un、Under the full moon】這句歌詞時
安室跟女舞者們搖擺臀部的模樣…XD…
好SEXY阿~~~~~

我的頭跟著台上的安室搖著搖著,燈光就暗下來了
啥!這麼快,已經唱完啦?

03.It’s All About You

不知是我看錯還是記錯,換場沒有燈光的時候
我看到舞台上最下層的階梯收起來了,階梯好像是可以伸縮的

舞台上的紅光不停閃爍著,呼應著歌曲中憤怒的情境
連音樂都有類似摔東西洩恨的情境
這首歌我沒有辦法看到太多安室的表演
因為舞台側邊的紅色燈光與偶而出現的白色燈光是平行直直的打到紫區來…
非常刺眼,但是很異常的…越刺眼越覺得非常興奮…XD
加上一陣一陣像是相機閃光燈的燈光效果
平常的我如果被這樣閃,我會翻臉的
但是現在這樣的燈光效果將我的情緒催化到某種境界…
只因為這些照著我的燈光,也同樣照的舞台上的安室

我頂著差點讓我瞎眼的燈光,勉強的看著台上安室跟舞者們的表演
這首歌的編舞還滿好玩的,呼應的歌曲中男女朋友吵架的情境
很多在空中揮拳的動作,真的很像人在吵架的時候那誇張的肢體動作…^^

-MC-

三首歌結束,我以為會像之前2006演唱會一樣沒有MC時間
但是燈光一打,我看到安室站在台上
彎腰從地上音箱底下拿起開場之前工作人員折好的毛巾
安室擦了擦汗,手插著腰,臉上掛著好燦爛的微笑
「打家好~呵呵呵~~喔是安似奈美惠~呵呵呵~~~~~」
看起來安室是真的很開心呢,因為我沒聽過她笑出這樣的聲音來
「今天謝謝…(轉日語)好難阿~~~」
後來兩句就講日文了,那就是在幾千幾百場演唱會都是一樣的MC台詞
「今天謝謝大家來演唱會,多麼阿哩咖多!」
「請大家務必要一起和我high到最後!」
當然,我們所能鼓勵女神講中文的最大回饋
就是震撼整個小巨蛋的歡呼聲

當舞台燈光又轉為一片黑暗的時候…我覺得我的眼角好像瞄到有好多東西在動
我往我的右手邊也就是黃區的地方一看…
哇靠…怎麼都是一整片的螢光棒阿…@@
2004年的時候都沒有這樣的情況阿…@@

04.Butterfly

自從知道安室要來台灣開演唱會,我就像之前所說的,處於「禁欲」的狀況
我完全沒有想到演唱會上會有Butterfly
連上一次以B面歌曲為主題的2006巡迴都沒有唱這首歌
所以在舞台音響中傳出了Butterfly的前奏,真的有非常驚訝的感覺

輕鬆節奏果然是三首強勁節奏的歌曲之後用來緩和情緒的好歌阿
這首歌是2004年在台灣演唱會結束之後
安室回到日本所發的單曲ALL FOR YOU的B面…
聽著這首歌我彷彿又回到2004年夏天
那時在So Carzy演唱會之後心中根本容不下其他藝人
CD音響裡面除了安室還是安室,Butterfly在那時候也是我常常在聽的歌曲
所以聽到這首歌,就有一種懷念當年的感覺…^^

安室在這首歌曲時沒有太多的舞,一個人拿著麥克風在舞台上
這時候在紫區就是有這個好處…(雖然比不上在特一區的人…T_T)
安室在手拿麥克風的時候,臉就很容易往右邊偏過來…
好像我印象中安室也有各別走向紫紅兩區向看台區揮手
那是整場演唱會中第一次最靠近安室的時刻
可以看到更清楚看到安室的正面了…可愛的笑容真的甜死人
我與我座位前後左右的歌迷們在安室面向這邊的時候
都同時雙手高舉一起揮手,所以我也將我的雙手用力舉到最高,拼命揮手
如果在台上的安室的眼睛能稍微瞄到我那就太好了…XD

歌曲的間奏兩位女舞者上台,跟安室共舞…
輕輕柔柔的舞步真是很賞心悅目...^^
最後安室走回階梯上,到了圓形拱門之下,那裡原本是重機的位置
舞台燈光轉為昏暗,不過這時安室又被黑色板子擋住了
我的視線只能看到一位女舞者跟安室偶而會出現的手跟腳…><”
看的出來在紅色球狀帳篷完全降下之前都還在跳舞
音樂結束,舞台又陷入一片黑暗
我才發現我的手臂跟左右兩邊的歌迷們撞得好痛阿~~~~

05.Darling

一開始出現「WANT ME BABY」的歌詞出現,我已先以為一定是WANT ME WANT ME
神祕的貝斯聲,彈奏出挑逗性的節奏
兩位男舞者在舞台階梯下坐上高腳椅
舞台階梯上的半圓形紅色球體隨著節奏緩緩開啟
安室與舞者們早就在裡面擺好POSE了,換裝速度真是超快
在安室口中唱出跟WANT ME WANT ME不ㄧ樣的歌詞,我才猛然發現是『Darling』
舞台上方也降下50年代海報美女圖樣的霓虹燈,美女圖下方寫著「BAR FUNKY TOWN」
整個舞台進入一種酒吧之中,隱晦的情慾流盪不停的氛圍裡
在2004年時她推著輪胎跳『Put’em up』、在『toi e moe』揮著雙節棍
這次安室端著盤子來舞弄『Darling』
以往在電腦中看到安室的舞越跳越性感,但是在現場看到安室”活生生”的性感...
哇~~~連我這女生都凍未條阿~~~~

安室再發行FUNKY TOWN這張單曲的時候就有說過以後會用大人的方式來表演
在這首歌中果然擁有大人才能散發出的性感魅力
安室就像在酒吧中來回穿梭的酒吧女侍,性感的姿態引誘著酒吧內中的酒客
享受著酒客們渴望的目光、熱烈的追求,靈巧的身段卻也從來不讓誰輕易把到手

安室手中的銀盤隨著舞蹈不停反射舞台燈光
有好多次直接閃到我的眼睛...很刺眼
但是卻很幸福...XD...安室手中的閃光一直在閃我耶~~~哈哈哈哈~~~~~

歌曲的中間有一個停拍
只見安室一個抬手後仰,一個男舞者的手做勢滑過安室的全身
光是這一個動作,我就把『Darling』的舞列為整場演唱會最棒的演出了...XD

之後安室走到靠近紫區的地方,手插著腰,一位男舞者的手做勢穿過安室的腋下
只有短短的一瞬間而已
但是我聽到身後的一位男歌迷說:『靠!他在幹嘛?』
我笑出來了,也只有女神的演唱會會讓人像看電影一樣入戲阿

歌曲最後安室與舞者們排排站,跳出類似踢踏舞的動作...
歌曲節奏雖然性感,但是此刻整個舞台的氣勢十足
心中只有一個感覺...「能活著真是太好了~~~~」
真的覺得Darling的編舞是整場演唱會最棒的,流暢度也最高

安室身上穿著周邊有在販售的細肩帶上衣與袖套
置入性行銷做得真好...XD
但是回過頭來想想,或許是我看得演唱會太少
據我了解好像很少有藝人會把周邊商品穿戴在身上在舞台上演出
安室穿著周邊商品在舞台上表演
應該也是為了跟歌迷們拉近距離,讓歌迷們有跟安室是一夥的感覺
而不是把東西賣出去就算了
安室真的很重視歌迷唷

06.Come

舞台上不知什麼降下了一個不停旋轉的銀色亮片球
周圍有著像是太陽光芒的裝飾
一瞬間腦海中閃過了2004年時唱『CAN YOU CELEBRATE?』的場景
我還嚇一跳怎麼這樣早就要唱『CAN YOU CELEBRATE?』了?
原本黑暗的舞台,我看到有工作人員將兩座小高台推到舞台的兩側
分別各有一位男舞者與女舞者站上小舞台上
結果一句輕輕柔柔的歌詞傳來…「Come~~~My~~~ Way~~~」
燈光隨之發亮,安室就在舞台正中央唱著歌。
哇哇哇哇~~~是『Come』阿~
真的好意外阿,這首帶有Trace舞曲迷幻感覺的歌
我超愛這首歌的舞,安室在這首歌的編舞中
看著安室在舞著修長的四肢,感覺像是在水面輕輕滑過時所產生的波紋
帶動身邊的氣流,把這首歌迷幻的氣氛傳送到小巨蛋的各個角落
當安室走到舞台靠近我所身處的此紫區的時候,我發了瘋似的拼命揮手
只見安室一個轉身抬手,就與小高台上的女舞者共舞起來
兩個人的動作嚇死人的一致,連抬手或是彎腰的角度都是一樣
後來安室走到另一側的高台上跟男舞者對舞
後來男舞者下台時候另外兩位舞者隨即在小舞台下補位跟安室的舞合拍
真的很佩服外國藝人的專業,不會浪費或是遺失掉任何一分的節拍…
如果說Darling在整場演唱會是第一,Come就一定是第二

看到這裡,安室在舞台上的表演加上歌曲中傳達出來的氣氛…
讓我在演唱會上第一次的熱淚盈眶…
(真是不好意思…哭點跟別人不一樣…^^”)

  【請你要知道 在這個世界裡
   你是我唯一的 最珍惜的人】

  請女神也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
  女神是安室迷們唯一最珍惜的人
............................................(續)

(糟糕...才剛開始要寫到演唱會,字數就已經破一萬了...@@)

台長: 貓舞
人氣(3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