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7 23:29:12|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想在演唱會上聽的非主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室的夏季巡迴演唱會即將展開
安室本人在廣播上說會唱專輯『STYLE』的歌
與收錄在單曲中的B面c/w曲
阿~~~天呀
不要又是只能在DVD中才能看到了…T_T~
拜託來台灣吧~~~~~阿嗚~~>_<~

從『SUITE CHIC』之後
安室的c/w曲給我的感動不亞於一般的主打單曲
如同很多安室迷說:
「根本比單曲還要好聽!」
「發一張B面精選吧!!!~~~」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呢~

如果真要把c/w曲加進演唱會中
請務必一定要來台灣呀…(跪求)

((((【台灣演唱會祈禱發功】))))
『STYLE』的『Four Seasons』
在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抒情歌
帶一點和風味道的曲風
簡單明瞭、無比溫柔的歌詞
加上安室之前從未嘗試過的唱法
感覺就像站在盛開櫻花樹下
閉著眼睛、張開雙手
接受飄落下來的片片櫻花雨
迎著溫柔和風吹送來的擁抱
多美的意境….^^

因為這首歌
我開始迷上犬夜叉…^^
還真的好看呢…

到這首歌才發現到
一首成功的抒情歌
不是看歌手的音能飆的多高、氣能拉的多長
也不是看歌手唱的多激情,像是要把整支麥克風給吃下去一樣…@@

即使整首歌沒有特別的高低起伏
只要有好的詞曲創作
加上好的歌手來詮釋
一樣就是一首能感動聽者內心深處的好歌
『Four Seasons』如此、『DRIVE』也一樣
到了『White Light』終於成為了主打

還記得日本歌迷網路上發起『Four Seasons』MV化的連署活動
『Four Seasons』就知道對安室迷們的影響有多深

一定要成為演唱會上的定番曲呀~~~
『shine more』的c/w曲『DRIVE』
總覺得這首歌一定會在演唱會上出現呢…
因為安室曾在2002年的MTV Cool Christmas上表演這首歌…(那時還叫做Ride it)
輕輕鬆鬆沒有任何負擔的輕快歌曲
感覺得出來安室的歌聲似乎比以往略有不同
加上安室與舞者們帥氣的舞蹈
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2002年安室出的單曲都是抒情歌…卻不常表演
倒是2001的『Say the word』卻常常出現在重要的表演場合…(唱了一年多..@@)
聽到輕快的『DRIVE』真是新鮮感十足
那時還以為是安室搶先表演下一張單曲…
結果這樣好聽的歌只是一首c/w曲…@@
真是奢侈….

在這場Cool Christmas表演的前幾天
安室在FNS的年終表演上發生了最重大的【災難】…
『Wishing On The Same Star』的嚴重忘詞事件…(前所未有的事件吧…)
安室沒有像以往出錯時害羞笑容,並企圖努力掩飾
而是直接放下麥克風不唱了…
那時候關於安室私生活的流言四起
發生這樣的狀況很難不讓人驚愕心疼

一直看到MTV Cool Christmas的『DRIVE』與其他三首歌曲
表演真是超水準呢…才真正放下一個心來
帶著熟悉的開朗笑容、踏著穩健的舞步
沒有任何走音的完美演出
到2002年底為止是安室復出以來最精采的表演吧?

因為這首歌對當時的安室來說調性稍有不同
回想起來或許是預告SUITE CHIC之後成長飛速的安室

『DRIVE』很適合在開車的時候聽呢~
但安室本人只是一個空有駕照的黃金駕駛…@@

兩個禮拜前去后豐鐵馬道騎腳踏車
四周綠油油的鄉村景色、晴朗但是不炎熱的天氣
悠閒的踩著腳踏車、迎著徐徐的涼風
聽著耳機中傳送出來的『DRIVE』…(雖然跑車跟腳踏車不能相比…^^”)
再舒服也不過如此吧~
真希望我每天都能這樣悠閒呀….^^
『ALARM』中的c/w曲『STROBE』
真是露骨的歌詞呀
聽起來就有把衣服脫掉的衝動…呼呼呼~~=^.^=
搞不好會跟『SO CRAZY』、『Want Me Want Me』成為【情慾組曲】…(對啦!…我就是很俗啦!)

這樣的歌詞不知是否能在演唱會上表演
就算可以表演..
也要看安室敢不敢在現場唱…^^

安室小部分的舞蹈與歌詞雖有走向情慾的感覺
但是看著安室在現場演出
不知道究竟是害羞…
還是為了不影響演出的流暢度…
總覺得她如果能不碰男舞者的身體就盡量不碰…^^”
始終一直保持距離…
所以『Want Me Want Me』靠在男舞者身上的抬腿動作已經是極限了…(到目前為止)
跟其他性感路線的歌手比起來終究是害羞的小女孩呀


『ALL FOR YOU』的c/w曲『Butterfly』
如果演唱會真的會安排c/w曲
不唱這首歌的話就太奇怪了
感覺上這首歌這首歌的節奏可以編很酷的舞
還可以在LIVE中炒熱氣氛
台上台下一起「嗶!、嗶!、嗶!、嗶!、嗶!」的感覺一定很棒…^^


『Wishing On The Same Star』的c/w曲『Did U』
其實想聽的理由只有一個…
就是它是由安室自己填詞的…^^”
安室自己填詞的歌當中
情緒性最強烈的一首歌
還很不巧的在離婚之後發行
在當時引發很多安室迷們的揣測…
但我總覺得這只是安室單純靈光一現的創作罷了

不過就算希望演唱會上會有這首歌
機率也不大吧…^^”


『Put’em up』的c/w曲『exist for you』
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有人對我唱這首歌的話
我一定二話不說馬上撲倒在他懷裡大哭

這首療傷系的歌
聽起來似乎沒有什麼
但是仔細聽起來發覺也是一首難度超高的歌
沒有複雜背景音樂
只有簡單緩慢的的編曲節奏
完完全全只靠安室近乎清唱的聲音表現歌中的情緒
不容一點瑕疵….真是恐怖呀

如果要在現場表演這首歌
對安室來說也是沉重的壓力吧

但不認為安室會在演唱會上表演這首歌
有一點不符合安室現在的表演風格…^^”
不過誰知道呢?
常有出人意表的演出的女神
搞不好就是會帶給我驚喜
如果說…要唱非主打的歌曲的話..
我可不可以再奢求一首我愛極了的歌曲?

Suite Chic『WHEN POP HITS THE FAN』的『We got Time』
 【Boy I can’t seem to get you out of my mind
 你的笑容模糊在淚眼中
 Just keep it movin’ boy,you know we got time
 其實我都知道
 Boy I can’t seem to get you out of my mind
 今年最後的一場雪開始飄
 Just keep it movin’ boy,you know we got time
 就讓這淚水也成為最後...】

跟『Four seasons』一樣一直讓我疑惑為什麼不能成為主打?
整張Suite Chic的專輯之中
最喜歡的就是『We got Time』
但就偏偏不是主打

記得Suite Chic的專輯即將日本台灣同時發行時
就有廣播電台先行首播Suite Chic的歌…
播出來的就是『We got Time』
給我的衝擊感甚至比『Good Life』、『Uh..Uh…』還要強烈

Suite Chic的現場表演中
有ZEEBRA、也有AI
但是就是沒有看到跟VERBAL的現場表演
真希望m-flo來做演唱會的特別嘉賓
一起表演『We got Time』吧!!


嗯…
不管唱啥都好啦…
要來台灣就對了
來吧來吧…>_<
拜託來台灣吧~~~>_<

(((【台灣演唱會祈禱發功】)))

台長: 貓舞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