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9 21:58:04|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篠原涼子 Shinohara Ryok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
真的感覺到小室哲哉是一個眼光獨到的人
或許連小室自己都沒有意料到
他以前的子弟兵們
個個都是韌性堅強的人

從高處跌落谷底
再靠自己的力量拼命尋找新方向
終於再度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其中的代表人物
當然非安室奈美惠莫屬

其他我覺得也是跟安室很類似的小室家族藝人
還有篠原涼子、華原朋美跟鈴木亞美
都是以前由小室哲哉製作出百萬銷售佳績的單曲或專輯
當時都是震撼日本流行樂壇的代表人物

但是隨著時間、隨著環境的變遷
都沉寂過一段日子

現在這些曾在小室旗下呼風喚雨的四位女藝人
脫下往日的光環
以自己全新的面貌
繼續屹立在日本演藝圈

尤其是篠原涼子
這四位女藝人中
除了最喜歡安室
第二喜歡的就是篠原涼子了

真的是越來越喜歡篠原涼子了
之前不是沒有看過有篠原演出的日劇
但是印象不是很深刻…(再說我看的日劇也不算多…)
因為篠原演的都是配角
唯一對篠原印象深刻的可能就是她曾是小室的戀人
跟她有幫男性內褲代言並拍攝廣告…(在當時算很前衛了…^^”)


但是第一次真正注意篠原是從『初體驗』開始,
被篠原那種近乎花痴般的角色笑到直不起腰來
個人認為她表現的還比主角水野美紀跟藤木直人還要搶鏡頭
實在很難想像她曾是賣出單曲超過200萬的歌手
居然可以放下身段演出這樣搞笑的角色…

然後看到『女婿大人2』
原本還在期待能看到篠原的搞笑
但是被篠原那樣嚴肅的醫生角色給嚇到了一下…
在面對自己所主治的小病人時,臉上散發出來的母性光輝
讓我喉嚨小小哽咽了一下
還有面對讓自己妹妹懷孕卻始亂終棄的壞男人時
那樣失去理智的嘶吼…
真的是被震撼到了…
第一次體會到篠原演技的多變

接下來是『戀愛偏差直』,
飾演老是被女主角中谷美紀依賴的朋友
當篠原帥氣的跨坐在椅子上面對中谷,
手指夾著煙,眼神銳利又帶些無奈
嘴裡說出的一字一句毫不留情的直直戳破了中谷真正的心思
那種咄咄逼人的酷樣…真的有夠屌…

再看到『家庭主夫』,
個人覺得是一齣沒有負擔的輕鬆小品…可以從頭爆笑到尾的連續劇…^^
(在日本連家庭主婦都超級不好當…規矩真的一大堆)
篠原在這戲裡面已經是近乎於女主角的角色了…
雖然整齣戲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情緒
但是還是可以看出篠原潛藏的強大能量…(會不會形容太誇張一點?…)
感覺起來就真的很像我家隔壁那很有氣質的溫柔媽媽

直到最近的『anego』

雖然知道在『anego』以前
以篠原為主角的戲劇已經有『與光同行』、『溺水的人』
但是『anego』是我第一次看到以篠原為主角的連續劇
果然當上主角,就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多樣化的篠原涼子
詮釋著30代的女子面對家庭、工作與人際關係的困境
讓人心有戚戚焉
面對後輩的請求,雖然不想理會卻也勉強不得不答應的表情
面對被媽媽逼迫相親,在看相親對象的照片時候的鬼臉
面對年紀比自己小10歲的男孩想愛卻又不敢愛的掙扎
面對不倫戀情百般抗拒卻又不由自主的沉淪下去的無奈

篠原精湛的演技讓我在看『anego』時
所有的情緒都被牽著走…
被野田奈央子惹的又哭又笑的…
如果有出DVD的話..
我一定會買一套來收藏的

前天又在無意間看到了『溺水的人』
篠原在前幾天
因為『溺水的人』這一齣單元劇獲得日本電視台的「放送文化基金賞」
真的是實至名歸

如果說『anego』是天堂的話
『溺水的人』的人就是地獄了…

如果我事先知道『溺水的人』的內容在講啥
我或許不會去看
從來沒有看過一齣戲…看到自己心痛不已…

雖然明明知道不該為那些無意義的事憂鬱
明明知道有很多關心自己的人為自己的事煩惱
明明知道自己有更重要的事去做
但是還是沒有辦法自己跳出自己所製造的泥沼
像吸食毒品一樣,不停不停的傷害自己
讓自己心裡面已經嚴重傾斜的天秤得到短暫的平衡
身邊雖然有家人朋友的支持
但是自己獨自面對那恐怖的痛苦
只能真正能幫助自己的還是自己

那樣的日子…
我絕對不會再回去了…

呵呵呵呵呵呵
離題了

總之

篠原涼子從九十年代初期的『東京勁舞娃娃』開始…
在日本紅透半邊天
相信嗎?
『東京勁舞娃娃』還有來過台灣發行過中文單曲『青春』呢~~~
有機會一定要找出來聽一聽…(應該很難吧…這是我國小時候的事了呢…)
(不知道anego會不會有機會再來台灣呢?)

從『東京勁舞娃娃』單飛的篠原涼子
直到遇見小室哲哉
發行了銷售破兩百萬的單曲『戀愛、心痛、堅強』…(好聽!)
後來或許是因為發現了自己真正的興趣
進入戲劇領域
但是長久以來都是最佳綠葉的角色
雖然也有斷斷續續發行幾張單曲
可也都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收到眾人的矚目

但是篠原並沒有放棄
像安室一樣
努力堅持自己想走的方向
最後拿了許多的獎項,演技受到肯定
總算可以演到第一主角的角色了…
最新的作品『anego』的收視成績在春季檔中屬一屬二的好成績
這可是憑實力的呢~~~

這種可以搞笑、可以嚴肅、可以歇斯底里也可以有女人味的演員
就算在日本也找不出幾個來吧…
讓我想要把所有有篠原演出的日劇都找出來看…^^

可是…好忙呀好忙呀

老闆呀!~請給我多一點的時間看日劇吧~~~~~

台長: 貓舞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