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1 22:58:09| 人氣49,8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札記:泰國五天四夜遊——Day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十三,星期六,清晨四點卅分…………

  時鐘響起,泰國之旅即將展開。
  此時,全家正忙著梳洗,以及檢查行李,但心裡仍"掛念"著家中那隻可惡的山老鼠。
  五點卅分,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隨二姨丈,前往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上午七點十分,抵達機場…………

  先到長榮航空,B2櫃檯報到,查驗行李及辦理托運,拿到機票、泰國入境證明及護照後,領隊小陳要我們在泰國入境證明的正反面下方,都簽上自己的中文名字。當我看見自己的泰國入境證明時,赫然發現,印製在上面的我的出生年月日,竟擺了個大烏龍,頓時間,我的臉黑了大半………
  部長我,是75年次的,西元是1986年,各位看倌,你知道上面印成幾年嗎?"1956年11月6日",天啊!我足足被多加了30歲,年紀比我老媽還大,我立即向領隊反應,領隊卻笑笑的說:「這只是入境證明,不需要在意。」WHAT?要我別在意,喂喂喂!這位大哥,本姑娘還不滿19歲呢!年紀豈能讓你胡亂竄改?接著,我看了看機票,艙等是"Y",全團16人,有7個是"Y",其餘的都是"K",我問:「這是什麼意思?」大姊夫說:「這次的機票,有7個人事商務艙,是航空公司自動升等的,其餘的都是坐經濟艙。」Cool!第一次做國外航線的飛機就坐商務艙,太幸運了。
  Ok!所有的手續都辦好了,等候登機。
  我們經過了機場內的蝴蝶蘭造景,就停留了一下,拍照留念。
(其餘的機場拍攝鏡頭,於相簿第1頁第1行及第13頁第2行即可找到,共11張。)
  拍攝完畢,一行人便浩浩蕩蕩地,到免稅商店逛逛,二姨丈好像買了長壽菸,二表姊買了香水,而我家的人既不喝酒,也不抽菸,於是就與堂表姐一家人,一齊到C7登機門附近的座位坐著休息。
  我的旁邊,是一部Dior的大頭貼機器。部長長到18歲,除了高一的時候,電腦研習社老師幫我們拍攝,讓我們自己設計的大頭貼紙外,大頭貼,部長一次也沒拍過。就在即將登機前20分鐘,有兩位小姐從大頭貼機內走出來,問我們要不要拍,因為她們已經要登機了,代幣卻還剩一枚,就給了我們。
  老媽說,反正沒試過,就拉著極不愛上鏡頭的我一起去拍。拍完了,效果如何?看倌們自行評斷。
  登機時間到囉!哇嗚~~真是太豪華了,商務艙內有電視,而且座位寬敞,舒適極了。
  飛機起飛,部長嚇得半死,因為飛機在起飛與降落時最容易發生問題,所以我戰戰兢的。嗯!很好,安全起飛。
  待飛機平穩後,周公來找部長下棋,所以……,嘿嘿!將座椅調到最舒適的角度,將枕頭放置頸後,蓋上長榮航空貼心準備的小被單,戴上耳機,聽著清音樂,部長就到夢中找周公囉!
  一小時後……
  「姐,起來了。」我揉揉惺忪睡眼,因為配戴隱形眼鏡的關係,眼睛因長時間緊閉而缺乏水分,看到的東西都是放射狀的(因為部長有輕微的散光),於是拿了隨身攜帶的人工淚液滴了幾滴,問:「到了嗎?」「不是啦!是機餐來了。」我將臉轉向右邊,美麗的空姐正看著我,問我要吃什麼,「豬肉配飯,謝謝。」空姐將餐盤遞給我。不一會兒,「Anything to drink?」我看了看這位空姐的名牌,全是英文的,不像上一位送主餐的空姐有中文名字,喔!原來這個空姐只會講英文,因為我不太喜歡甜甜的汽水,「Give me a glass of orange juice, thank you.」我的英文不太行,只會一點簡單的會話。
  雖說機餐都是微波食品,不過,我覺得味道還不至於太差。餐後,那位空姐又來了,她笑著對我說:「Anything to drink? Coffee or tea?」「Tea, thank you.」她又問:「Do you need sugar and cream? 」「Yes, thanks.」她將茶、奶精和糖遞給我後就離開了。兩分鐘後,又來了另一位空姐,遞給我餐後甜點——抹茶冰淇淋,對於酷愛抹茶的我而言,這份甜點在好不過了,只是………,了解我的人一定知道我下一句話要接什麼——太甜了。
  酒足飯飽後,礙於人還在機上,除了上洗手間外,不能到處走動,所以,部長又去找周公了。
  又過了一小時……
  「姐,要降落了,把椅背挺直,將腳踏墊收起來。」又是一次提心吊膽,不過,還好,也平安降落。
  當地時間十一點廿分,下了飛機,等待行李,行李領到了,出口集合。
  這時,來了兩個陌生人,一男一女,領隊小陳要我們跟著他們走,他墊後。大夥兒跟著他倆走到遊覽車停放處,將手中的大型行李放置車廂中,就上了車,前往第一站行程的第一站,位於Bangkok的——Dream World。
  車著行進間,他倆做了自我介紹,女的叫曼玲,綽號Money,是從台灣到泰國去工作的導遊,道道地地的台灣人;男的因為姓蔡,所以叫A-Cai,是泰國當地的導遊,泰國華僑,聽說家住曼谷,會講中文,但不會看,也不會寫,想當然耳,中文的文法也不是很好,無所謂啦!聽得懂就行了,最起碼人家會講。
  當地時間十二點廿分,到了Dream World,因為園內餐廳客滿,導遊要我們先到Snow Town走一圈,我們在裡面也拍了些照片(其餘的Snow Town照片,看倌們請到相簿裡看吧!由於空間有限,無法一一介紹)。
  步出Snow Town,前往Food Pavilion享用午餐。文章至此,想必有人會問,「除了Snow Town,就沒別的遊樂設施嗎?」園裡當然還有其他的遊樂設施,但對於早以嘗試過劍湖山G5洗禮的部長而言,這些我都不放在眼裡,所以沒去玩,其他親戚也一樣。
  一小時後,自由活動,四點集合。之後,我跟著表姐、小弟及外甥們,先到Haunted Mansion(魔鬼宮殿,俗稱鬼屋)走一遍,不可怕,出來以後,大家在Haunted Mansion外的造景拍照留念,接著各自帶開。(過程我就不多做解說,看倌們請到相簿去看吧!)
  四點到了,但因為園區內的服裝遊行表演,大夥兒被人群困住,所以,四點卅分才到集合地點。
  準備上車,Money看到有人買了榴槤要帶上車,連忙至止,請大夥兒先在車外將它解決掉再上車,對於不敢吃榴槤的部長,當然是先行上車囉!酷酷的部長,除了跟團員比較熱絡以外,都不太理人的,因為沒啥話題嘛!直到部長上車後,Money問:「妳的頭髮留了多久啦?」我說:「高中三年,妳一定是看了我的入境證明,才這麼問的,對嗎?」「對啊!我看這些資料,其他人的都沒問題,看到妳的,我想說奇怪,這裡還有人49歲嗎?唯一沒點到的只剩妳一個,可是妳看起來不過十八、九歲,要是真如資料所言,妳保養的也太好了吧!」我們因此聊開了。
  待他們將榴槤吃完以後,上了車,我們前往Pattaya用合菜晚餐。路上,Money向大家解釋,為何不能帶榴槤上遊覽車,因為,榴槤的味道濃郁,若放置車內,那股味道會持續一星期。接著,她又問:「在泰國,還有一種東西不能帶上車,大家猜猜看是什麼?」見大家沒反應,我就開口說:「是椰子嗎?」Bingo,我答對了,但原因是什麼,我不知道,Money說,因為椰子汁會發酵,倘若滴到車上,那還得了,但當地司機不喜歡乘客帶椰子上車的另一個原因是,在泰國,椰子汁的另一個功用是用來洗屍體的,若滴在車上會觸霉頭。
  餐後,今日的重頭戲豋場——Tiffany's Show(蒂芬妮人妖歌舞團),哇嗚!表演真的是太精采了,"他們"比女人還女人,我就跟Money說:「身為真女人的我,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自己,那就是"自慚形穢"。」
  表演結束後,小弟和眾親友們,幾乎都有予人妖們合影留念,當然,每人得付他們四十泰銖。
  接著我們前往對街吃宵夜——魚翅、紅蟳冬粉及燕窩。
  最後到飯店辦理住宿手續。
  他們的房間真的很棒,而且還有游泳池及私人海灘,這真是人間極大的享受啊!
  呼!好累喔!趕快洗澡休息,為明天的行程養精蓄銳吧!
  (這張是8/14的海灘大合照,還有一些在飯店捕捉的鏡頭,皆放置於相簿內。)



                             未完 待續………

台長: Lisa
人氣(49,8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旅遊札記:泰國五天四夜遊——Day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